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跑時突然加不起油怎麼辦熄火後又打著火又正長

2021-05-29 21:15:47 字數 5084 閱讀 2309

1樓:匿名使用者

車在行駛過程中加不起油,有可能是車油不夠了,如果油量足夠,那麼就是車的供油管路有問題了,需要去修理廠檢查

為什麼汽車打不著火了?怎麼解決?

2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現在汽車已經開進了千家萬戶,一些家庭可能都有好幾輛汽車,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買了屬於自己的第一輛愛車。相信很多開車的朋友都有碰到打不著火的情況,這個適合呢,就算是新司機也請不要慌亂,也不用立即就叫拖車,這樣還需以外支出一筆拖車費。

下面我給大家說明下集中常見的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和應急小技巧,基本都能解決,並幫大家節省一筆開支。

如果你的車熄火以後,再去打火打不著,同時打火的時候發動機沒有任何反應,一般是馬達碳刷接觸不良所導致的。這時我們就先看看身邊是否能找到一根木棍,輕輕敲擊發動機再試試。

如果車輛是在半路行駛時打不著火了,首先我們先檢查電池頭是否有接牢固。再如果打火時有聲音但還是啟動不了,那有可能是油泵卡住了,這時也是拿木棍敲擊油泵即可。

3樓:任性的小嗨嗨

在開車的時候最煩的就是汽車打不著火,尤其是當你有急事需要出門的時候,或者在半路上被擱淺的時候如果打不著火,真的是能急死人。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呢,出現這種情況怎麼避免呢?

汽車打不著火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種情況,汽車蓄電池沒電。曾經因為孩子淘氣,導致車燈著了一夜也沒有人發現,結果第二天汽車就打不著火了,充了整整一天的電才能打著火,發生這種情況可以找搭電線進行充電,也可以找汽車充電寶進行充電,汽車電瓶不僅僅電量耗盡的時候才會失效,在使用壽命過長的時候也會打不著火,一般汽車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是兩年到五年,要注意檢查和更換。

第二種情況,打火裝置故障。起動機故障或者起動機電路故障。發動機故障或者火花塞故障,發動機管理系統故障和線路接觸不良,都會導致打不著火,這時候停車一一排查故障,線路比較複雜,必要時拖車到4s店維修。

第三種情況,汽車沒油。當汽車出現汽油不足的情況時,會有一個紅燈閃爍提示車主該加油了,當汽油不足以維持汽車行駛時自然打不著火,要及時補充汽油。而且汽油的質量不好也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所以要選擇***的汽油,選擇靠譜的加油站。

第四種情況,積碳過多。發動機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積碳,當積碳多到堵塞住出風口的時候就打不著火了,判斷是否是節氣門積碳的方法,如果不踩油門打不著火,踩著油門就能打著火了,說明是節氣門積碳,所以要注意及時清理,而且據說跑高速可以就減少積碳。

第五種情況,檔位不對。這個主要是針對手動擋的汽車來說的,很多人在踩剎車之後總是不歸於空擋就直接熄火,下次啟動時,不檢差檔位就直接打火,自然打不著。大家一定要記住,汽車只有在空擋的時候才能打著火,在熄火之前把檔位歸於空擋,下次開車之前檢查檔位。

以上就是我總結的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泛情女子

在這種情況下保持冷靜,可能是由於我們的點火系統故障造成的,這不是一個大問題。但是當你把它送到維修時,你應該好好注意它。我身邊有這樣一個例子,我朋友將汽車送到維修站並花費數千換了點火系統。

修好後,點火系統的哪一部分壞了,他都不知道。

當你的汽車沒有著火時,你首先想到的是電池已經沒電,但是有些情況不是由於電池沒電而造成的,或者可能是由於你自己的操作失誤造成的。在操作錯誤的情況下,我們必須瞭解哪些汽車故障會導致汽車打火失效。

自動擋d擋熄火:如果帶自動變速器的車不掛p擋,它將直接掛在d擋上並關火,重新啟動時,它不會著火,這是由操作錯誤引起的。手動齒輪通常不是這種情況,除了必須踩離合器點火,如果沒有踩下離合器,它將不會響應。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供油系統原因:低壓油路堵塞、管路鬆動漏油、高壓油管有空氣、噴油器技術狀態不好、噴油正時角不正確。

