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2023-04-16 02:25:04 字數 3139 閱讀 8826

1樓:我想邇了灬

親,你好… 我和你一樣,我的數學成績也不好,當 時我為了高考不讓數學拉後腿,我是不 斷的摸索,不斷的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數 學的方法,我也經常找數學老師幫忙, 老師給了我好多學習方面的意見和指 導,這對我學好數學提供了很大的信心 和動力… 下面我就**一下我這個在數學方面的 笨學生是怎樣提高數學成績的:首先, 你一定要有學好數學信心,這太重要 了,絕對不能因為幾次考試考的太差而 喪失信心,我當時鼓勵我自己的口頭禪 就是(平時的考試成績都是浮雲,高考 考好才是王道),可能有很多人會說, 平時都考不好,關鍵時候怎麼會考好? 其實是這樣的,我們平時的測試在我自 己看來僅僅是檢測,考得不好沒關係, 但你絕不能放棄,其實你仔細想想,考 得不好也有好處啊,一方面能給你拉響 警鐘,督促你要想辦法提高成績,另一 方面也能夠戒驕戒燥,更能堅定你學好 這門功課的決心,學習的勁更足,學習 的過程更充實有趣,不是嗎?

以上我說 的前提條件是,你在學數學時必須不能 怕失敗,不能放棄,要有信心學好它。 至於接下來怎麼學習數學,我和你分享 一下我自己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要提前預習要學的內容,預習的時 候不用太細緻,預習時儘量能懂書上的 例題,不會的做記號,然後做課後的簡 單一點的練習題,不會做的pass,課前 準備一個專門的數學筆記本,上課時注 意聽講,重要的知識做筆記,尤其是在 做記號的地方更要注意聽老師講,如果 還沒有聽懂,下課抓緊時間問老師同 學,一定搞懂,絕不留盲點,然後趁熱 打鐵,把課後沒有做完的習題抓緊做 完,親,可不要小看課後的練習題哦, 不要以為簡單就不做,那是非常經典的 題,必須要做完,然後在選擇性的做練 習冊和你買的資料書上的題,不一定全 做…在做的過程中,把比較經典的題摘 抄在筆記本上,或者是用剪刀剪下來貼 在筆記本上,隔三差五的翻看筆記本, 不要小看那個筆記本哦,那裡面可是記 載著經典的題型和重要知識點… 每次考完試,一定要總結,把做錯的題 一定在重做一邊,一定不要懶,建議準 備一個錯題收集本,把做錯的比較有代 表性的題用剪刀剪下來貼在錯題本上, 然後把正確的解題步驟再做一邊,注 意,可不是抄一遍…

2樓:網友

1.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2.課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3.做老師佈置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4.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整理錯題。每次考試結束後,總會有很多錯題,對於這些錯題,我們不要以為上課聽懂了就會做了,看花容易繡花難,親手做過了才知道會不會。

而且要把錯的題目對照書本去看,重新學習知識。

5.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查缺補漏。在做了大量習題以後,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們要善於發現哪些型別的題目還存在盲區,然後逐一擊破。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學數學的興趣,還要勤於練習,多做題,培養數學的樂趣,

4樓:巴黎迷霧

有些人曾經問過,說他上課老師講的都聽懂了,但是一到做題就不會了,這種情況,我只能說他聽懂了,但是沒有消化好,如果不適當記筆記的話,會消化不好的,你不課前預習、不課後複習的話,表面省時間了,其實到頭來,你還得重學一遍,只是花費更多時間罷了 ,你聽明白了以後應該馬上練習相應的習題,我保證你這樣做數學能更好。

如果你真的不會做題的話,我給你以下建議。

首先找一類題去做,要有準確答案的,5個到10個之間,怎麼找就看你自己的了。

前2個先看看會不會,會就寫一下步驟,對照答案,不會就把答案抄一遍,在這裡我們抄的不僅僅是幾個字,而是一種思路,思考這裡為什麼會這麼給,思路會了以後,剩下的題按照這種思路來寫,錯了沒關係,思路對了,題做多了,以後就容易了。

提醒一下,依賴答案要有限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要培養興趣,掌握方法做題,深入做題的實質,還要勤加練習。

怎麼學好數學 20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一定要聽懂,【重點】要善於分析題目,找準單位1,找到題目中的不變數,根據題列式解答。

如果分析錯了,什麼都完了。

要細心,不要浮躁。

勤能補拙。i wish you good luck!!!

7樓:唐瑋韜

基礎千萬要紮實,千萬別太熱衷於難題。

仔細複習書上每一個知識點。

複習時跟上老師的進度,注意錯題遇見錯題一定要不看答案再做一遍,有針對性的做一本參考資料。

考試前三個月左右開始做套卷注意質量及效率。

對自己千萬抱有信心。

紮實+勤奮+細節害怕出不了好結果嗎。

我也是才上高一,數學是a等(110+)

開始自己也很鬱悶,數學學不好,現在想起當初感覺真的很美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動腦思考。

2、課上得重點知識,弄懂弄會為止。不會多問。

3、勤於練習,能舉一反三,不僅僅侷限於課本上的習題,其他的也要做一下。

4、養成良好的做題習慣,讀題認真,做題細心,書寫工整,檢查到位等。

5、幾何題要學會觀察,結合所學知識讀懂圖形。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怕難,多找題目做同時自己要多總結一點技巧,碰到不同的題目就用不同的技巧去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必考科目之一,故從初一開始就要認真地學習數學。那麼,怎樣才能學好數學呢?現介紹幾種方法以供參考:

一、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

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

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師所講的知識點回憶一遍,正確掌握各類公式的推理過程,慶儘量回憶而不採用不清楚立即翻書之舉。認真獨立完成作業,勤于思考,從某種意義上講,應不造成不懂即問的學習作風,對於有些題目由於自己的思路不清,一時難以解出,應讓自己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目,儘量自己解決。在每個階段的學習中要進行整理和歸納總結,把知識的點、線、面結合起來交織成知識網路,納入自己的知識體系。

怎麼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多做題,多總結,沒有太好的辦法,就是要求你勤奮!恩,怎麼說呢,數學麼,題海戰術是必不可少的,同型別的題,多看例題,弄清方法,然後再自己聯絡類似的。基本就是這樣吧,熟能生巧啦。函式什麼的畫圖是必須的,求導,找到臨界點,畫圖。然後求解。立體幾何,我是所有建系,有了座標系,雖然解題麻煩,不過一定可以做出來...

這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習數學的方法 一 做好預習。二 整理一個關於錯題的本子。三 多做題。四 總結做題方法。我覺得注重理解應用吧。數學不是死記硬背就能學好的。數學就是一根杆子往上爬,只要把基礎學好就好啦,補的話也好補,只要把基礎公式理解了就好啦。最重要抄多做題目.上完課以後襲就及時訓練,做錯的題目要歸納在一個本子上,考...

怎樣學好數學,怎麼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要多做題,要做各種題型,在做題的過程中,也無形中鍛鍊了思維能力,特別是邏輯思維能力在學習理科中非常重要。以後在考試中遇到各種題型才會得心應手。在做題的過程中,大腦是在運轉的,並且能加深對數學公式和原理的理解,並且多做題是提高數學成績的關鍵,要做各種題型,每一個數學題都會考察學生一個知識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