什麼是第二語言教學法,第二語言教學和第一語言教學有什麼不同?

2021-04-24 05:52:55 字數 1025 閱讀 317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語言教學第二語言教學在雙語社團中進行,既教母語,又教另一種語言。在外語教學中,學生所學的是外國語。翻譯要求把原以某種語言寫成的作品的內容用另一種語言表達出來。

使用同一民族語言,語音、詞彙、語法格式也因地區而異,因使用者的社會地位而異,還因交際場合和使用目的而異。研究這些問題的是社會語言學。與社會語言學關係密切的是方言學。

研究區域方言的學科稱為方言地理學。語體學近似社會語言學,研究在不同條件下語言使用的語體差異。文體學研究如何造成不同的文章風格。

與此近似的傳統學科是修辭學,包括雄辯術和作文法。文體學可以說是現代的修辭學。心理語言學從語言出發研究心理,摸索語言與感知、注意、記憶、學習等心理作用的關係。

神經語言學探索人們學習語言、運用語言的神經學基礎,試圖做出人腦控制言語和聽覺的模擬。研究伴隨著語言交際而發生的種種現象的學科,叫副語言學,也叫伴隨語言學。人類語言學研究社會制度、宗教信仰、職業、親屬關係等對語言習慣的影響以及語言對這些東西的或多或少的影響。

民族語言學只研究民族型別、民族行為程式與人們的語言之間的關係。數理語言學是研究語言中的數學性質的學科。使用數學方法研究語言,最初是統計音素、語素、詞彙等專案,後來人們運用數量計算學並使用各種模式來處理語言材料。

數理語言學目前包括代數語言學、統計語言學和應用數理語言學。

什麼是第二語言教學法?

請推薦幾本有關第二語言教學法的書籍,謝謝。 5

2樓:薩瓦那煙花

conditions for second langguage learning . 第二語言學習的條件. bernard spolsky.

3樓:做以色列人

《二語習得引論》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英語教學法教程》王薔 高等教育出版社

《語言教學的流派》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這三本書是英語教學與研究的必備書,但都是英文的,有一本中文的:《第二語言習得研究》作 者:王建勤主編, 出 版 社:商務印書館。

英國的第一語言和第二語言是什麼,第二語言教學和第一語言教學有什麼不同?

england是由幾個島組成的,有蘇格蘭土語,威爾斯土語,北愛爾蘭土語,但主要語言都是英語。好像在中國也有小數民族的語言咯。英國是用英式英語,美國才用美式英語。第二語言教學和第一語言教學有什麼不同?第二語言教學第二語言教學在雙語社團中進行,既教母語,又教另一種語言。在外語教學中,學生所學的是外國語。...

第二語言教學與對外漢語教學的區別

1.教學內容不一定相同 第二語言教學可能教的是英語 日語或者銀辯法語,並不一定只是漢語2.教學物件不一定相同 對於少數巧盯民族地區 出生後只學習自己民族語言的人來說 漢語普通話就是第二語言 可是他們鋒寬缺是中國人 這樣應該算 對內 漢語教學 一般叫少數民族漢語教學 對外漢語教學是針對外國人的 將漢語...

第二語言是什麼意思?中國的第二語言是不是英語

第二語言是指非母語的語言中最先掌握的語言。比如你的母語是中文,如果你最先掌握了英語,那麼英語就是你的第二語言。要注意這個 掌握 的標準很高,代表能夠流利運用書面文字和口頭語言進行交流,沒有任何障礙。文盲則另當別論 一個國家是沒有固定的第二語言的。中國官方語言是漢語,對於少數民族來說他們的第二語言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