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齒輪的工程圖該怎麼做,繪製齒輪工程圖用什麼軟體好?

2021-05-29 17:54:13 字數 2361 閱讀 3054

1樓:j泛肚

標準齒輪做2d時不需畫齒形,只需畫齒頂圓、齒根圓(實線),分度圓(中心線) 檢視原帖》

記得采納啊

2樓:手機使用者

還有很多重要引數,有標準的參數列,如幾何引數模數m,齒數z,螺旋角b,變位係數x等;檢測引數公法線wk,跨齒數k,齒厚sa...可以參考有關製圖示準 檢視原帖》

繪製齒輪工程圖用什麼軟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繪製齒輪復工程圖,你的提問制

太寬泛了,需要同時會n個軟體才可以,我只會ug和cad,所以我會告訴你,用ug最快,因為ug自帶了cg三維工具箱,在你有齒輪的資料的時候,可以直接填寫,會自動生成齒輪,然後在製圖匯出三檢視的工程圖即可。

cad需要全手工繪製,一般我都是ug畫完就匯出給cad的。

齒輪在工程圖中怎樣表示

4樓:小傲

搞個剖面圖,放大剖一個齒,只要能把要加工的地方表示出來就行啦!!!!!

在工程圖中如何表示一個齒輪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手機使用者

3樓版主畫的齒輪是偶數齒的,如果改為奇數齒,主檢視從**剖切?左檢視又是什麼樣呢?另外**的內容是怎麼形成的?做個教程吧!謝謝。

6樓:手機使用者

工程圖除了系統生成的以外,還可以根據需要自己新增線條,所以完全可以做出符合gb的圖紙 檢視原帖》

齒輪的**怎樣做

7樓:雪v歌

你可以用word做**抄,或者execl做**直接襲拖拽到solidedge工程圖裡,看看是word做這個**方便還是execl做這個**方便,word是肯定可以做到的!利用word的雙行合一功能可以實現,先輸入需要的數字,例如100,然後後面直接輸入正負的公差,上面一行先寫,然後利用「格式/中文版式/雙行合一」功能,再編輯一下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word做表

抄格bai,或者execl做**

直接拖拽到solidedge工程du

圖裡,看看是word做這個表

zhi格方便dao還是execl做這個**方便,word是肯定可以做到的!利用word的雙行合一功能可以實現,先輸入需要的數字,例如100,然後後面直接輸入正負的公差,上面一行先寫,然後利用「格式/中文版式/雙行合一」功能,再編輯一下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員的方法可以解決製圖中的問題但是如果引數化驅動這樣的方法好像不行啊?

如何使用solidworks進行齒輪工程圖繪製

10樓:day可愛的笑臉

在工程圖中,從中心剖切,畫出下截圖.

取掉區域性的剖面線,按照常規手工畫出齒根輪廓和節徑的點劃線(下面齒輪是模數為5的)

新增剖面線,看下截圖紅框,

加完了剖面線.但疏密程度不同.

改動紅框中的數值,直到和別處相同為至.

用相同的方法改動下面的部分,然後根據常規要求去掉不必要的資料,標出應標的尺寸.

最後做出**,標出齒輪的引數就好了.

11樓:

去找一個外掛 geartrax

手工太難,

12樓:空秉原翠桃

齒輪繪製可以用外掛

geartrax

來繪製。生成齒輪後直接在右上角「檔案--從零件製作工程圖」

像這樣的齒輪在工程圖上怎麼標註?

13樓:白麵丿生

分度圓,齒根圓,齒頂圓,中心孔尺寸,最好是再畫一個右檢視,最後再圖紙的右上角標準齒輪的主要技術引數,如:壓力角,齧合角,齒高係數等等,如果這是個變位齒輪的話,還要有變位係數等等

如何在solidworks中齒輪生成工程圖

如何應用solidworks進行齒輪標準工程圖繪製

14樓:秋楓漾伊容

齒輪是一種常用的傳動零件,也是機械設計過程中經常需要設計的一種零件,由於齒輪的工程圖繪製與一般零件有較大區別,在利用一般的三維軟體設計出三維圖形後並不能馬上得到準確的二維圖形。這種情況會大大降低工程技術人員的設計速度,增加設計成本。solidworks針對這類較特殊的零件設計了一個專用的工具,能夠快速的解決問題,

齒輪三維圖形的設計

首先利用solidworks與geartrax齒輪外掛設計出準確的齒輪三維圖形,具體引數為齒數z=28 ,壓力角α= 20,模數m=2。

請問這張CAD圖怎麼做?詳細的步驟

1.繪圖順序從左到右,從上到下 2.繪圖時新增標註的輔助線,繪圖完成時刪除 3.先畫橫平豎直的線條 4.對於傾斜的線條利用兩直角邊長度來控制斜邊長度和角度。此圖缺少尺寸,僅按照圖中的尺寸是無法完成的。請你檢查原圖。請教誰知道這張cad圖是怎麼畫出來的?要具體步驟。謝謝 250 這是二維投影圖,但沒標...

如果截圖要截比電腦螢幕大的圖該怎麼做

qq有截圖功能,鍵盤上的prtsc sys rq鍵也有截圖功能!用鍵盤上的這個鍵截圖以後,可以到畫圖板上貼上上去,儲存成 檔案就ok了!分開截圖 再用photoshop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全屏的畫 按 prtscnsysrq 這個鍵 用專業的截圖軟體snagit 有滾屏的功能 分部截,再組上就好了 怎...

請問生日蛋糕上的巧克力插片該怎麼做

先將巧克力用不鏽鋼器皿裝著,隔熱水大概80度左右,慢慢融化,在融化過程中,用小勺慢慢攪,注意的是不能讓一點水進到巧克力裡面,要不然巧克力會結塊,不會成功.容好了之後.讓巧克力泥冷卻到60度左右.在這時間裡,你準備好幾張做蛋糕用表花的油紙 白紙也可以 平鋪在桌面上.然後拿一張油紙捲成表花袋,把冷卻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