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用什麼肥料好啊,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2021-04-24 22:35:38 字數 1809 閱讀 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同蔬菜的分類施肥技術.葉菜類。主要有白菜、青菜、菠菜、莧菜等。

內葉菜類追肥以容氮肥為主,但生長盛期在施用氮肥的同時,還需增施磷鉀肥。果菜類。包括瓜類、茄果類和豆類,食用部分都是***官,一般幼苗需氮較多,但過多施氮肥易引起徒長,反而延長開花、結果,增加落花、落果;進入生殖生長期,需磷量劇增,而需氮量略減,因此要增施磷鉀肥,節制氮肥用量,黃瓜座果後,就應重施肥,以後每結一批瓜需補充肥水。

根菜類。主要有蘿蔔、胡蘿蔔、蕪菁等,食用部分是肉質根。其生長前期主要**氮肥,促使形成肥大的綠葉,到生長中後期(肉質根生長期),則要多施鉀肥,適當控制氮肥用量,促進葉的同化物質運輸到根中,以便形成強大的肉質直根,如果後期氮肥過多而鉀肥不足,則易使地上部分徒長,根莖細小,產量下降,品質變劣。

2樓:鄭州田豐生化水溶肥

大棚蔬菜用什麼肥料做底肥好?為大棚蔬菜施用聚無霸礦源黃腐酸鉀,可以促進蔬菜的根系發達,提高大棚內蔬菜的出芽率,由於礦源黃腐酸鉀富含多種營養物質,使用3-7天即可見新根,同時大量增加蔬菜的次生根。

3樓:匿名使用者

華田盛德有機肥很好的,有機肥含有機質和腐殖質,能改良土壤結構,協調土壤的水、肥、氣、熱,增強土壤的通氣透水能力和保肥、保水、供肥、供水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種菜用什麼肥料最好?快來了解一下吧

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5樓:毋巨集勝田霓

一般的是根據菜看看需要什麼肥料,化肥化學肥料

可以使用化學肥料如尿素、二銨、鉀肥等;有機肥,如腐熟圈肥等;腐殖酸肥;原生礦物質.其中有機肥料的使用可以提高蔬菜品質,化肥。要根據菜還有地質選擇肥料最好。

6樓:遊西華鄒震

樓主什麼菜,不同的蔬菜用肥是不一樣的。有機肥可以做基肥使用,但化肥不同的菜不同的肥,西瓜和茭白都是菜哦,可是西瓜要用硫酸鉀的,茭白就不用了。西瓜推薦紅四方17-17-17硫酸鉀,甜;茭白有茭白專用肥,可上網搜尋。

7樓:章格枚英秀

使用「複合微生物菌肥」最好。複合微生物菌肥能為植物生長髮育提供所必需的大量元素,微量元素和為土壤增加多種活性微生物菌。

其中的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溶解於土壤水份後,直接被植物的根系吸收,通過維管束輸送到葉片參與光合作用,合成「能量」供給植物生長髮育。

其中微生物菌的固氮菌,解磷解鉀菌,施入土壤後,在土壤中大量擴充套件繁殖,形成有益菌群優勢。

這些有益活性菌,一方面把被土壤膠體吸附固定(植物不能吸收利用)的氮磷鉀分解出來,供植物吸收利用,提高肥效。一方面這些有益微生物菌在土壤裡大量繁殖的過程中,「呑食」了土壤裡大量有害菌病,降低作物土傳病害「黃枯萎病等」的發病機率。

8樓:拜理亥情文

可以用谷力果力生物有機肥,這個裡面含有多種作物生長所需的營養成分、大中微量元素及有機質、微生物菌群,對蔬菜很有幫助的哦。

9樓:聲石衷爾容

今天上午在河北省邯鄲市邱縣,與客戶一起到賀堡村的辣椒地塊掛牌子,正好農戶馬大哥也在地裡幹農活,看到我們非得也讓往他地裡掛一個,嘴裡還一直嘟囔著:這肥好是好,就是勁太大,一直得管理,拉著我們往地裡看,本來已紅的辣椒,又長新枝,又長辣椒了,馬大哥說今年的辣椒每畝至少比去年得多收100斤!帝益肥--保水鬆土功能肥就是厲害!

10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主要還是菜的分類。葉類,莖類,果實類都有不同,葉類需要高氮肥較好,果實類主要以高鉀為好。總的來說要根據作物以及施肥習慣,底肥和追肥有差異。

底肥推薦紅四方純硫酸鉀和豔陽天硫酸鉀。追肥考慮尿素和水溶肥為主。

用什麼肥料種植植物好,種植蔬菜用什麼肥料比較好?

將人的頭髮 指甲,牲畜的 蹄角,以及豬毛 雞鴨毛等埋入盆邊土內,是一種極好的磷肥,且肥效能持續兩年左右。蛋殼 雜骨以及魚骨鱗片,既可作盆花的基肥,也可同上述毛髮或混合 或分別泡製發酵成含磷豐富的追肥,這種追肥可促進鮮花嬌豔 果肥籽壯。果皮 瓜皮,以及葉類菜中的老葉 爛葉,聚積後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裝...

種植果瓜蔬菜,經濟作為用什麼肥料好

種植果瓜蔬菜 經濟作物當然有機肥是最好的。有機肥主要 於植物和 或 動物,施於土壤以提供植物營養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經生物物質 動植物廢棄物 植物殘體加工而來,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富含大量有益物質,包括 多種有機酸 肽類以及包括氮 磷 鉀在內的豐富的營養元素。不僅能為農作物提供全面營養,而...

蔬菜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技術的應用知識和用途

在露天條件下不該出現的蔬菜,出現了就是反季節。用途當然最大的就是吃了。用到的是設施栽培的技術。這兒全有了 蔬菜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技術 20 冬季反季節蔬菜生產的地區,要求選擇在氣候溫暖 陽光充足 處於平原區域低海拔或丘陵的地方,水源方便,土壤條件適宜,並儘可能有擋風屏障 如北面高山屏障或其它建築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