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醬爆蝦怎麼做呢,醬爆蝦仁的做法步驟圖,醬爆蝦仁怎麼做好吃

2022-06-23 20:20:10 字數 819 閱讀 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醬爆蝦的製作步驟

1將蝦用清水洗乾淨,去頭部的刺,從背部切開,

清理蝦腸(掐住蝦的尾部中間的那個尾巴,輕輕扳下即可將那條黑黑的腸子拉出來了)

2用容器裝好處理完的蝦,放入1條匙料酒、適量的生粉、1條匙醬油、少量的鹽和糖醃製。

3將蒜頭拍碎切成小粒作準備。(可以先用油熱鍋,然後把蝦炸一下,這樣蝦殼吃起來會更脆)

如果不喜歡油炸的話,就直接加入少量的油來爆一爆蒜頭,然後將蝦倒入直接翻炒,待蝦變色的時候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1條匙的泰式甜辣醬和拌麵醬。

4待醬汁變得濃稠的時候,加入少量的生粉水(半條匙的生粉加入涼開水攪拌)勾芡,一定要勾兌均勻。最後加入切碎的蔥粒翻炒幾下即可上碟。

小貼士:調味的時候一般是根據菜式的分量以及個人的口味來決定的。

2樓:龍孃兒

、醬爆蝦

材料:豆瓣醬、蝦、蔥

做法:蝦剪掉須和尖嘴巴,挑去蝦線,洗淨備用;鍋內加油燒熱加入豆瓣醬,蔥段炒香後把蝦扔進去煸炒,煸炒再煸炒,避免糊鍋可以略加水,燜一分鐘即可出鍋了.

醬爆蝦仁的做法步驟圖,醬爆蝦仁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姜 適量

海天甜麵醬(辣) 一勺

蔥 兩根

生粉 適量

生抽 適量

醬爆蝦仁的做法

洗淨蝦仁控水。

薑切片專,蔥切粒(留一半屬)。生粉和生抽加適量的水調勻備用。

將油燒熱,小火爆香蔥姜,放入蝦仁大火爆炒。待蝦仁八成熟加甜麵醬繼續炒。最後倒入生粉勾芡收汁即可

醬爆八爪魚的做法步驟圖,醬爆八爪魚怎麼做

材料八爪魚,柱候醬,洋蔥,青蔥,紅尖椒,姜做法1.八爪魚清洗乾淨,淖水至熟,配料準備好2.熱油鍋爆薑絲.洋蔥絲和紅椒絲 3.下八爪魚快手翻炒,起鍋前下柱候醬和青蔥 醬爆八爪魚的正宗做法,醬爆八爪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用料主料 魷魚300克 輔料洋蔥 1個香菜 梗 5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姜 適量豆豉醬...

醬香餅是怎麼做的呢,醬香餅怎麼做?

hello!我是人人都愛吃的的醬香餅。關鍵祕密在醬料哦,炒的時候就已經香得不行了,醬香味十足。而且餅皮擀得很薄,煎出來會很脆,撒上蔥花,完美!教你醬香餅醬香酥脆的做法 口口酥脆,滿滿濃郁,帶你暢遊醬香餅的世界 醬香餅怎麼做?鍋中加油,放入蒜末醬油等調料,炒醬料,然後加入餅,刷上醬料,即可。醬香餅怎麼...

在家怎麼做醬香餅,自制醬香餅的醬怎麼做

準備材料 麵粉 260克 洋蔥 20克 鹽 1克 生薑 1小片 大蒜 1個 五香粉 2克 白胡椒 2克 玉米澱粉 3克 植物油 10毫升 番茄醬 5克 豆瓣醬 10克 白糖 5克 香蔥 1小段 白芝麻 3克。1 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鹽還有適量的水,合成麵糰。2 和好的麵糰表面光滑,蓋一層保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