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數學,怎樣學才能學好數學?

2021-06-01 10:28:51 字數 5867 閱讀 4328

1樓:閎高旻同金

數學不在於看來

,而是說自

去練。我們初中數學是

bai高中數學的基礎

,如果說

du它是基礎,那麼,zhi他其實

dao也並不難了。比如說,幾何,這種題,必須要多做,多做了。見過題型也多了,考試時,不費時間就可以把答案寫出來。

但高中數學有所不同,需要腦瓜,當然,這隻佔了百分之十幾、所以,你拿到了剩餘的百分之八十幾,也不耽誤你拿高分,其實,初中學好了。高中自然而然也不會覺得吃力,所以說,只要手不懶,數學這個東西,拿高分是輕而易舉的。

2樓:同翠柏位紫

我現在讀高二了

想起來覺得初中的題好簡單呢

呵呵告訴你哦

很簡單的

首先你要熟內

讀各個公容式

每一天都要讀哦

這樣成效才好

還有最重要的是啊

你要每天都做題

大約10個題就行了

記住哦你做了要懂才行哦

還有做題時要記住想哦

例如你看到概概率題

你就要想到

那個模式

這個很重要

3樓:藺真戰悠馨

除聽之外,做的題每題都要搞懂,懂舉一反三,多交流

4樓:雍白運彥杉

一、上課認真聽講;二注意基礎,搞紮實點;三,有問題要問老師沒,不要問同學,因為老師的回答比較全面

5樓:印禮樑承基

數學是一種思維的思考,題目都是有相互聯絡的,公式和方法很重要,但不是要死記,要做題目時,想到用什麼?然後去查詢,跟上老師的思路,不明白的有想弄明白的好奇心

6樓:俟如稅英華

數學要懂

和理解,

這樣什麼問題都沒有問題了

7樓:司空正信蒙吉

數學: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

回情就很答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

保持高效率!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

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

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8樓:咎溫瑜簡照

首先應當對自己有信心,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其次是要努力做題,勤奮做題,每天保專

證一定的題量,保持屬思維慣性,要勤于思考,遇到難題不要輕易放棄,等你解決這個問題後,你就會發現其中的樂趣。等成績提升後,你就會發現你已經喜歡上了數學。努力吧!

9樓:爾夢山柔通

基本功一定要紮實,比如例題,基本公式一定要記勞,多做典型題,不要盲目的做或者追求做題的數量。萬變不離其宗!

10樓:閻海瑤奇建

吃透課本知識是關鍵

學會靈活運用

注意做各種題型並且多總結方法

願你成功

11樓:南門天曼僧軼

其實也不用那麼多

數學是一門理科

所以題型都是死的

只要多做題

就不怕它考什麼了

再準備一個錯題本

積累你做錯的題

12樓:穰紫薩飛珍

多做題和記題!積累啊!

怎樣學才能學好數學?

13樓:蠻讓練戌

注意:數學是培養思維的課程,是其它理科的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14樓:雋新晴潮鯤

首先,是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能學好數學.不要怕羞.任何人都是從不會到會,再到熟練的.同時培養對數學的興趣(興趣是最好地老師,也是你學習的動力).

其次,上課一定要認真學習,學習老師分析數學問題的方法,學習數學的基本思想,和解題基本技巧,特別是聽課時要動腦筋,跟著老師的思維轉,可以把自己的猜想與老師講的進行對比,這樣能很好克服上課聽一會走神的毛病.

再次,課後對上課不理解的一定要多想想,要是還不理解,就再去問一下同學或老師.對你覺得很新的東西要加深一下印象.(也就是要複習)

最後,還要多練,多做習題,做多了,見多了,自然就熟練了.

15樓:百楊氏薊倩

1、抓概念

做數學不瞭解概念就相當於讀文章不認識字,學習數學的第一步便是背概念。

2、抓記憶

有人可能會說,那麼多概念、方法、要注意的地方怎麼背呀?一個不錯的方法就是藉助順口溜背誦。

3、抓系統

每學完一章就及時畫出知識結構圖,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憑記憶畫,有錯再糾正,千萬不要抄書後或輔導書上的知識結構圖。

4、抓錯題

無論是平時做練習,還是考試,都會出現錯題,這時要注意集錯,最好再寫出錯因分析。這樣,及時複習時找不到卷子,看看集錯本仍可即進行復習工作。

5、抓做題

做題固然重要,但絕不能使用題海戰術。做題也要注重方法,一本題集如果全做,時間肯定不允許,那怎麼辦?先看題,會做的題就過,不會做的題再做,實在不會就看看解答過程,但一定要在題上做標記,等下次再看這本題集時重點看做過標記的題。

