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形文字起源有什麼傳說,楔形文字的起源是什麼?

2021-05-30 01:17:30 字數 701 閱讀 4533

1樓:漫閱科技

楔形文抄字的起源與其他民族的文字發展規律bai一樣du,也經歷了由圖畫象形到符號表意再zhi發展到字dao母標音的這樣一個發展階段。從目前的考古成果中已不難證明這一點:楔形文字是由古代蘇美爾人發明、阿卡德人加以繼承和改造的一種獨特的文字型系。

楔形文字起源的傳說有哪些?

楔形文字與漢字,埃及象形文字相比,起源上有什麼本質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約2023年前,古埃及人發明了象形文字。

約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青銅時代的蘇美爾人用泥板通過圖畫的形式記錄賬目。

象形文字早於楔形文字。

楔形文字起源於 a.古代埃及 b.古代印度 c.古代中國 d.兩河流

3樓:澤速浪

d試題分析:本題考察copy文字的起源,根據所學知識,古代埃及創造了象形文字,兩河流域創造了楔形文字,古印度發明了阿拉伯數字,而中國比較成熟的文字是甲骨文,明白了這些知識,再對本題的選項進行比較,就不難得出本題的正確答案d

點評:該題考察的是學生對文字起源的認識,從該題來看也給同學們一種啟示,學習歷史知識一定要善於歸納,要善於對同類的知識進行總結,要善於把零散的知識點歸類,這樣知識積累多了,做題也就變得簡單了,總之,本題考察基礎知識,難度較小。

簡述楔形文字法的基本特徵,楔形文字最早的用途

2 簡述楔形文字法的基本特徵。1 法典結構比較完整,一般採用序言 正文 結語三段式體例。2 法典內容涉及面廣,幾乎涵蓋了法的基本領域,如對國家統治形式,對民事 刑事 訴訟等方面的問題均已論及。3 法典缺乏抽象原則。楔形文字法大多是司法判例彙編,法律條文一般都是對具體法律問題的個別規定。4 楔形文字法...

楔形文字是什麼人發明的,楔形文字是什麼流域的什麼人發明的?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早的文字嗎?象形文字是什麼人發明的?

從目前的考古成果中已不難證明這一點 楔形文字是由古代蘇美爾人發明 阿卡德人加以繼承和改造的一種獨特的文字型系。楔形文字是什麼流域的什麼人發明的?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早的文字嗎?象形文字是什麼人發明的?楔形文字是蘇美爾人的一大發明。蘇美爾文由圖畫文字最終演變成楔形文字,經歷了幾百年的時間,大約在公元前25...

文字的起源要先了解什麼?文字與語言有什麼樣的關係?

我們如果在生活中想要了解文字的起源,其實最先應該了解的就是當時的歷史環境,並且根據當時的歷史條件,環境來進行理解,才能夠真正體會到這句話中這一詞語或者這個字所代表的含義。而且文字的發展歷程其實也代表著時代的發展歷程,其中離不開經濟對於文化的重要影響,我們了解文字的發展歷程,其實也是了解歷史的過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