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眼底出血怎麼辦?老人眼底出血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1-04-25 06:08:49 字數 2190 閱讀 2967

1樓:顯示卡吧

病情分析:你指bai

的眼底是哪,有的du人zhi把,下眼瞼叫成眼底dao,眼底我們正常是看

回不到的,要借答助檢眼鏡檢查,你到醫院檢查了嗎?如果要是視網膜炎的話就難辦了.要用激素**,很麻煩的.

意見建議:可以用地塞米松,靜脈輸消炎藥,和活血化瘀的藥物.

2樓:大帥帥

眼底出血如何**復?制

視網膜靜脈阻塞的bai**方法有:du藥物**zhi

、鐳射**、中醫**、眼內注dao

射**。目前以眼內注射聯合鐳射**,以藥物**為輔。

眼內注射主要**伴有黃斑水腫的患者,**後大部分黃斑水腫消退,視力提高。

眼底鐳射**主要是延緩病情發展,防治新生血管的產生或消退新生血管,避免更嚴重的視力下降。

眼底出血如何預防及護理?

1、不要疲勞用眼,保持充足的睡眠,可到戶外多散步或簡單運動,讓眼睛調節適當放鬆,儘量不要提重物。

2、有眼底疾病的人群儘量不吸菸酗酒,出門佩戴遮陽傘、太陽鏡等,避免陽光直射對眼底的刺激;

3、全身性免疫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的人群,首先要控制血糖血壓,其次要合理飲食、適度運動,定期檢查眼底。

眼底出血**時機直接關係著視力的恢復。如果有以上介紹的症狀出現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醫生會針對病情選擇最佳的**方式。

3樓:採貳哥

1. 視網膜靜脈

阻塞bai(俗稱「眼睛du

中風」)

眼睛中風是

zhi由於視網膜dao靜脈阻塞內造成的,高血壓等病患者容由於靜脈血液迴流受阻,形成靜脈血栓,引起視網膜廣泛的出血、水腫和滲出等病變。圖中的患者問的就是這種情況。

由於病變部份視網膜缺氧,可繼發新生血管病變,進而導致玻璃體出血,還有部分患者可因新生血管膜堵塞前方角而引致眼壓增高,發生繼發性青光眼,以上這些都有機會嚴重影響視力甚至失明。

如果及早發現,通過控制血壓,同時眼內注射特別的藥物以及鐳射**,患者是有機會避免視力受到損傷的。

2. 視網膜動脈阻塞

高血壓也是視網膜動脈栓塞的危險因子之一。這一眼疾發作起來十萬火急,尤其是**視網膜動脈栓塞,一旦發生阻塞,視網膜的氧氣供給和營養會被立即切斷,視網膜神經細胞在短時間內受到損傷甚至死亡,患者視力會立即迅速下降甚至失明,若不及時**,就有終生失明的可能。

老年人眼底出血怎麼辦

4樓:是情感專家嘻嘻

您好bai,目前,西醫對眼底出血du的**主要採用鐳射療zhi法,纖溶劑,抗血小板凝聚劑dao等方專法**.在臨床上有一屬定的效果,這些可以**已經存在的新生血管和控制病情,但不能阻止新生血管的形成,對瘀血的進一步吸收,恢復視力,預防病情反**作,遠不如中醫藥理想.因此,患者在採用鐳射及西藥的同時,可以結合中醫**以爭取更多的機會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每個人都有適合於自己的個性化**方案,所以建議老人家還是到醫院詳細檢查後在確定具體的**方案!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

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根據描述尚不能判斷,建議及時到正規的眼科醫院查明**後接受**!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年齡增大,或是由於

基礎病,比如高血壓,高血脂專

,糖尿病,或是由於最近屬睡眠缺乏,壓力太大,劇烈運動等誘發的眼底出血。建議,目前避免劇烈運動,保持情緒穩定,儘快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檢查,如果出血量不大的話,那暫時先觀察,同時使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進行口服,如果出血量很大的話,建議住院**。

6樓:希瑪眼科

眼底出血如果是輕微的話,可以做保守**了,如果是比較嚴重的話,一般是需要通過手術**,可以通過鐳射**,平時需要加強對眼睛保護

7樓:採貳哥

你好,有的患者是不可逆的造成視力的傷害,會影響視力下降,一旦出現眼底出血,視力下降版,要到醫院詳權

細檢查,判斷是不是由糖尿病、高血壓,還是單純的老年性黃年斑變性引起的所以定期檢查,門診非常重要,根據不同情況型別,進行藥物、眼內注藥、手術等**。

8樓:上海和平

這樣的情況,換在誰的家庭裡都是比較擔心的了。老人年紀大了,還是用中醫**比較穩妥,苗方草對這個作用就是很不錯的了。

糖尿病眼底出血,怎么辦,糖尿病眼底出血,怎麼辦?

糖尿病就是怕這些併發症,而且一旦出現併發症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併發症都沒有特效藥。最常見的周圍神經病變和眼底病變,不知你所講的手術之後更歷害是什麼意思,是出血更歷害還是視力更下降?一般來說,手術後視力下降是正常情況,那樣至少可以儲存目前現在的視力,如果不手術,最後導致會失明。所以現在只能是適應,沒有特...

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眼底出血如何治療

眼底在眼睛內部,有很多細胞負責視覺功能,血管和神經豐富,眼底出血即眼底血管出血,出血位置可為視網膜上 視網膜前 視網膜後,可反映全身情況,最常見原因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因為全身血管代謝不好,可以出現出血 高血壓血管阻塞可引起眼底出血或血管梗阻 痙攣 免疫性疾病如艾滋 為免疫機能下降,可出現血管大量滲...

眼底出血的症狀是什麼,眼底出血的症狀

按照病情發展,眼底出血的症狀表現有哪些,目前西醫 眼科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無外乎一些激素,抗生素,消炎類藥物針對臨床症狀表現的緩解,病情容易反反覆覆,長期使用有耐藥性,對肝腎損害極大。期眼科可以考慮中醫 中醫認為肝主目,腎經主眼底。科的發生和身體的經絡氣血的失調是有直接的關係的。要好好照顧你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