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裡什麼是dcs分合閘,什麼是跳閘迴路,和合閘迴路

2021-04-25 03:54:11 字數 998 閱讀 3102

1樓:

簡單地說,分合閘就是控制dcs系統的do輸出。

分合閘是電氣控制的說法,分閘是斷開電路,合閘是接通電路。dcs裡面的分合閘,要配合電氣原理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電廠開關的過流訊號是通過什麼裝置和儀器傳到dcs去的,dcs又是如何通過什麼傳到開關,使之分合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流訊號一般來是不發到dcs上的,源大部分開關本身就有保護功能,比如真空開關、只能脫扣器都有專門的保護器或者保護迴路,原理和結構各不相同,當發生過流時開關通過保護器或保護迴路對開關發出跳閘指令,並向dcs發出開關動作報警訊號。

dcs要控制一個開關的分合閘,需要通過該開關的二次控制迴路進行控制,簡單點說就是有專門的線路連線在開關控制迴路和dcs之間。

什麼是跳閘迴路,和合閘迴路

3樓:

合閘bai迴路與分閘迴路使用一個電源du一般是直流220v.合閘按鈕zhi及合dao閘條件並聯(如dcs、計算機指版

令等)後串接開關(

權斷路器)的位置接點(通常是行程開關等),接著串接開關本身的輔助接點(斷路器自帶的轉換開關)再串接合閘線圈構成合閘迴路。分閘迴路接分閘按鈕與分閘條件(繼電保護、熱工、壓力、溫度等等一切保護條件)並聯後串接開關自帶輔助接點(常開接點,合閘迴路反之)後接分閘線圈。以上敘述即為開關的合閘、跳閘迴路。

請參考廠家提供的二次控制接線圖。

什麼情況下 dcs 跳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bai問的有一點籠統,首

du先dcs把什麼迴路zhi

或者開關給作用dao跳閘了?通版常情況下是根據組權態過程中相關的邏輯,當現實條件觸發dcs跳閘邏輯時,dcs系統就會向相關的邏輯迴路發出跳閘指令,那麼對應的開關就應該完成跳閘動作。

5樓:加貝文走召

dcs 什麼東東啊?

什麼是DCS監控,什麼是DCS控制

就是通過dcs 分散式控制系統 進行資料的顯示及控制。常見形式,現場儀表訊號,通過訊號電纜,連線到控制站,再通過匯流排電纜或者網路電纜,通訊到操作站 電腦 供dcs操作人員監控。dcs監控大意就是,連續監視各個裝置的引數,通過預定的方式控制裝置自動執行。簡單的說是廠子的所有生產工藝涉及到的可控裝置的...

什麼是DCS?什麼是CEMS?什麼是FGD

3.fgd是 煙囪成為火電廠必不可少的重要設施。近年來,隨著脫硫脫硝技術的運用,使處理後的煙氣溫度和煙氣成分與過去相比發生了變化。能否在適當條件下用冷卻塔替代煙囪 將煙氣通過冷卻塔排放 呢?通過對塔內氣體流動工況的變化分析,以及對溼法脫硫後的煙氣從煙囪排放分析和煙氣中殘餘二氧化硫和飛灰對迴圈冷卻水汙...

DCS接地系統裡面的邏輯地和保護地是什麼意思 具體是接在什麼位置的

邏輯地也叫機器邏輯地 主機電源地,是計算機內部的邏輯電平負端公共地,也是 5v等的電源輸出地,需要接入公共接地極 保護地是為了防止裝置外殼的靜電荷積累和避免造 身傷害而採取的保護措施,保護地應接至廠區電氣專業接地網。dcs系統遮蔽線接地和保護地應分開嗎 邏輯地也叫機器邏輯地 主機電源地,是計算機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