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龜喜歡待在水裡,拿起來就往水裡跑,而草龜卻喜歡待在岸上,一方到水裡就往岸上跑,這是為什麼呢

2021-04-25 01:40:30 字數 2147 閱讀 9407

1樓:我是澤川

這些現象並不是特定的。龜是爬行動物,按照習性可以分為水龜,半

內水龜,陸龜。其中巴容西龜和草龜屬於半水龜,而且巴西龜是原產南美洲的熱帶龜,草龜是中國本土龜,也叫烏龜。兩種龜在家庭飼養上,差別不大,之所以會出現兩種行為,主要考慮水質軟硬度和龜個體差異習慣。

可以偷偷觀察一下,在沒人的情況下,兩種龜的行為表現是否一樣,以便準確查詢原因。

希望回答能幫助你,請採納!

我家的巴西龜喜歡待在水裡,拿起來就往水裡跑,而草龜卻喜歡待在岸上,放到水裡就往岸上跑,這是為什麼?

2樓:李煥澤大帥哥

每一種動物都要自己的生活習慣,雖然巴西龜和草龜都屬於水龜,但是前提是它們都是兩棲動物,你只要把它們的環境儘量模仿好,剩下的就是它們的事兒了,注意好它們身體健康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習性和生活方式,決定了它們的行為,就像人生活在地面,而鳥兒卻要在天空翱翔一樣

4樓:樵夫劉海哥哥

這是因為兩者的生活習性不同造成的差別!一個是水龜!一個是陸龜!

5樓:love龜

你看看你的草龜張嘴呼吸不?

我養的兩隻巴西龜為什麼睡覺一隻總待水裡一隻總待岸上

6樓:我要看書要看書

因為兩個都是公的或者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一個比一個屌啊,我想問下為什麼買紅黴素眼膏擠到水裡去?解答下。呵呵,看到這種回答就無比鬱悶。

你的龜在水裡睡覺,只要伸頭能呼吸的到,沒影響的。一種原因是,一隻比另一支厲害。還有個原因是空間小,呆不下倆。

請問巴西龜喜歡待在水裡還是陸地?

8樓:陳貝貝

水裡。巴西龜(幼龜)至少保證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可以用磚塊、石片給幼龜做個島,方便它們休息。

幼龜所能適應的水溫約為25℃,如天冷需加溫。等巴西龜較大之後,就可以更換更大的養殖箱。

成長的巴西龜至少需要100公升水的活動範圍,提供養殖箱太小,會使巴西龜四腳朝天,翻不過身來而淹死。用電氈放在養殖箱外的底部亦可,電氈下可墊合成樹脂橡膠做絕緣材料。但水溫亦不應高於外面的溫度(約攝氏25至30度),以免巴西龜著涼。

9樓:一首歌一個人

看是陸地龜,還是水龜。

陸龜僅生活於陸地,僅食植物。在民間傳說中,陸龜象徵著緩慢、堅定和長壽。其特徵為背甲高而呈圓蓋形;後肢粗大,形如象腿;前肢覆以硬鱗。

陸龜一般都有高拱的背殼(如安哥落卡陸龜、輻射陸龜、豹紋龜),也有些例外地背殼扁平(如餅乾陸龜)。**表面乾燥,前腿粗大而鈍圓,後腿如象腳,具短趾,趾間無蹼,行動比較緩慢。

現在許多寵物龜都是水龜,如:巴西龜、草龜、黃喉。生活在水裡,但過幾小時要出來透口氣。擬水龜是水龜中最原始最古老的品種,這種黃喉擬水龜最大的特徵,就是有一副幾乎是全黒色的底板。

天氣炎熱時,常躲於水中、暗處或埋入沙中,縮頭不動。怕驚動,一旦遇到敵害或晃動的影子,立即潛入水中或縮頭不動。

10樓:易書科技

巴西龜只有在水裡才會吞嚥,要是魚缸養殖將水加到剛好淹沒龜背邊緣即可,不管白天晚上春夏秋冬都是這樣,冬天也可以這樣自然越冬,一般不會得病,夏天喂多了排洩的多容易汙染水,不過即使水臭了他也能活得很好,不用特意精心飼養他也會活得很好。

巴西彩龜(學名:trachemysscripta)是龜科、彩龜屬動物。在人工養殖條件下,1年體重可達100克。

體形適中,頭較小,吻鈍,頭、頸處具黃綠相問的縱條紋,眼後有一對紅色斑塊。背甲扁平,每塊盾片上具有圓環狀綠紋,後緣不呈鋸齒狀。腹甲淡黃色,具有黑色圓環紋,似銅錢,背甲、腹甲間借骨縫相連。

四肢淡綠色,有灰褐色縱條紋,趾、指間具豐富的蹼。該龜色彩斑斕,背甲上呈紅、黃、白、棕、綠、灰、紫等7種顏色規則的幾何圖案;腹板有黃、白、黑相間的甲骨文字式花紋,且每龜不盡相同。

巴西彩龜營水、陸兩棲生活,常生活於河流、湖泊、溪流之中,並可離水上岸不遠處覓食;日光、月光下晒背;繁殖季節登岸陸上產卵。巴西彩龜屬雜食性龜,喜食肉類,如魚、蝦、螺、蚌肉、動物內臟等。稚龜以動物性餌料為主,如紅蟲、絲蚯蚓等。

原產於密西西比河沿岸,美國、墨西哥、巴西等國都有分佈。

巴西龜在水裡睡覺會淹死嗎,小巴西龜在水裡睡覺會淹死嗎?

不會的。巴西紅耳龜 介紹 1.巴西紅耳龜 拉丁學名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 也叫巴西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2.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

巴西龜深水怎麼養,巴西龜需要在水裡養嗎?

巴西龜不適合深水養。對於年幼的巴西龜而言,運用一個平底容器養殖,塑料槽 水族箱都可以用來建立它的家。容器中的水不要太深,過背即可。每隻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可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對於巴西龜而言,它最合適的成長水溫20 32 攝食溫度20 35 但在29 32 的...

我家的巴西龜為什麼不喜歡呆在水裡呢??就喜歡在陸地上呆著

烏龜一般都是在陸地活動,很少在水裡的,你如果硬把它放水裡它會心情不好的,有空把它往水裡泡泡就可以了 不喜歡就不要讓它待在水裡 不會死的 大多數龜都在水裡進食 12 15 開始冬眠 不是不喜歡呆水裡,龜是兩犧動物,它在水裡的時間很少,況且現在是冬天 它也不願意一天到晚都呆在水裡泡著 請問巴西龜喜歡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