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黨蔘,黃芪,五味子,天門冬,麥門冬,白朮,白芍,當歸,大棗能一起服用嗎

2021-05-22 09:45:40 字數 5704 閱讀 8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完全可以一起服用!起到補氣補血滋陰養肝的功效。對於氣血虛,身體無力,咽乾口燥,兼有咳嗽的人比較適宜!

五味子、黃芪、麥冬、大棗、枸杞這幾種中藥在一起治什麼病,沒病的人喝好嗎? 10

2樓:懶羊羊的大板牙

大補藥,冬天可以喝些,提高免疫力,補元氣的,我還沒見過有***的情況

3樓:冀城散人

五味子補腎陰,大棗補血健脾平和藥性,黃芪補氣,枸杞補腎.麥冬清肺火.可以常喝.但要小劑量.當茶飲.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藥主要是補氣血的藥,一般女性喝沒問題。沒有***的。

枸杞子,麥冬,五味子.【主治】 養陰,補血。

大棗,黃芪.【主治】 補氣血,健脾胃虛。

五味子: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 黃芪:性溫、味甘,有補氣昇陽、固表止汗、排膿生肌、消腫利尿 麥冬:

養陰生津,潤肺清心

大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枸杞子: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益精、養血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虛的人能喝,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保健 養生的

黃芪,白朮,枸杞能一起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白朮,枸杞能一起喝。

枸杞的飲用禁忌(其中沒有不能和黃芪、白朮泡水喝):

1、過量飲食問題

枸杞適用於體質弱、抵抗力差的人群,但食用過程中必須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是非常有效的,枸杞中含有甜菜鹼、維生素b1、c、胡蘿蔔素、鈣、磷、鐵以及氨基酸等成分。它對人們的健康有好處,但在平時的時候應該注意劑量,過量食用枸杞會使人發怒,流鼻血,甚至引起眼睛紅腫。

2、枸杞和紅棗不能一起吃

枸杞其實是不能和棗子一起做粥的,大家可能不太瞭解,其實這兩種食物在一起煮會互相牴觸。因此,如果是煮粥,最好不要同時放,當然,用枸杞煮粥的時候,可以放一些水果是很好的,比如蘋果或梨。

3、不宜同食的東西

不能和太多的茶性溫熱補品一起服用,常見的就有綠茶、大棗、桂圓以及紅參,否則對於身體健康並沒有好處。

8樓:李和霖

你好,黃芪,白朮,枸杞能一起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黃芪一起吃食物黃 芪 —- 南杏仁:身體不適

黃 芪 —- 玄蔘:功能相剋

黃 芪 —- 杏仁:身體不適

當歸,黃芪,紅棗,黨蔘,枸杞泡水有什麼功效

9樓:甜甜的小星

當歸,黃芪,紅棗,黨蔘,枸杞這幾種泡水喝具有益氣補血,滋補養腎,增強體質,延緩衰老的功效。

1、當歸性溫、味甘,具有補血活血、潤燥滑腸、調經止痛等功效。

2、紅棗性溫、味甘,能補脾和胃、益氣補血,可用於**胃虛食少、脾弱便溏、氣血不足等症

3、黨蔘味甘性平,入脾、肺經,為補氣養血之佳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肺之功效。黨蔘適用於體質虛弱,氣血不足,以及病後產後體虛者,此外,黨蔘還有較好的補血作用,用於面色萎黃,頭暈心悸等氣血兩虛證;黨蔘還能補氣生津,用於氣津兩傷的氣短、口渴等症。

4、枸杞子有類似人蔘的「適應原樣」作用,且能抗動脈硬化、降低血糖、促進肝細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強體質,延緩衰老之功效。

5、黃芪:中醫認為「脾為後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認為黃芪「益元氣而補三焦」,清代的黃宮繡稱黃芪為「補氣諸藥之最」。

現代研究發現,黃芪不僅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夠延緩細胞衰老的程序。

擴充套件資料:

補氣益血的食物

1、香菇補氣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葷」的美稱。對於氣血虧虛、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認為:「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

2、小米補氣

小米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常作為婦女產後的滋補食品。研究表明,小米中的維生素b1、無機鹽含量明顯高於大米。小米粥熬好以後放置一會兒,粥的最上層會凝聚一層膜狀物,這就是「粥油」,它有保護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作用。

