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老面饅頭酵子,求有特殊風味的製作方法,用加什麼瓜果麼

2021-04-25 17:22:43 字數 2096 閱讀 99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釀(酒窖)bai和麵粉加點水,放在du15-20度的

zhi地方讓它先發酵,然

dao後再加水、麵粉和成麵糰,然後回後吧答和好的麵糰放到和麵盆裡繼續發酵,等到麵糰裡面有小孔,麵糰比剛和好的大的時候在做饅頭,做好饅頭醒一下,就可以上鍋蒸了,這是最的傳統做法。饅頭好不好吃關鍵看你自己的掌控操作了。

2樓:美媚笑了

我蒸饅頭的時候除了用酵母之外還會用小蘇打,有時候我會把煮熟的南瓜和麵,蒸出來的口味很好!

老面饅頭的酵子怎樣做 北方老面饅頭詳細做法從兜酵子

3樓:飄落迪葉

蒸饅頭用的來酵子,也叫麵肥、老肥。源製法有以下幾種:

1)當天發好的面留一塊,用水化開,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揉和,放於專備的面盆或碗內進行發酵,即可成為第二天或下一次催發麵的麵肥了。

2)白酒(高粱酒)培養法。每50克麵粉加酒10-15克,加水20-25克,和好的麵糰靜置發酵後,即可成為製作麵食時發酵用的麵肥了。

另外,製做麵肥的方法還有很多。如米湯、醋、酒釀等等都是可以用來製作麵肥的。

急求北方饅頭使用的"酵子"做法

4樓:風影搖曳

我不知道北方酵子和四川的老面有什麼不同。老面就是上一次發酵好的面扯一塊放在那裡以後每次發好面後扯一塊放在那裡即可。第一次可以找別人做饅頭的要一塊即可。

5樓:居心齋

一種:上一次發酵好的面扯一塊放在那裡以後每次發好面後扯一塊即可

一種:玉米麵和麥子面用溫水拌起,涼幹即可。

6樓:我的世界傷

用玉米申和麵和在一起加水然後發酵,水不能太多

7樓:法圖買楊

1、酵母發酵

2、酸奶發酵

老輩人都說打酵子發的饅頭好吃,怎樣打酵子?

8樓:人品贏天下

用酵子bai發的饅頭確實好吃du。

酵子:南方叫酒釀zhi ,北方叫酵子 ,酵子分為米酵和麥仁dao

酵,這專米酵就是酒釀,用來蒸饅頭熬甜湯。又分為:粳米酵子和糯米酵子,屬味略酸,香甜,基本做甜湯用,酒味濃厚。

而粳米酵子一般是和老面蒸饅頭用。酵子蒸出來的饅頭比酵母發酵的饅頭更香甜可口,但是技術要求也高很多。麥仁酵,更是美味,放久了的麥仁就沒有新麥做出來的好吃,麥仁酵更有嚼勁,大都是生吃。

夏天,買來麥仁酵放入冰箱,那更是比冰淇淋更好吃 酵子生吃會上火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不過好吃是真的

蒸饅頭用的老面第一次怎麼做

10樓:陽光的平凡一人

這個是有技術的哦,老面饅頭就是把上次做饅頭髮酵好的麵糰留一點作麵肥,加入麵粉、水和成種子麵糰,過夜發酵,第二天早上再在發酵好的麵糰(酵面也叫老面)中加入水、鹼、新鮮麵粉和成主麵糰,然後分割、成型、醒發、蒸熟做成的饅頭。蒸老面饅頭要開水下鍋(最好準備兩個鍋蓋,在**到水沸這幾分鐘裡饅頭坯會放在鍋外,但同樣要加蓋,以防饅頭坯散失水分),關火後過3分鐘再揭蓋,以免溫差過大造成饅頭萎縮。

11樓:沂蒙山裡野老頭

第一次的老面用酵母先發面,做完饅頭後,把面留下一小塊,再發面時把它泡開和在面裡,做完饅頭後再留下一塊,這樣每次都留一小塊,就有用不完的老面。

12樓:夢娜麗莎

和一塊軟一點的面,用保鮮膜或者食品塑料袋包好放在電褥子下面用被子包好,大概過24小時就發好了,保持溫度,發好的面很有彈性,用手能抻很長但是不粘手,用刀切中間有很圓的小孔,不大不小很均勻的孔,切完的面兩個切面互相接觸不會粘連。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面饅頭一件麵粉對多少鹼

14樓:ok犀利哥在路上

把老面用熱水化開和麵

用米酒蒸出的饅頭比用老面蒸出的饅頭味道好嗎?哪有賣做老面用的酵子?

15樓:李振明

米酒和老面饅頭都一樣,因為發酵麵糰的引子都是雜菌,菌累一樣。

北方老面饅頭詳細做法從兜酵子打老面和鹼的用法用量水一年四季

lz敢整點更有創意的不?兄弟們等著圍觀捏 老面饅頭的酵子怎樣做 北方老面饅頭詳細做法從兜酵子 蒸饅頭用的來酵子,也叫麵肥 老肥。源製法有以下幾種 1 當天發好的面留一塊,用水化開,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揉和,放於專備的面盆或碗內進行發酵,即可成為第二天或下一次催發麵的麵肥了。2 白酒 高粱酒 培養法。每5...

自制老面酵頭如何做饅頭,老面饅頭的老面怎麼做

主料 小麥麵粉500g 輔料 老面頭適量 清水適量步驟 1 老面頭泡在溫水中化開 2 倒入麵粉,然後攪拌的不硬不軟,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7 8個小時,這樣是發酵好的麵糰 3 排氣揉麵 4 分成大小均等的小麵糰 5 每個都要揉圓 揉勻 6 做好的饅頭 7 放入蒸籠中 8 開鍋25分鐘即可 準備食材 具體...

歷史上幾次中國傳統文化危機,中國傳統文化面臨危機嗎

出現在外族入侵時,大的有8次.1.犬戎入侵導致西周滅亡,東周遷都,傳統文化第一次危機。2.戰國時東胡,林胡,匈奴虎視中原。3.西漢初期匈奴入侵。4.東晉五胡亂華。5.隋唐突厥,吐蕃,回鶻等少數民族侵擾。6.宋時遼,金,西夏,蒙古的對立。7.明初蒙古殘部的入侵。8.近代西方國家的侵略。欲再詳細可追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