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多一條染色體會怎麼樣,女性中的兩條x染色體中是不是有一條是失活的

2021-06-01 02:37:22 字數 3021 閱讀 1803

1樓:

多一條性染色體的女性是可以懷上孩子的。不用擔心。

如果是碰到正常的版x結合精子受精的話,就權是正常的染色體了。懷上的孩子也很正常。如果是xx結合的話,就是不正常的情況了。當你在懷孕以後要進行檢查,正常的保留,不正常的終止。

2樓:熱愛紅旗的蛋仔

這應該是超雌綜抄合徵,芭比娃娃就是

bai***(超雌綜合徵)的du典型。準

zhi確地說,這種病叫做「dao***綜合徵」,又稱「多x綜合徵」,正常女性的染色體核型為(46,xx),而「超雌綜合徵」患者的核型主要有三種:多一條x染色體,即(47,***),或者多兩條x,即(48,***x)。廣東甚至曾經發現過一名x染色體多達六條的女患者,核型表現為(50,***xx),極為罕見,以致有人戲謔地將「超雌綜合徵」女性簡稱為「超女」。

根據調查,「超雌綜合徵」在女性中的發病率高達千分之零點八,也就是每出生1250個女嬰,就有一個擁有多條x染色體。從外表上看,性成熟後的「芭比娃娃」身高比普通女性要高,身材苗條高挑,用醫生的話來說,「軀幹與四肢不成比例」,也就是雙手在身體兩側平伸開,兩中指之間的距離要超過身高,與「芭比娃娃」的瘦長型身體比例如出一轍。具體的建議你到醫院查下吧,畢竟是女性,關係到生小孩的問題,希望採用

3樓:赤腳老者

知道什麼叫三體綜合徵嗎,那迷離的眼神。

4樓:鬼剎小採集

外星人,目前地球解決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的是哪一條?第21條的話,就是21三體綜合徵。其他的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然後影響比較大的可能就是生育了。

女性中的兩條x染色體中是不是有一條是失活的

一個成熟的女性 白細胞有多少條染色體

6樓:聽風

成熟的紅細胞沒有染色體(因為沒有細胞核);

卵細胞有23條染色體。

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否成熟,只要是遺傳正常的人類,不論男女,其白細胞中染色體的數目與體細胞一樣,都是23對、46條染色體。

人有多少條染色體?

8樓:叫那個不知道

人體的體細胞內有23對染色體。包括22對常染色體和一對性染色體。性染色體包括:

x染色體和y染色體。含有一對x染色體的受精卵發育成女性,而具有一條x染色體和一條y染色體者則發育成男性。這樣,對於女性來說,正常的性染色體組成是xx,男性是xy。

擴充套件資料

每一種生物的染色體數是恆定的。多數高等動植物是二倍體(diploid),也就是說,每一身體細胞中有兩組同樣的染色體(有時與性別直接有關的染色體,即性染色體,可以不成對)。親本的每一配子帶有一組染色體,叫做單倍體(haploid),用n來表示。

兩個配子結合後,具有兩組染色體,叫做二倍體,用2n表示。例如玉米的二倍體染色體數是20(2n=20),即有10對染色體,如圖→。人的染色體數是46(2n=46),即有23對染色體,如圖←。

但多數微生物的營養體是單倍體,例如鏈孢黴的單倍體染色體數是7 。

染色體的主要化學成份是脫氧核糖核酸(dna)和蛋白質構成,染色體上的蛋白質有兩類:一類是低分子量的鹼性蛋白質即組蛋白(histones),另一類是酸性蛋白質,即非組蛋白蛋白質(non-histone proteins)。

非組蛋白蛋白質的種類和含量不十分恆定,而組蛋白的種類和含量都很恆定,其含量大致與dna相等。所以人們早就猜測,組蛋白在dna·蛋白質纖絲的形成上起著重要作用。

kornberg根據生化資料,特別是根據電鏡照相,最先在2023年提出繩珠模型(beads on-a-string model),用來說明dna·蛋白質纖絲的結構。纖絲的結構單位是核小體,它是染色體結構的最基本單位。

