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遠嫁他鄉該如何孝敬父母

2021-04-25 00:54:32 字數 5635 閱讀 7279

1樓:清晨陽光

常常打**問候父母,能有機會回來就回來看父母,有機會將父母接到自己的小家來,侍候一下他們,讓他們享受一下女兒的孝敬之心.

2樓:迷失

多打**望家裡 有條件買點營養品寄回去 其實這些他們是不需要的 他們需要的是你的幸福 只要你幸福快樂 你的爸爸媽媽比吃什麼都幸福都甜

遠嫁和陪在父母身邊應該選擇哪個?

3樓:情感小妖姬

有句古話說的好,父母在不遠游,遊必有方,作為一個傳統的女孩子一定要有一份孝心,如果這一份愛情沒有父母的祝福千萬不要遠嫁,遠嫁和遠遊其實都是一個道理,一樣都會讓父母擔心,如果遠嫁他鄉就如同無根的「浮萍」一樣,完全沒有自己的歸屬感,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會讓自己的日子過的有侷限性。

遠嫁也有自己的苦儘量別讓自己去遠嫁,不要因為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就讓自己拋棄父母,這樣的愛情都是非常盲目的,女人在遠嫁的時候根本體會不到有家的感覺,遇到什麼事情都得是自己去扛,就算嫁給一個好老公也不可能天天守在自己的身邊,也會出現婆媳之間的關係完全不好相處,唯一不能體會的就是「回孃家」的感覺,都說常回家看看,如果遠嫁千里根本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只能讓女人特別孤獨

尤其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在選擇愛情的時候也要考慮一下父母,不要因為自己有一絲自私的行為就遠嫁他鄉,這樣的決定顯得非常的不好,同時會讓父母有一些「心寒」,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女兒找一個好人家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如果女孩子對自己的未來都顯得特別的迷茫根本沒有信心可言,那這一切幸福都是非常虛渺的,男人根本就給不了女人最好的愛,遠嫁他鄉就會讓女人受苦受累

再好的感情也需要去經營,女人在遠嫁的那一刻根本體會不到什麼叫做後悔,當女孩子在婚姻裡受盡苦累的時候才想起這不是自己選擇的道路,但是為自己選擇的事情總要付出代價

時間不能倒退,錯誤的決定根本就不能彌補,婚姻不是兒戲一定要考慮清楚,不要為愛情付出一切,而讓自己走上一條後悔的道路,儘量別讓自己遠嫁,有父母在身邊陪伴同樣也能找到自己最好的幸福。

4樓:章魚

既然選擇遠嫁,就要有犧牲的準備,父母,愛人和孩子,哪個不重要?個人建議常陪父母,有時間就去看孩子,先做孝子在做良母。

2019-05-24

0遠嫁好不好是相對的。嫁對了人,多遠都是幸福,嫁不對人,一個村也是湊合。

1、遠嫁對於女人來說,不僅僅只是距離的問題,更意味著她以後再也不能依靠自己的親人了,她能依靠的只有一個你。請一定珍惜願意為你付出的女人。

2、要遠嫁,先保證自己可以有足夠的費用隨時回家,然後保證你嫁的人會真心愛護你心疼你尊重你,再次保證自己在家裡有一定的話語權和地位。你是去組建家庭的,不是去給人當保姆的。

遠嫁和近嫁的有什麼區別

1.夫妻吵架 女人近嫁意味著離孃家近,夫妻吵架時,分分鐘打包東西回孃家,任性住個幾天。而遠嫁時,夫妻吵架了,你只能自己出去馬路,自己的情緒自己消化,天黑了照樣回家。

2.遠嫁的女孩很難知道父母的真實近況,哪怕父母生病了,也不一定告訴女兒,心疼女兒的長途奔波。而近嫁的女孩可以隔山差五回孃家,父母不舒服,可以陪在身邊料理伺候。

離媽媽近一點總歸是好的,別說什麼現在交通便利。父母在,不遠遊。一般遠嫁的女孩過得都不是很安心,因為父母年紀大了,生怕父母會有點磕磕碰碰,而自己不在身邊,會很內疚。

人活著,不光為了愛情,時間一久,愛情就變味了,融為親情, 親情,是人一生割捨不了的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遠嫁好不好是相對的。嫁對了人,多遠都是幸福,嫁不對人,一個村也是湊合。

1、遠嫁對於女人來說,不僅僅只是距離的問題,更意味著她以後再也不能依靠自己的親人了,她能依靠的只有一個你。請一定珍惜願意為你付出的女人。

2、要遠嫁,先保證自己可以有足夠的費用隨時回家,然後保證你嫁的人會真心愛護你心疼你尊重你,再次保證自己在家裡有一定的話語權和地位。你是去組建家庭的,不是去給人當保姆的。

遠嫁和近嫁的有什麼區別

1.夫妻吵架 女人近嫁意味著離孃家近,夫妻吵架時,分分鐘打包東西回孃家,任性住個幾天。而遠嫁時,夫妻吵架了,你只能自己出去馬路,自己的情緒自己消化,天黑了照樣回家。

