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怎麼治療效果最好?眼底出血怎麼治?

2023-04-26 13:05:07 字數 4232 閱讀 9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血糖控制的不好的話,是可以導致心腦腎神經系統視網膜的病變,從你說的情況來看還是及時的做個眼底鏡,血糖等相關檢查明確一下具體的情況**吧。

2樓:陽光趙大地

眼底出血通常是指眼外傷或視網膜血管性疾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等造成的眼底血管破裂出血,是眼科的常見病,對視力及視野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出血累積黃斑可嚴重影響視力。

如果出血積聚於玻璃體內則稱為玻璃體積血。初雪不僅是屈光介質混濁,而且長期存在於眼內,對眼部組織的結構和功能能產生嚴重破壞作用。此病常發生於眼外傷,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動脈阻塞,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就視網膜病變等,也可由於手術或脈絡膜視網膜病變引起。

典型的症狀為眼前黑影飄動或區域性視野缺損,眼底血管熒光造影可清晰顯示出血區。常規的眼科裂隙燈檢查不容易發現眼底出血,需要散瞳詳細檢查眼底,當眼底出血突破玻璃體後界膜時,造成玻璃體積血,b超對玻璃體積血有一定的的診斷價值。

3樓:網友

**主要是通過藥物,需要做眼底鐳射,還有一部分病人可能需要用手術來解決問題。所以真正的眼底出血,點眼藥水是沒有作用的。眼底,一定是剛才說的部位叫眼底。

如果是通過了照鏡子或者旁人說你眼睛紅了的出血不叫眼底出血,是眼睛表面的結膜下的出血,常常有人把這種出血誤認為是眼底出血。如果是結膜下的出血可以自然吸收,所以點眼藥水也不能促進它吸收。

4樓:網友

眼底出血是眼科常見的症狀,可繼發於多種眼病。如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脫離,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周圍炎症,眼外傷等。對這種情況的**取決於失血量。

對於少量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減少劇烈活動,保持半臥位,等待血液自行吸收。如果出血量難以吸收,建議玻璃體切除術。

5樓:山西愛爾眼科

眼底出血有很多種的**方法了,如藥物、鐳射、手術等, 要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對症**。

6樓:儒雅又清脆丶小白楊

眼底出血具體需要根據檢查的出血面積,出血的位置,出血量的多少來選擇**方式的,你現在視力已經受到了影響,建議及時到眼科醫院詳細檢查眼底,具體的**要專家看過才能確定,目前有藥物鐳射或玻璃體切割手術等方式。

7樓:昧良心糖核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及腎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盤血管炎以及血液病引起視網膜病變,眼外傷性眼底出血。

由於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

目前中醫採用活血化瘀法**許多疾病,對眼底出血的**也起到了很好的療效,但用之不當,會發生***,根據氣為血帥,血為氣母,氣行則血行的理論來指導用藥比較好。

ñûµ×³öñªèçºîöîáæ

ñûµ×³öñªó¦¸ãôõã´öîáæ

眼底出血怎麼治?

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眼底出血怎麼**最好?

8樓:夕志畫

眼睛是靈魂之窗,並且構造複雜,稍一不慎,就有可能導致眼睛出狀況,尤其是亂揉眼睛,極可能使得眼結膜下出血,眼睛紅成一片,怪嚇人的!那麼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眼底出血怎麼**最好?

眼底出血怎麼回事 鄭成國醫師表示,眼結膜下出血通常都是因為亂揉眼睛導致,也有人是因為眼睛遭到碰撞,使得眼睛的血管出血而產生,尤其是眼睛比較脆弱的人較易發生; 而且眼睛表面比較不光滑的人,天氣太冷,眼睛太乾,稍微一碰眼睛,也會使得眼睛表面的血管破裂,引起結膜下出血。另外急性青光眼也會因為充血而易於使得眼睛血管破裂,而造成結膜下出血。 有在服用防血栓藥物阿斯匹靈的人,也易於發生眼結膜下出血,或是有血液疾病血小板低下者,也會出現結膜下出血。

眼底出血怎麼辦 眼結膜下出血會呈現眼睛紅的現象,往往讓人觸目驚心;不過鄭成國醫師指出,眼睛結膜下出血的情況大約二週就會自行吸收。 就好像身體上出現的瘀青,通常不用**,就會自己好,只是要小心不要造成感染,要慎防細菌入侵。 注意平時要用眼適度,不要長時間看書報、電視,建議看過40分鐘後休息2~3分鐘。

不要過度興奮、疲勞、激動或惱怒,保持良好和充足的睡眠。此外要少吸菸、少飲酒,少吃有激發性的食物。 怎麼預防眼底出血 1、眼底出血患者平時注意不要強光直射眼睛。

另外防止眼外傷。積極**原發病,以免造成眼底出血。 2、不吹太久的空調,眼底出血患者要避免座位上有氣流吹過,並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邊的溼度。

3、多吃各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多喝水對眼底出血患者減輕眼睛乾燥也有幫助。 4、如果出現眼睛發紅,有灼傷或有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休息後仍無明顯好轉,那眼底出血患者就需要上醫院了。

5、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 6、眼底出血患者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睛。

切忌"目不轉睛",自行注意頻密並完整的眨眼動作,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 7、眼底出血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

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

眼底出血怎麼治最好?

