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塑料大棚種植蔬菜,想投資一個塑料大棚種植蔬菜大概投資多少?

2022-06-11 19:50:18 字數 1956 閱讀 8549

1樓:明日亞洲

1.大鵬內外每時每刻都在進行著熱量交換,外界溫度低時,將加快棚內溫度下降,容易使黃瓜受到冷害,因此,需要遮蓋草簾,以減緩熱量的流失,或者生起煤爐補充棚內熱量,從而使黃瓜免受低溫的脅迫。

2.大棚內低溫弱光的條件,容易造成化瓜,放蜂可以通過授粉增加坐果率,減少化瓜。

3.以上措施,主要是為了增加黃瓜的光照時間和光照強度,可以增加產量,防止黃瓜徒長。

2樓:職場巫山短笛

1:大棚上面覆蓋草簾是為了保溫,可以有效的延緩大棚裡面的溫度下降速度。使用煤爐在夜間加溫,可以防霜凍的危害,儘可能的提高棚內溫度,有利於棚內蔬菜的生長。

2:使用蜜蜂可以為黃瓜授粉,防止黃瓜因為低溫弱光出現化瓜或者畸形。蜜蜂授粉可以大大提高黃瓜的座瓜率。

3:黃瓜是喜光作物,耐高溫不耐低溫,使用高透光,具有保溫性的棚膜有利於黃瓜的生長,使栽培獲得高產高效,使用反光膜能夠有效的增加棚內光照,促進黃瓜的光合作用和積累養分。

3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冬季白天晴天時一般溫室溫度較高,這些措施主要是為了保證夜間溫度較低時,防止溫室內熱量散失過多,從而溫度較低使溫室作物產生凍害或寒害,也就是保溫作用。

2、放蜜蜂是通過它採蜜時,將花粉從一朵花傳到另一朵花,從而授粉,保證黃瓜能正常坐果。

3、因為溫室內作物生長需要陽光,所謂萬物生長靠太陽,就是需要光合作用才能積累養分,照到棚面時才開啟是為了既能照到陽光又不至於太早而導致棚內溫度降低。其他兩項措施都是為了保證溫室黃瓜從不同角度接收到更多的太陽光,從而提高產量。

利用「溫室效應」原理,我國北方地區冬季可以採用大棚種植蔬菜、花卉等作物。下圖是塑料大棚農業生產景觀

目前,農村廣泛採用塑料大棚種植蔬菜來提高蔬菜產量.大棚種植蔬菜在冬季需要補充co 2 ,為此甲、乙兩同

4樓:井澤y汑

(1)根據題意,碳銨與稀硝酸反應生成nh4 no3 、co2 和h2 o,純鹼與稀硝酸反應生成氯化鈉、水和二氧化碳,由於碳銨與稀硝酸反應生成的nh4 no3 可作氮肥,故從經濟效益出發甲同學放入方案更合理.

(2)由於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將塑料桶懸掛在高處便於蔬菜吸收二氧化碳.

故答案為:(1)甲;因為生成的硝酸銨可作氮肥;

(2)二氧化碳的密度比空氣大,便於蔬菜吸收二氧化碳.

想投資一個塑料大棚種植蔬菜大概投資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棚造價相對較高100元/平方米左右,但經濟效益也非常可觀,只是前期一次性投入較高。拱棚造價較低50元/平方米左右,但使用有一定限制,經濟效益較低

6樓:萬家燈火

你說的是冬暖式大棚吧?這個在壽光的**是每米(東西長度摺合)650-700(包括自動捲簾機、棚膜、肥料和一切費用,但是不包括菜苗)不知是否對你有幫助!

7樓:北鎮市人民醫院

100米長 大約3萬元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的規格標準不同,造價差別很大的;幾千-幾萬都可以的

塑料大棚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菠菜,黃瓜,我覺得塑料大棚種植水果也不錯,草莓,火龍果,小番茄…看市場需求,建議調查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農民利用塑料大棚栽種蔬菜時,會採取適當降低夜間溫度措施,這樣做是為了 a.促進光合作用 b.促進呼

10樓:浪子菜刀44嬬

d試題分析:溫度能影響呼吸作用,主要是影響呼吸酶的活性.一般而言,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呼吸強度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增強.夜間,蔬菜不能進行光合作用,還要進行呼吸作用.根據溫度對呼吸強度的影響原理,菜農常會適當降低蔬菜大棚內的溫度,使蔬菜的呼吸作用減弱,以減少呼吸作用對有機物的消耗,以提高蔬菜的產量.

塑料大棚怎麼種植,塑料大棚適合種植什麼蔬菜

1 適於葡萄栽培的塑料大棚型別 大型單棟式拱圓型大棚。這是我國北方廣大地區應用較多的棚型。有圓拱形棚頂,抗風和負載能力較強,有較大的空間和跨度 高3米左右,寬8 12米 面積300 600米2 0.5 1.0畝 覆蓋面積大。建材要求較低,造價低,薄膜易固定。宜南北延長,採光效能好,利於通風降溫和棚頂...

如何建造塑料大棚,如何搭建塑料大棚

專家解答 塑料大棚骨架多為竹木結構,以竹竿為拱杆,靠很多立柱支撐,其穩定性好,但立柱多,不便於作業。懸樑吊柱大棚,減少了2 3以上立柱,用小吊柱代替大部分立柱,但建築截面積較大,遮光比較多。竹木結構大棚主要優點是造價低,一次性投資少,見效快。但是,每年需要維修,特別是立柱埋在土中,2 3年後就會腐朽...

塑料大棚栽培的技術,塑料大棚春黃瓜栽培應掌握哪些技術環節?

塑料大棚作為全盟今後農業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它的發展不僅改善了菜農的生產條件,而且使本地蔬菜 狀況有很大的改觀,菜農的經濟收入大大提高,好的畝產值達2萬元以上,差的僅有二三千元。在這裡我們以黃瓜為主,結合西紅柿種植對塑料大棚的管理做介紹,希望能給廣大菜農有所幫助。一 塑料大棚管理 根據本地區的氣象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