核小體的核心是由4種組蛋白(h2a、h2b、h3和h4)各兩個分子構成的扁球狀8聚體。我們知道,dna分子具有典型的雙螺旋結,一個dna分子就像是一條長長的雙螺旋的纖絲。一條染色體有一個dna分子。

dna雙螺旋依次在每個組蛋白8聚體分子的表面盤繞約1.75圈,其長度相當於140個鹼基對。組蛋白8聚體與其表面上盤繞的dna分子共同構成核小體。

在相鄰的兩個核小體之間,有長約50~60個鹼基對的dna連線線。在相鄰的連線線之間結合著一個第5種組蛋白(h1)的分子。

密整合串的核小體形成了核質中的100埃左右的纖維,這就是染色體的「一級結構」,就像成串的珠子一樣,dna為繩,組蛋白為珠,被稱作染色體的「繩珠模型」如圖→在這裡,dna分子大約被壓縮了7倍。

染色體的一級結構經螺旋化形成中空的線狀體,稱為螺線體或核絲或螺線筒或螺旋管,這是染色體的「二級結構」,其外徑約300埃,內徑100埃,相鄰螺旋間距為110埃。螺旋體的每一週螺旋包括6個核小體,因此dna的長度在這個等級上又被再壓縮了6倍。

300埃左右的螺線體(二級結構)再進一步螺旋化,形成直徑為0.4微米(μm)的筒狀體,稱為超螺旋管。這就是染色體的「**結構」。

到這裡,dna又再被壓縮了40倍。超螺旋體進一步摺疊盤繞後,形成染色單體—染色體的「四級結構」。

兩條染色單體組成一條染色體。到這裡,dna的長度又再被壓縮了5倍。從染色體的一級結構到四級結構,dna分子一共被壓縮了7×6×40×5=8400倍。

例如,人的染色體中dna分子伸來的長度平均約為幾個釐米,而染色體被壓縮到只有幾奈米長。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共有22對常染色體和1對性染色體.男女的性染色體不同,男性由一個x性染色體和一個y性染色體組成,而女性則有兩個x性染色體.第22對染色體是常染色體中最後一對,形體較小,但它與免疫系統、先天性心臟病、精神**、智力遲鈍和白血病以及多種癌症相關

10樓:心若相依

人體內每個細胞內含有23對染色體,包括22對常染色體和一對性染色體(男性為xy,女性為xx)

人體細胞都是23對46條染色體。精原細胞和卵細胞經過減數**,形成精子和卵細胞都是23條染色體。精子和卵細胞通過受精作用結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經過發育形成個體。

多一條染色體會怎樣?

如果多了一條染色體會怎麼樣,多一條染色體會怎樣

你得先說什麼多了一條染色體啊 一般是染色體突變啊 例如大學學的超男啊 就是xyy啊 性染色體啊 患者比正常人多了一條21號染色體 為21三體綜合徵,又叫先天性愚型 患者的智力低下,身體發內育緩慢。患兒常表容現出特殊的面容 眼間距寬,外眼角上斜,口常半張,舌常伸出口外,所以又叫做伸舌樣痴呆 另外一種是...

女性一條X染色體隨機失活怎麼產生含X的正常配子遺傳給後

這個主要是因為兩天copyx染色體所起的功能很多是一樣的,所以才會有一條x染色體隨機固縮失活 巴氏小體就是一個驗證 主要的也還是一些非序列水平的比如甲基化糖基化螺旋加深等等,但是失活並不是表明這個染色體完全不能起作用了,一切都還是受調控的。只是因為暫時用不到所以才閒置的。就跟用不著的東西丟倉庫,用到...

職場禮儀中送給女性胸針怎麼樣,職場禮儀包括哪些內容

只有很親密的朋友才送這類東西。如果只是同事,建議換別的吧。書,cd,咖啡豆,茶葉都比這個合適,看對方的興趣。職場禮儀包括哪些內容 職場禮儀,是指人們在職業場所中應當遵循的一系列禮儀規範。學會這些禮儀規範,將使一個人的職業形象大為提高。一 職場禮儀中的基本禮儀 1 握手 握手是人與人的身體接觸,能夠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