2.遠嫁的女孩很難知道父母的真實近況,哪怕父母生病了,也不一定告訴女兒,心疼女兒的長途奔波。而近嫁的女孩可以隔山差五回孃家,父母不舒服,可以陪在身邊料理伺候。

離媽媽近一點總歸是好的,別說什麼現在交通便利。父母在,不遠遊。一般遠嫁的女孩過得都不是很安心,因為父母年紀大了,生怕父母會有點磕磕碰碰,而自己不在身邊,會很內疚。

人活著,不光為了愛情,時間一久,愛情就變味了,融為親情, 親情,是人一生割捨不了的感情。

6樓:江淮一楠

如果是我的話,毫無疑問,我會選擇家庭。

在我的心裡,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最重要的人,他們含辛茹苦的將我養育**,而我就應該多多陪伴他們,在他們需要的時候,能夠儘儘自己的心意。

以前年幼無知,總是覺得如果遇到了一個生命中無可替代的那個人,即使兩個人不在一個地方也無所謂,只要有了愛情,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的。現在想想,這種想法真的是太幼稚了,幸好,我沒有遠嫁,我可以經常回家看看父母,在家裡多待幾天,陪他們說話聊天。

父母最希望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孩子生活得幸福,但是,他們也希望在自己年老的時候,子女能夠經常回來看望他們。所以,我不忍心和父母距離的很遠,那樣我心裡會難受。我也見過身邊那些為了愛情遠嫁他鄉的女孩,過得幸福的寥寥無幾。

在異鄉,如果受了委屈,連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都沒有,那是多麼的悲傷啊。

在我心裡,我是一個把家庭看得很重要的人,所以,為了家人,我不會遠嫁的。

7樓:請叫我作文哥

遠嫁不是作為子女不孝順父母的表現,我們都知道有句古話叫做:父母在不遠游,遊必有方。意思是說,父母在,我們要在父母身邊盡孝心,如果必須出行,也要告訴父母原由,和去向,安排好家裡的事情。

我覺得遠遊和遠嫁的意思差不多,都是離開家,不能陪著父母身邊,但是隻要讓爸爸媽媽知道我們在**,過的好與不好,就不是不孝。要知道古人是最注重孝道的,連古人都沒必須出門遠遊,我們遠嫁又有什麼大不了。

現在交通也便利,讓距離再也不是婚姻一大阻礙

父母在不遠游。

遠嫁的姑娘,可能更多的都是心酸。

畢業以後,朋友們接二連三的結婚了,就像商量好的一樣,選擇了遠嫁。

「遠嫁」是很敏感的,即使已經倒了現在的社會,遠嫁的姑娘幸福的很多,不如意的也十之**,很多人會選擇就在父母身邊。

年輕人因為感情在一起,兩三年以後要結婚了,發現擺在眼前的現實問題,就像是一座座大山一樣,越過去吧,很難,也不敢確定一定能見到海。

遠嫁意味著,背井離鄉,在一個從來不熟悉的地方,開始生根發芽,開始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生活,你的所有,都要從零開始,並且你將真的離開自己的父母。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孝的。撫養長大**,不能陪在父母身邊陪他們變老,也不曾有太多的機會孝敬父母。這是我們對父母最大的愧疚了。

遠嫁是自私的,自私的只看到自己的感情,只顧到自己的感受,只想到了自己一個人。

遠嫁是悲壯的,自己一個人單槍匹馬的深入婚姻,不曾給自己一條後路,一條也不曾留。

遠嫁的人賭注很大,大到我們看不清未來的會出現的種種問題。這個賭注矇住雙眼,即使看不清方向,也是一路狂奔。

到底要不要遠嫁,每個遠嫁的姑娘,肯定問過自己無數遍,每一次的答案看似不明確,卻又是很一致。

遵從自己的內心吧,就不會因為青春錯過的美好,而感覺遺憾。選擇最讓你開心答案,畢竟讓我們快樂的事情越來越少了。

遠嫁吧,這一生不就是一場不曾回頭的旅行。

無論方向在哪,有個愛你的人,一直牽著你的手,再遠也能到達。

父母在不遠游,遊必有方。

你就是我的方向。

8樓:雨落_晨曦

我覺得如果感情確實好的話,可以考慮遠嫁,感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都說是父母在不遠游,但是我們常常會忽略它後面的一句話,那就是:遊必有方。

後一句說的是去處。你現在有一個很好的去處,為什麼不去呢。但父母始終都是父母,現在的交通那麼發達,資訊那麼方便,真的是有天涯若比鄰的感覺。

等到父母真的年邁了,需要照顧了,我們在想辦法解決就行了。如果你們發展的好,在山東給他們二老在你們小區買一套房子不就兩全其美了嗎?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不要用慣性思維的方法去考慮問題,而是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就什麼都不是問題了。

最後祝你們幸福(^o^)o。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總是現實的,再甜蜜的愛情也會有變淡的一天。

當你選擇了一個人,為他離開自己熟悉的故鄉,離開庇佑自己的家人,離開自己從小玩到大的好友,將全部的未來賭在一個男人身上,獨自一人跟他前往陌生的城市開始新的生活。

不得不承認,這需要有很大的勇氣,才可以做出遠嫁的決定,為愛做出犧牲。所以在做出選擇的時候,遠嫁的女人就要清楚你將會失去什麼?