3、山藥補氣

人稱「神仙之食」。《本草綱目》裡說:「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毛。

」山藥能補肺、脾、腎,適合各種體質的人。它不熱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後,不用擔心腹脹、便祕等困擾。

4、土豆補氣

因為對人體有諸多益處,土豆又被稱為「地下水果」。土豆補益胃氣的功能突出,此外還具有益氣解毒、潤腸通便、**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含有豐富的鉀、鈣、鐵、鎂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土豆食品風靡世界,這和它自身豐富的營養價值不無關係。

5、板栗補氣

板栗性味甘溫,有健脾益氣、補腎強筋、抗衰老等功效。板栗所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能降低高血壓、冠心病的患病風險。板栗中鈣含量很高,是優良的補鈣食品,對防治骨質疏鬆有良效。

參考資料:人民網—中醫推薦四種抗衰老中藥:黃芪、靈芝、枸杞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泡水的功效:

1、改善肺部通氣功能,提高體力

研究發現,將當歸泡水喝或者是製作成為當歸浸膏服用,能夠很好的**各種各樣的慢性氣管炎,同時對於肺氣腫還有各種心肺疾病都有著很好的療效,有效的改善肺部通氣情況,並且對於體力的恢復以及提高也有著很好的效果。

2、抗菌

研究發現,當歸泡水喝或者是將當歸煎煮之後服用,對於各種細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見的就有大腸桿菌、痢疾桿菌、變形桿菌以及白喉桿菌等等。

3、防治癌症以及腫瘤

當歸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不僅僅能夠有效的調養身體,同時對於各種腫瘤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據悉,當歸對於腫瘤和癌症都有著很好的**效果,特別是對於**腫瘤效果更加的出色,例如一些由於氣血停滯或者是淤血凝結所引起的效果最佳。

4、消炎

除了以上的功效之外,當歸也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消炎藥,因為當歸中含有兩種名字叫做本內酯以及正丁烯內酯的物質。這兩種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鬆弛我們的器官平滑肌,對於支氣管氣喘也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夠**呼吸道炎症。

5、抗貧血

中醫方面認為當歸具有很好的補血活血作用,並且用開水沖泡之後水中也就含有了當歸多糖以及阿魏酸鈉,這兩種物質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中血紅蛋白以及紅血球的細胞生成,具有很好的抗貧血作用。

6、美容養顏

當歸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質具有很好的過氧化作用,能夠很好的清除身體之中的自由基,並且抑制出現氧化的情況,減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減少自由基對於身體組織的損害。所以說,只要有時間最好都能夠用當歸泡水喝,這樣不僅對身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令你越來越漂亮。

7、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據悉,當歸中含有的揮發油能夠很好的作用在心血管系統上面,令心悸的收縮頻率下降。科學家在家兔的身上進行了實驗,發現使用當歸之後,兔子的心房不應期就會延長。所以說,日常服用當歸或者將當歸泡水喝,能夠很好的**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黃芪泡水喝的好處:

1、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由於氣虛導致的出汗問題,脾虛可導致疲勞,肺虛可導致咳嗽氣短,用黃芪飲水可解決這些問題。在流感季節或冬季,黃芪水可以預防感冒。

2、保護肝臟

黃芪喝水可以保護肝臟,有肝炎、胃潰瘍、胃炎或肝臟損傷的患者,每天可以喝黃芪茶,是很有好處的。

3、可以調節血糖

黃芪泡水喝可降低血糖,但是對苯乙雙胍和胰島素引起的低血糖有升高血糖的作用。

4、抗腫瘤

黃芪含有多糖的抗腫瘤藥物可增強療效,***會降低。患有癌症的人,長期使用黃芪,可以起到更好的抗癌作用。

5、利水消腫

無論您早晨起床出現眼瞼腫脹,還是腿部腫脹,或由高血壓和糖尿病引起的水腫,都可以泡黃芪水消水腫。

紅棗泡水的好處:

1、紅棗泡水,養肝排毒。實驗證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棗水,持續1周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近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泡茶,補氣護嗓。紅棗炒黑後泡茶喝,可**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茶了,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3、紅棗熬湯,止咳潤肺。唐代盂詵所著《必效方》中記載了將紅棗、銀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

