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4-25 01:55:40 字數 1490 閱讀 4760

1樓:農醫生

褐斑病的bai典型特徵是新鮮病斑du正面有褐色zhi、表面光滑的半球dao形圓點回,即病菌產生的分生孢子

答盤,直徑為0.1-0.2mm。實際生產中可依據這一特徵診斷褐斑病

戊唑醇、氟矽唑、丙環唑、咪鮮胺等。內吸性殺菌劑在病菌侵染後的7天之內使用,防治效果能達95%以上。使用越晚防治效果越差。

嘧菌酯、醚菌酯和吡唑醚菌酯等藥劑在蘋果葉片的生長期使用,可增強葉片的抗病性,可以考慮在果實套袋前使用。**類藥劑在果實膨大使用,能抑制果實膨大,應特別注意。

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農醫生

番茄蒂腐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其發生的主要原因就是氣候變化無常引起。如花期陰雨天氣多,溼度忽高忽低,陽光不足,溫度過低過高,使花粉、胚珠不能正常發育和授精,而瞎花落花。當植株光合作用不足,營養物質供不上,用生長素蘸花後,雖勉強坐住果,但也不能正常膨大,而形成僵果。

預防方法:番茄蒂腐病發生後無法**,但可以提前預防。一是關注天氣變化,因為現在的氣象預報一般有提前一週的週報,可以提早做準備。

二是對不耐弱光低溫的品種,應提早養護好根系,從而提高抗逆能力。三是果期噴3~4次硼肥和磷酸二氫鉀+300倍紅糖液,7~10天噴1次,促進花芽分化,保花保果,提高抗病能力。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農醫生

茄子空泡果,茄子果實為漿果,開花受精後由子房膨大發育而成,果肉則有果內

皮和胎容座和心髓等構成,其中胎座特別發達,由海綿組織組成用於儲藏養分和水分,是供食用的部分。凹凸果實從外表上看,表面不光滑,有凹凸感,重量輕,用手捏發軟,縱剖後可見果肉和果皮之間有空洞或者空泡。 主要一是施肥過多,尤其是施用氮肥過量造成過旺;二是土壤貧瘠,溫度低,光照不足,生長較弱造成;三是溫度管理不當。

晝夜溫差小,特別是夜溫較高造成果實營養儲備太少,果實生長不良;四是激素處理不當。濃度過高或者是花太小,處理過早了,導致茄子容易出現凹凸果。

4樓:稅穎漢夏蘭

你好,可到五官科檢查,看是不是內耳性眩暈,另外可以測量血壓,還有看是不是頸椎病引起的.所以檢查清楚,再**.

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樓:農醫生

玉米雌穗分化異常

主要表現有多穗,香蕉穗,空稈,結實不良等。

多穗主要是由於養分過剩引起的生理危害。香蕉穗主要是玉米雌穗分化形成期遭受嚴重乾旱授粉不良引起的生理危害。空稈主要是玉米雌穗分化期養分不足,營養不良引起的生理危害。

結實不良主要是栽培管理不當,抽雄開花時遇嚴重乾旱,蟲害,高溫或長期陰雨引起的生理危害,不排除種子原因。

防治:選擇抗逆好的品種種植,在玉米雌穗分化期及時澆水,抗旱降溫。科學施肥,避免缺肥和肥力過剩。多穗現象可保留上部1-2穗,及時掰除下部的果穗節省養分流失。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這是什麼現象,什麼原因引起的?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根系不發達,土壤酸性太高,見意使用海藻肥配複合微生物水溶肥淋根 注意 這一個月不要使用化肥 七天至十天一次。葉面噴海藻肥,每十天一次。淋到第三次加大量水溶肥20 20 20,把黃化的枝條修剪了,噴施細包 素加海藻肥放梢 注意 養根一個月在放梢,如果養根時間短了梢會很短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目前造成計...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原因,請問老師,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柑橘砂皮病 第一次用藥 春梢萌發期 1 2釐米 37 苯醚甲環唑3000倍 多菌靈專或者25 苯醚甲環唑溴菌腈 屬炭潔 第二次用藥 謝花2 3 37 苯醚甲環唑 代森錳鋅 第三次用藥 幼果期 43 戊唑醇3000倍 代森錳鋅 第四次用藥 果實膨大期 氟環唑 嘧菌酯 凝翠2500倍 第五次用藥 秋梢萌...

花生種植問題,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剛種好後封地面的藥用的多會抑制花生紮根,這樣的花生成熟後果皮薄,花生仁和皮不好用手包。2如果氮肥過多花生長產量也低。縮節的一般只是針對植物新梢。如果還沒到成熟期可以噴點細胞 素。矮壯素打的過早也會造成這種情況。應該還沒熟吧,葉子還沒幹呢 花生爛種的原因有哪些?1 種子質量差或貯藏不當 種子本身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