01.不能陪在父母身邊

遠嫁的你,在親情和愛情上,總是難以兩全的,既然選擇了遠嫁,就證明要和你的父母分隔兩地,從此以後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逢年過節,沒有嫁人之前都是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著年夜飯,看著春節聯歡晚會,有說有笑的和父母一起等待新年的到來。

遠嫁的你,這些事情似乎就變成了奢侈,你不可能每年過年都回家過,你有了自己的家庭,要留在男方家過年。男方家裡過年時可能會很熱鬧,但那時候再想想你的父母,只有他們兩個人圍著一張桌子,吃著團圓飯,每逢這種時候,思念就更深。

遠嫁的你,想念父母,只能通過**瞭解父母的近況,雙方都怕對方擔心,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的。

比如在婚姻中你受了委屈,你不會跟媽媽訴說,怕她擔心,其實父母也一樣,家裡出了點什麼事,也不會跟你說,怕你著急。遠嫁後的你,最擔心的應該就是,等以後父母老了,你不能陪在身邊盡孝,他們把你養大,你卻沒辦法陪他們慢慢變老,不能好好孝順他們二老。

當聽說母親生病住院時,你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回去,想要以最快速度趕回家去,可現實是殘酷的,遠嫁的你就只能在**的另一頭乾著急。我們見到的所有的愛都是為了相聚,唯獨父母給我們的愛,是為了分離。遠嫁的你,註定不再屬於自己的父母了。

02.離開熟悉的家鄉

遠嫁的你,除了離開自己的父母,還要離開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鄉,離開吃了二十多年的食物,還有無比熟悉的氣候環境,去適應男方那邊的環境和食物。

比如廣州人不吃辣,嫁到湖南之後,天天餐桌上都會出現辣椒,會吃不慣,再比如,北方人嫁給南方人,在語言上就會產生差異,你聽不懂他們說的話,只能待在一邊。有時候,因為生活習慣不同造成的差異,沒有人會理解你,這些委屈你都只能自己默默忍受和消化。

03.除了丈夫沒人可以給你依靠

遠嫁來到陌生的環境,人生地不熟,沒有親人,沒有朋友,除了你的丈夫,其他一切都是未知的。這時候,你可以依靠的只有你的丈夫,剛新婚不久,兩個人都過得很甜蜜,可甜蜜總會有變淡的一天。

你能保證他這一生都只忠誠於你一個人嗎?要是跟婆婆發生矛盾,你敢肯定他會一直站在你這一邊嗎?這是一場關於人生的賭注,你不知道結局會怎麼樣,但你卻把所有的砝碼都壓在一個男人身上。

這個世界好男人是有很多,但是渣男也不少,有些男人即使你為他放棄了很多珍貴的東西,可這些東西在他眼裡卻一文不值,沒有辦法感同身受。

如果兩個人能夠一直保持戀愛時的美好,也不枉你當初義無反顧的遠嫁,但如果那個男人變心,你所做的一切都將變得一文不值,只會怨恨曾經自己的衝動與無知。

希望那些娶了遠方女人的男人們,都能夠好好珍惜身邊的妻子,你要知道她為了你和你在一起,放棄了曾經擁有的一切,來到你生活的地方,從零開始,所以,請你對她的後半生負責。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用花言巧語騙她,娶她回家。因為,你永遠不會明白一個姑娘為了和你在一起,選擇遠嫁,她到底失去了多少!

如何孝敬父母?怎樣孝敬父母?

自古以來,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父母是我們做兒女們應盡義務和職責。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是很孝敬父母的,只有極少數沒有仁義道德,沒有良心的人才不會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有很多種表現,有些人工作忙,只是拿錢來請人照顧父母,平日裡會給父母很多的錢,逢年過節的時候,也會給父母買很多的衣服和父母愛...

怎樣做到孝順父母,如何做到孝敬父母?

有一顆愛她們的心,在她們孤單,寂寞,需要幫助時,陪在她們身邊。現在的父母,一般什麼都不缺。缺的就是你的關心,你的陪伴。再生孝順父母,不要在走了之後,去燒什麼東西,那都是假的,做給後人看的,不要做這種事情,不一定要重陽拜山,登高拜山,大年初一就可以拜山,如果孝順父母,每天都是母親節,每天都是父親節。多...

結合《孝經》談談你如何理解「孝敬父母」的內涵

作為人,孝復順父母祖宗是天經地制義理所應當的。請問大家做過哪些好事,積累過多少陰德?只有積累過多的陰德,今生才能得到善終,子孫才能興旺,來世才能幸福。孝敬父母祖宗是積累最大的陰德。相反的行為便是損傷最大的陰德,也是最觸犯天心的。願所有明白這個道理的人都能將之謹記在心並且理解其意傳教他人。檢舉 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