6、抓整理

把老師提到的重點、難點、易錯點記載筆記本上,定期整理,以便複習時使用。

o(∩_∩)o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記得采納哦,感激不盡。

16樓:橋景輝岑彩

1,上課認真聽,但要知道自己不是所有的問題都能夠聽懂的,不會的課下問老師或者同學

2,數學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努力一段時間才有效果,不要心急3,多看課本,熟悉基礎最重要。題你是永遠做不完的4,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記住老師反覆說的問題5,即使再學不會數學,也不要煩惱,你已經盡力啦,再說不會數學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17樓:聲美媛沐嫻

要會那些邏輯推理啊,從實踐中做起嘛,多練練題目啊,不是說一天得做幾百道題,而是說,你要做那些比較有代表性的題目,積累思路,日積月累,考試的時候啊,有時你不用把題目都看,你看一半你就知道他的問題是什麼了,或看見他畫的圖,就知道他要怎麼出題了!!記住,這是長期修煉的結果!(這裡必須說明,大凡要做好一件事,不僅是學好數學,做什麼都一個樣,你不修煉,行麼?

)具體步驟如下:要有所思考,注意總結啊,細心一點你可以發現,一些練習啊,做後部總結,就等於沒做啊。比如一道題,叫你證明什麼,你費盡腦力證明過後,你得把它當作定理記住,這當然不是課本中有的定理,但是記住了,考試時候你已經是知道的了,就直接照你證明過的寫下去行了!

這是個人方法。

18樓:錯曦丙彥

第一: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第二:課前一定要預習第三:課上一定要專心聽課第四:課後一定要及時複習

第五:一定要自己完成作業,不懂的一定要問老師或同學,總之要搞懂就對了第六:要學會系統的複習第七:

興趣乃成功他爹,所以要學好數學,或者可以更確切的說要學好各門知識興趣最重要,沒有興趣你的學習將會枯燥無味!!望採納!

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9樓:海風教育

初中數學寶典,你知道學習數學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在初中學習數學這們課程的時候很多的學生都是比較煩惱的,因為這們課程是非常難的,並且難點非常多,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還可以更得上,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非常的吃力,那麼你知道初中數學寶典是什麼嗎?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複習筆記

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很多的學生在剛開始的時候學習這們課程不費勁但是往後可能會學的非常吃力,其實這就是因為在學習後邊的內容時將之前的內容忘掉了,所以會導致學習比較吃力,所以現在就需要用到我們的初中數學寶典--複習.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一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一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題上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在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是非常必要的,這可以更快速的幫助自己解題.

複習知識點

以上就是初中數學寶典的內容,當學習吃力的時候可以先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當然這個時候之前記得筆記就可以用來複習了,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學習後期的內容,並且可以改善學習吃力的問題.

20樓:狂瑤宿雨

1、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

2、學生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

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

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二,今後要多做多練``三,要會用時間!

要快!但是,快,容易出錯!怎麼才能快?

只有一條路:多練!第四種最可怕!

這裡面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

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了。

3、有這麼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要先把喜愛數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咯啊~~``

21樓:溥印枝項賦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一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這是一個高人教我的,不用謝我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有些人注重題海戰術,試題做得了不見得有效,但是做多題目是基礎。在多做題的基礎上觀察各種題型的規律,其實數學題由於是應試教育,題型大類就幾種,大類下面小類也是幾種這樣子,所以這時候做自己的題型集和錯題集就很重要。所以說學會歸納很重要,在一定基礎上製作題型集,首先要明白書上面的相關考點和重點,收集每一個...

怎樣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數學要學好,首先要有一定的基礎功,不能偷懶,然後要注意解題技巧,比如數學的選擇題,可以用特殊值檢驗,很快,也比較準確,填空題一般都是概念基礎,多記就好了,後面的大題的話,那就要多練習了,萬變不離宗,無非就是那種模式,多練多熟悉,很簡單的。希望對你有幫助。上課好好聽講 多做題養成整理錯題的習慣 時常看...

怎麼才能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1.學好數學要抓住三個 基本 基本的。概念要清楚,基本的規律要熟悉,基本的。方法要熟練。2.做完題目後一定要認真總結,做到舉一。反三,這樣,以後遇到同一類的問題是就。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了。3.一定要全面瞭解數學概念,不能以偏概。全。第1頁 bai d文連。4.學習概念的最終目的是能運用概念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