(2)啟動裝置原因:電源故障、電磁開關接觸不良、啟動電機換向器與電刷接觸不良、啟動機傳動機構離合器打滑。

(3)氣缸壓縮壓力不足:氣缸墊損壞漏氣、氣門關閉不嚴漏氣、活塞缸套磨損漏氣。

(4)進氣量不足:空氣濾清器濾芯堵塞。

6樓:廣嘉佴語絲

通常在正常情況下(無故障燈,燃油充足),打不著火的原因有:

1,燃油濾清器堵塞

2,燃油泵濾網堵塞

3,火花塞是否積碳嚴重或燒蝕

4,啟動馬達不工作

5,冷車啟動時油泵供油不及時

6,新鮮空氣不足或燃油**不足

其中前4種是零部件失效,需要修理或者更換。

第5種可以解決,辦法如下:

先插進鑰匙,然後打到點火檔(on檔),等大約5秒.因為打了點火檔,全車電路通電,可以讓電氣裝置先工作,5秒鐘可以令油泵有足夠的時間把燃油泵到噴油嘴.此時再把鑰匙擰到著車檔,車就能啟動了.

而且這樣啟動,對發動機及全車電氣裝置都有養護作用,又啟動得舒服.

第6種情況解決辦法:

啟動時踩著油門.令節氣門開度增大,進氣量和噴油量加大,更容易啟動.

還有很多原因會令汽車打不著火,包括電路斷路,蓄電池沒電,發動機進水等等,但是這些情況故障燈會報警,必須到修理廠進行檢查.

最常見的是兩種情況:

<1>是電瓶沒電,注意電瓶壽命

一般壽命在2年

8萬公里左右

電瓶虧電一般的車都會報警

需要提醒的是

怠速情況下

費電不充電!

<2>是供油系統

一般愛出毛病的是

油泵平時加油注意

不正規的油站不要去!然後定期清洗噴油嘴。

原因太多了,例如:電瓶沒電、起動機故障、點火開關故障、正時錯位、點火線圈故障、油泵不供油、曲軸位置感測器等電子元件的損壞都會造成汽車無法正常啟動。要說避免是沒有辦法的,只有出現問題去修理廠檢查維修

檢查是否電瓶電量充足

檢查是否上油

最好用診斷儀檢查發動機感測器是否有問題

一般是曲軸位置感測器出問題是打不著車的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第一種情況是起動機工作,但發動機不工作。這種情況比較複雜,因為這可能是多種故障中的某一種造成。極少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故障同時發生,但也不能說得絕對。

(1)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有:

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2)然後是油路故障。

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發動機無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症兆。油路故障可能發生的部位有:油泵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火花塞積碳、噴油嘴損壞等等。

有時候也會發生油箱空了而車主卻不知道的情況。加幾升汽油,就解決了所有毛病。(3)最後也可能是機械故障。

常見的機械故障有:時間帶(鏈)斷裂、汽缸洩漏無壓力等等。

第二種情況是連啟動機也不工作或勉強工作。這時候需要檢查的第一件事就是電瓶或叫蓄電池。檢查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手頭有一個電壓表那是最好不過了。

接上電瓶的正負極,然後擰動鑰匙點火。在接通電源的一瞬間,如果電壓指示突然下降低於8伏,你的電瓶一定有問題了。沒有電壓表也無妨,可以用一個12伏的小燈泡和一小截電源線來代替。

方法也是一樣,如果燈泡突然明顯變暗很多,也指示電瓶老化。很多情況下,電瓶已經失效了,但還能點亮大燈。這並不奇怪。

只有在點火的一瞬問,才能真正檢驗出電瓶的效能。因為這時候它的負載最大。還有一個簡單辦法:

用肉眼觀察一下電瓶的外壁,如果發現已經膨脹變形了,就意味著絕對需要一個新電瓶。啟動機不工作的原因除了電瓶以外,還有可能是點火開關損壞、點火繼電器損壞或啟動機本身損壞。另外,還要檢查一下接地線路和保險絲。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排除是否方向盤鎖死導致汽車打不著火,因為這是很多小車都具有的普通防盜功能,在拔下車鑰匙後,方向盤沒回正或有轉動,就會導致方向盤自鎖功能啟動,轉向鎖銷和轉向柱扣在一起,方向盤就不能動了。