9樓:天好資訊

你好,要去醫院檢查眼底出血的原因(比如高血糖,高血壓,外傷等),出血的位置,以及出血的範圍,針對性**,有的保守,有的鐳射,有的需要手術。當然得有眼底疾病的專家看才行,畢竟有經驗,會更專業一點。

10樓:鄭陽接迎蕾

你好,眼底出血具體需要根據檢查的出血面積,出血的位置,出血量的多少來選擇**方式的,你現在視力已經受到了影響,建議及時到眼科醫院詳細檢查眼底,具體的**要專家看過才能確定,目前有藥物鐳射或玻璃體切割手術等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手術**,不能夠改善視力。只能夠預防視力的進一步下降。糖尿病眼底病變是非常難**。即使是控制好血糖也很難預防併發症的出現。

12樓:你是我的大腸

首先要找出眼底出血引起的**,根據檢查出來的**再對症**,如果是高血糖引起的視網膜病變造成的出血,首先要把血糖控制下來,再明確出血範圍考慮打鐳射,參考,東南,眼科。

13樓:大河想吸引

糖尿病、高血壓等引起的眼底出血,首先要控制原發病,其次要止血。就是全身用一些止血藥,(如:三七片、安絡血等)。

日常生活要多注意休息,儘量減少活動,睡覺枕頭要墊高一點,也就是半臥位休息。

14樓:大帥帥

眼底出血如何**?

視網膜靜脈阻塞的**方法有:藥物**、鐳射**、中醫**、眼內注射**。目前以眼內注射聯合鐳射**,以藥物**為輔。

眼內注射主要**伴有黃斑水腫的患者,**後大部分黃斑水腫消退,視力提高。

眼底鐳射**主要是延緩病情發展,防治新生血管的產生或消退新生血管,避免更嚴重的視力下降。

另外,眼底出血不是單純的疾病,必須積極**原發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眼睛出血,會對身體其它部位有所影響。

比如,由於眼睛過於疲勞人引發頸椎病,同時也會影響的肝,等等。

因此,我們務必對眼睛充血採取重視的態度對待。應能時地**。

擔是,實際上,我們很多人使用了很多的**的方法,但是,最終並沒有把眼底出血**好。

那是為什麼?因為,沒有用對藥。某些藥對某些人有效,但是對某些人無效,因此,**眼睛出血在選擇藥上需要一定經驗。

因此,應該使用【家祖眼睛充血秘方】進行及時**為上上策。

16樓:採貳哥

眼底出血是眼科比較常見的症狀,可以繼發於多種眼部疾病。比如視網膜裂孔、視網膜脫離、玻璃體後脫離、視網膜血管性疾病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眼部外傷等。對於這種情況的**,要根據出血量的多少來決定。

對於少量的出血,一般不需要特殊的處理,可以減少劇烈活動,保持半臥位,等待積血自行吸收。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吸收困難,建議可以考慮行玻璃體切割手術。如合併視網膜脫離或者視網膜裂孔時,應及早行視網膜鐳射光凝術或者視網膜脫離復位手術。

17樓:1分1隔1符

眼底出血的原因很多,眼外傷出血、炎症性疾病、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血管阻塞、視網膜血管異常等等原因。而且眼底出血的部位也各不相同,所以如果發現有眼底出血,一定要至醫院仔細檢查,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出血,以便對症**。之前有朋友打籃球的時候受了傷,就是及時去東,南做的檢查,現在已經恢復了。

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眼底出血如何治療

眼底在眼睛內部,有很多細胞負責視覺功能,血管和神經豐富,眼底出血即眼底血管出血,出血位置可為視網膜上 視網膜前 視網膜後,可反映全身情況,最常見原因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因為全身血管代謝不好,可以出現出血 高血壓血管阻塞可引起眼底出血或血管梗阻 痙攣 免疫性疾病如艾滋 為免疫機能下降,可出現血管大量滲...

老人眼底出血怎麼辦?老人眼底出血治療方法是什麼

病情分析 你指bai 的眼底是哪,有的du人zhi把,下眼瞼叫成眼底dao,眼底我們正常是看 回不到的,要借答助檢眼鏡檢查,你到醫院檢查了嗎?如果要是視網膜炎的話就難辦了.要用激素 很麻煩的.意見建議 可以用地塞米松,靜脈輸消炎藥,和活血化瘀的藥物.眼底出血如何 復?制 視網膜靜脈阻塞的bai 方法...

帕金森怎麼治療,帕金森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帕金森病有藥物 患者還可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 平時也要做好 帕金森病應該早診斷早 首先是藥物 帕金森病是多巴胺缺失,通過補充體內的多巴胺,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加強身體鍛鍊,能夠有效的提高生活質量。帕金森主要表現為肢體不自主抖動 肌張力增高 動作遲緩 面部表情缺失,多見於老年人,病情嚴重者可影響患者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