4、紅棗熬粥,安神助眠。中醫上講,女性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等症狀,可用適量百合、蓮子搭配紅棗調理。若與小米同煮,可更好地發揮紅棗安神的效用。

5、紅棗泡酒,血管通暢。紅棗在浸泡過程中,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對保持血管通暢有一定效果。

黨蔘泡水的好處:

1、增強身體抵抗力

據悉,黨蔘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促進神經系統的興奮情況,這樣身體的抵抗力自然就獲得了提高,身體患病的可能性也大大的降低。

2、養血

養血還有補氣是黨蔘最大的兩個作用,同時也是這種藥材的特色之一。所以說,日常如果身體出現了氣短心悸、氣血兩虛還有精神倦怠以及臉色不好等等情況,可以適量的服用黨蔘,能夠更好的促進身體健康。

3、補中益氣

老中醫告訴我們,黨蔘最大的一個作用以及最廣為人知的一種作用就是補氣。所以日常服用黨蔘能夠很好的起到滋補氣虛的作用,同時對於脾肺也有一定的滋補效果,對於一些大便稀溏還有食慾不振的情況**效果非常的不錯。

4、**胃潰瘍

枸杞泡水的好處:

1、 補腎

枸杞子自古就是補腎良藥。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唐代孫思邈用枸杞子配合其他藥製成補肝丸,**肝經虛寒,目暗不明;唐代李梃《醫學入門》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枸杞配合菟絲子等做成蜜丸,用淡鹽水送服,**男子陽痿**、久不生育,鬚髮早白及小便後餘瀝不禁。

2、 防脫生髮

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迴圈的健康息息相關,而枸杞子恰好對於補腎和造血促迴圈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用枸杞子泡水非常適合脫髮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體的內迴圈,給頭髮的生長營造自然健康的環境。

3、 增強免疫

枸杞子能夠全面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於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也有非常不錯的作用,對於人體的五臟六腑、血液迴圈都有保健和促進作用,非常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資料:當歸、紅棗屬活血補血藥,黃芪、黨蔘屬益氣藥,枸杞屬補腎有目的藥。全藥的作用是補氣補血,治氣血兩虛,可直接煮湯,製成藥膳。

意見建議:這幾樣一起服用具有補氣血的作用功效,可以熬水服用調理一段觀察下。

12樓:郗葉飛示怡

紅棗、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

枸杞功效:

性味:枸杞子:甘,平。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

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

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紅棗枸杞泡水的做法

枸杞一小把,紅棗5顆,冰糖適量。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入所有原料,大火煮沸。轉小火,放入冰糖,煮5分鐘即可。

紅棗枸杞的價值非凡,做法簡單,長期堅持食用對身體很好的哦。對一下經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很有幫助的哦。

枸杞五味子太子參黃芪麥冬萸肉黨蔘能放在一起泡水喝

病情分析 枸杞五味子麥冬萸肉是滋陰斂陰的,太子參黃芪黨蔘是補氣的。指導意見 這些藥可以放在一起泡水喝,最好是煮一下,藥有效成分容易析出。黨蔘,枸杞,麥冬,五味子能一起服用嗎 可以。黨蔘 麥冬 五味子組成生脈飲。益氣復脈,養陰生津。用於氣陰兩虧,心悸氣短,脈微自汗。可以加強心肺功能,收斂氣,夏天可以保...

五味子是否可以「棚栽」?可加分,五味子種植條件

五味子多生於雜木林中,山溝溪流兩岸小喬木及灌木叢間。纏繞溪流兩岸的小喬及灌木叢間。纏繞其它樹木上。五味子是單性花,但也有兩性花的,它是雌 雄同株,但也有異株現象。雌 雄的形在成,與營養條件有關。年老植株或在瘠薄的土地上,生長的植株多為雄花。幼壯生命力強的植株,或人工栽培肥水充足 管理好 修剪適宜的植...

五味子的功效

名稱 五味子 類別 收澀藥 拼音 wu wei zi 拉丁 fructus schisandrae chinensis別名 玄及 會及 五梅子 藥用部位 成熟果實 藥材性狀 本品呈不規則的球形或扁球形,直徑5 8mm。表面紅色 紫紅色或暗紅色,皺縮,顯油潤,有的表面呈黑紅色或出現 白霜 果肉柔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