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邊晃方向盤邊擰鑰匙,否則就是把鑰匙擰斷了也不可能擰得動。

如果並不是方向盤鎖死,那麼汽車突然打不著火,也有可能是電瓶到達使用壽命了。判斷電瓶是否沒電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按喇叭即可,用喇叭響與否來判定。如果喇叭能響,那電瓶就是有電的,這也說明造成車打不著火是其他因素;如果喇叭不響,那就說明電瓶沒電了或者到達使用壽命,基本可以判斷是因為電瓶問題造成得打不著火。

電瓶電量不足我們可以採取搭電啟動。

不過電瓶方面的問題,一般來說都會有一些預兆,例如喇叭聲音變小,燈光變暗等。如果是汽車突然之間打不著火了,那麼很有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電路的故障: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

電子故障主要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

這種情況車主就不好處理了,建議最好打**叫4s店的售後人員來搶修,售後人員會來到現場檢修或者更換電瓶;你甚至可以打**給保險公司客服,告訴他們你自己車沒電,需要救援,現在很多大保險公司都有這樣的免費服務,他們可以直接把車拖到附近的4s店。

8樓:ok愛學習的小明

現在開車的人越來越多,為了出行的方便,但是也有遇到汽車故障的時候,比如汽車打不著火了,車主肯定會很著急,在這裡呢,給大家總結了一下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以備不時之需。

打不著火了的原因:

沒油了。如果外出的車程過長,行駛了很長時間,車輛就比較容易沒油。如果在半路上發現汽車打不著火了,就可能是沒有汽油了。

這個時候就要叫4s店的人來幫忙,如果加上油了還打不著火,那就可能是油管裡有空氣,需要等上一會兒在啟動汽車,就能打著火了。

檔位沒調好。剛考了駕照的人,都只會手動擋的,因為駕照考試用車都是手動檔,當用到自動擋的時候,就比較容易打不著火。原因是因為自動擋有p、r、n、d四個檔位,當車檔放在d檔和r檔的時候是打不著火的,一般是在d檔的時候熄火,車裡的電子系統為了防止車子竄動,把車子設定成了不能啟動,這個時候啟動車子會增加發動機的負擔,只要把檔位調到p檔和n檔的時候才可以打著火。

未加防凍液。因為在北方冬天天氣比較冷,就要給車子新增防凍液,而有的人為了圖便宜省事,給車子加水或者新增了劣質的防凍液,導致車子的水路被凍住,嚴重的可能導致汽車水泵凍裂,使水泵運作失常,導致車子打不著火。在這裡提醒一下廣大車友,一定要用合格的防凍液,必免造成汽車發動機以及其他元件的損壞。

總之,車主們應到能夠掌握解決汽車問題的基礎方法,在汽車打不著火的時候要第一時間採取自救措施,實在不行就請求外界援助。

長安之星2代打著車加不起油一加油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先檢查一下三元催化轉換器是否堵塞了,堵了的話會導致這種情況的,堵了的話排氣管在相同情況下排氣困難,三元 前部溫度會很高 長安之星2代麵包車熄火加油後就點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汽油車任何一點毛病都導致不能打火。電噴和分電機子點火不一樣,涼車不起和熱車熄火又不一樣。再厲害的修車師傅,僅憑你的描述也不敢確定故...

空調加氟後壓縮機不啟動了怎麼辦,空調加氟後壓縮機不啟動了怎麼辦

停止執行的原因有兩點 一 設定的溫度高了,壓縮機自動停。二 加氟時可能加的太滿了,放點出來5分鐘後再啟動。加氟,一般可以定義為為空調加氟,即利用專業道具將製冷劑 氟利昂 新增至空調壓縮機內。氟立昂是空調製冷系統中傳遞熱量的媒介。沒有它,熱量就無法進行有效的交換。空調也不可能製冷或制熱。所以一旦空調缺...

當遇到開不起玩笑的人怎麼辦,對方突然勃然大怒

道歉吧,說明一下只是開玩笑而已。讓他知道你沒有惡意。然後下次就不要和這個人開玩笑就可以了。也有可能他並不是開不起玩笑,而是你的玩笑傷到別人了。求採納。1可能你開了不能開的玩笑 2那人內向不愛說話而且小肚雞腸心胸狹窄 3人家在氣頭上 4那人單純別人說什麼就信的人 遠離第二點和第四點的人 不然總有一天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