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教育環境該怎樣創設,幼兒園小班教學計劃的指導思想怎麼寫

2021-04-25 10:35:11 字數 1899 閱讀 3007

1樓:浮塵浪子

本學期我班有 36個小孩,均為本學期剛剛入園的新生。在新生調查表中我們瞭解到:在我班共有幾個幼兒上過小小班,對園內生活有了一定的經驗和知識上的準備,所以大部分幼兒入園後能較快的適應新的環境,並能參與到教學活動中。

大部分小孩在家受家人的寵愛,以自己為中心,來園時,哭鬧情況多較,對父母和祖輩依賴性較強,一些幼兒抓做大人的脖子不肯放手,一些孩子手腳亂跳,還有一些孩子對家長又抓又咬,情緒很激動,在和幼兒接觸和交談中發現幼兒自理能力和行為習慣普遍較差,如:不會自己吃飯啊,不會入廁,有的個性較強,形成了許多的壞習慣,時常與同伴為了爭搶玩具發生攻擊行為,有的不和群,任性,有的說話不清楚———為了使這些幼兒能儘快穩定情緒,適應幼兒園的生活,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形成良好的常規意識,我們老師將齊心協力,團結合作,把更好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當中去,使每為幼兒都能愉快的生活,取的可喜的進步。

二、 級工作任務及目標

以幼兒園工作規程為指標,根據園務工作計劃,紮紮實實,作好保教工作和家長工作,主要抓好幼兒的一日常規教育及品德教育,增強幼兒體質,發展幼兒語言能力,注意智力的開發,使幼兒在體、智、德、美諸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

總目標:

1、通過各種教育手段讓幼兒能感受**的關心和愛護,並激發其愛父母、愛老師的情感,會使用一些禮貌用語。

2、提醒幫助幼兒遵守集體生活行為規則,能和同伴共同遊戲。

3、培養幼兒初步的自我服務能力,能參加簡單的勞動,做自己能做的事。

4、調動幼兒的情緒參加各項活動,並能發表意見。

5、鼓勵幼兒願意與同伴交往。

6、能和家人、小朋友、教師等關係密切的人友好相處,知道應該關心別人。

7、學習分辨事物是與非的最基本的原則。

8、初步認識集體、公共等概念,學寫有關有利與集體、公共等的基本原則。

三、環境創設:

1、本學期我們將以主題形式來佈置環境,並與每月的主題活動密切配合,及時更換主題。同時充分利用廢舊物品,以提供成品或半成品材料為主,鼓勵幼兒動手參與,發展幼兒的協調能力、動手操作能力以及提高幼兒的環保意識。

3、充分利用家長資源,鼓勵家長與幼兒一起利用廢舊物品進行手工

四、具體工作措施。

1.「一切以幼兒利益優先」的工作原則,尊重幼兒,平等地對待幼兒。樹立高度的教育意識,不斷修正服務態度,圍繞幼兒利益和為家長服務全方位地改善服務質量,使家長能真正感受到我們的一切工作都落實了「一切以幼兒利益優先」的原則,以誠信換取家長的信任。

2. 「忠誠、敬業、服從、勤奮」地工作,與時俱進,積極調整心態,適應課改帶來的變化,在探索中享受快樂,在反思中尋求發展,萌發內在的工作、學習動機,促進自我提升和集體事業的發展。

3、我和***劉老師是新組合,同時本班的班長楊老師正在休假中,這個學期由我擔任暫時班長職務,因此對彼此工作的配合協調是一個較大的挑戰,因此,我們必須在工作中加強彼此間的交流與配合、協調與聯絡,分析,如分工、時間配合、家長工作和教育、培養幼兒的方法上的差異,然後調整教育工作內容與措施,分工情況。使三人不斷通過自身的調整,將個人意願達成一致,團結協作,決不掉隊。

4、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在職業道德和專業發展上要對集體、對自己負責任,積極參加各種研習活動和進修課程,不斷更新知識、更新教育觀念,提高業務水平和自身的素質。

五、逐月目標:

9月保教、常規、德育及安全目標:

保教:1、穩定幼兒情緒,制定計劃。學習模仿操。

2、發動家長帶一些玩具來幼兒園,讓幼兒在集體活動中體驗快樂。

3、環境佈置,佈置《我上幼兒園》主題活動

4、發放家園聯絡條。

常規:1.幼兒進行常規教育。(要求幼兒學會洗手、入廁、大小便。)

2.安靜就坐,愉快進餐,學會餐後擦嘴、漱口。

3.安靜就寢,睡姿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小班保教計劃

幼兒園環境創設應注意些什麼,幼兒園環境創設應注意什麼問題

環境的創設,要根據你所在的環境,因地制宜,比如戶外的一棵大樹,或者園所的植物,你可以依據他的四季變化,創設一個有關科學方面的內容。而你創設 方面的,顯然就比較牽強。另外 環境創設要考慮材料的安全性,和環境的安全性。一個好的幼兒園不僅要具備良好的硬體設施,強大的師資力量,更重要的要注意幼兒園的環境創設...

如何創設幼兒園角色遊戲的環境,幼兒園角色遊戲可以創設哪些內容

兒童心理學家指出 角色遊戲是3 6歲幼兒最典型 最重要的遊戲。對於這一時期孩子的生活 學習和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小班幼兒具有強烈的模仿性,在角色遊戲過程中,他們不斷模仿 的行為,創造性地反映周圍現實生活。他們的語言 動作 社會交。如何創設幼兒園角色遊戲的環境 在幼兒園角色遊戲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

如何有效的開展幼兒園環境創設

幼兒園作為幼兒日常的生活學習場所,由於其特定的生動 直觀的環境設定,必然能對他們的身心發展起到一種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此外,它還可以根據專門的教育需要,設定特定的環境,對幼兒教育產生一種直接的影響。由此可見,幼兒園環境創設已成為幼兒教育的重要資源和平臺,在幼兒園教育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結合實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