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其中一隻烏龜為什麼一直跟著另外一隻烏龜走,而且還用頭去

2021-04-25 01:33:25 字數 2225 閱讀 7501

1樓:我願幻化作風

看他倆是啥性別的,是公子,就是好**;是千金,就是好閨蜜;異性,就是青梅竹馬。

一直烏龜時常用頭逼近另外一隻烏龜的頭是什麼意思?

2樓:五十嵐隆構

發情;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龜亞科,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我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和朝鮮。

烏龜殼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動,背甲長10一12釐米、寬約15釐米,有3條縱向的隆起。頭和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四肢略扁平,指間和趾間均具全蹼,除後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烏龜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澤、水庫和山澗中,有時也上岸活動。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也吃植物的莖葉。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在氣溫150c以上時,活動正常且大量攝食,而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時則進入冬眠狀態。

每年4一10月烏龜活動頻繁,在此期間,每天日落時,烏龜便開始在水中游動覓食,一直到天明前才停止覓食,潛入水中,並且常常在晴天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爬上岸,靜優於岸邊晒太陽。6一8月為烏龜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漸下降,11一3月處於冬眠狀態。

此外,烏龜還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長較慢,一隻500克左右的烏龜經一年飼養僅增重100克左有。但烏龜的耐飢能力較強,即使斷食數月也不易被餓死,抗病力亦強,且成活率高。

所以烏龜是較易人工飼養的動物。

【飼養管理】

1.飼養方式

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

養殖池的建造: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繁殖池的規格和方法建造。成龜池的建造也和金錢龜的成龜池差不多,但面積可以更大些,以便養殖數量更多的烏龜。

如果成龜池較大,還可以魚龜混養,在池中養一些草食性和濾食性的魚類,以提高養殖的綜合經濟效益。要注意烏龜亦有會打洞、易逃跑的特性,因此圍牆的牆基要深入地下50釐米左右。

2.烏龜的飼料及餵食

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米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烏龜的生活與氣候關係密切,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一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故宜在上午8一9時投喂飼料。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而多在下午17一19時活動覓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時進行為宜。

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沿著水池岸邊分段定位設定固定的投料點,投料點的食臺要緊貼水面,便於烏龜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飼料,目的是讓烏龜養成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時便於觀察烏龜的活動和檢查攝食情況。

3樓:老泥鰍的傻魚

就先說親愛,我能不能親親你另外一個說你滾?你再過來小心我咬你

4樓:魚得悲傷已成曲

烏**對頭,兩隻一起抖爪子那就是王八看綠豆,他倆看對眼了,想生小烏龜了,要是頭對頭,只有一隻抖爪子,那就是單相思,要是頭對頭,

我家兩隻烏龜有的時候伸長脖子臉對臉搖頭,然後其中一隻烏龜縮頭走開了,這是什麼情況,是打架嗎?

5樓:i問

這樣看起來不像是打架,倒像是在聊天!烏龜打架是張開嘴咬的。

一隻烏龜很容易睡著,另一隻烏龜不睡覺頭老是鑽在水裡是為什麼?

6樓:陳東若

你有隻龜白眼了知道嗎…它不是在睡覺…

7樓:重度兄控三黃叔

有一隻烏龜有白眼哦!而且最少要有個盆子養,空間太小了,治白眼可以用艾草煮水紗布過濾放涼給龜泡

我昨晚夢見兩隻烏龜,其中一隻馱著一隻,在水裡遊,還回頭看我

男人夢見烏龜,能交好運。女人夢見烏龜,要提防小偷和強盜。商人夢見烏龜,出國做生意,能發大財。旅遊者夢見烏龜,會在離家遠的城市居留一段時間。夢見用石 頭打烏龜,危險會來自仇人。夢見手裡拿著烏龜,會與傻瓜交朋友。夢見烏龜游泳,一切災都會過去。夢見看到龜或手抱著龜,你會領養兒童。夢見龜入井宅富貴至,龜 蛇...

夢見自己剛養幾天的兩隻烏龜其中一隻死了

夢見剛養幾天兩隻龜其一隻死了,讓自己頭腦完全放空,讓平常白天上班時的煩惱事暫且擱置一旁,同時可以讓自己有一些視覺上聽覺上的娛樂與享受,或者在物質上的享樂,對你而言,是一種愜意的生活態度與方式,這時任誰也不要來剝奪你的時間。夢到養了兩隻烏龜,死了一隻。是什麼意思啊 5 龜 異性者。死 不再供職。我夢到...

為什麼一隻烏龜喜歡在另一隻烏龜身上

我們家小五和小六,笨笨和朵朵也是這樣啊,但她們是兩對不同種類的龜,活躍的那隻總喜歡爬到不活躍那隻的背上,而且還給她們做了一個小房子,在房子裡面也是如此,我想應該是征服吧,動物世界裡都有首領,她們也許是通過這種方式來說明自己比較強大吧。烏龜為什麼老趴在另一隻身上 第一種情況 如果烏龜年齡較小,那麼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