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時如何讓油不崩著自己?如果崩著了,怎麼辦

2021-06-15 09:43:47 字數 3241 閱讀 6940

1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鍋裡有水份時最容易濺油了,要等水乾了以後再放油,放菜之前在油裡放一點鹽,可以很好的防止濺油.。炒菜時,鍋內的油常常容易濺出來,只要在熱油中撒少許食鹽即可防止油濺出鍋外。先放鹽是防止濺出油來,但是會損失鹽裡的營養成分。

看你想要營養啊還是手啊不過有個折中的辦法就是先少量的放鹽,然後搖勻。

如果被油燙到了,最方便實際的辦法就是立刻縛牙膏,牙膏成涼性,縛上去就可以了,切記不要包。上面說的用冰塊、鹼什麼的,家裡有時候會沒有,但牙膏是家家都有的,比較方便實用,我所說的是一般家庭方法。

當時要用涼水衝幾分鐘才可以。 如果已經紅腫,起水泡,紅腫處可搽醬油或肥皂。醬油可止痛,但不能有效地防止起泡,肥皂液起清滑的作用

2樓:

1.在剛開始放菜的時候 把火調小

2.儘量把蔬菜上的水瀝乾

3.肉的話 最好在最外面裹上幹澱粉就不會那麼崩油了

4.建議等鍋燒乾了再放油,因為油一碰到水就會產生比較大的反應

還有就是繫上圍裙.這樣能避免油對身體的直接接觸,減少傷害;

炒菜被油燙傷怎麼處理?

1.用牙膏敷在傷口上

2.用燙傷藥膏塗抹,然後等到傷口開始癒合結痂後堅持用維e塗抹,就不會留疤了

3.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衝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米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

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慌,也不要急於脫掉貼身單薄的諸如汗衫、**之類衣服,應迅即用冷水沖洗。等冷卻後才可小心地將貼身衣服脫去,以免撕破燙傷後形成的水泡。冷水沖洗的目的是止痛、減少滲出和腫脹,從而避免或減少水泡形成。

沖洗時間約半小時以上,以停止沖洗時不感到疼痛為止。一般水溫約20℃左右即可。切忌用冰水,以免凍傷。

如果燙傷在手指,也可用冷水浸浴。面部等不能沖洗或浸浴的部位可用冷敷。冷水處理後把創面拭乾,然後薄薄地塗些藍油烴、綠藥膏等油膏類藥物,再適當包紮1~2天,以防止起水泡。

但面部只能暴露,不必包紮。如有水泡形成可用消毒針筒抽吸或剪個小孔放出水液即可;如水泡已破則用消毒棉球拭乾,以保持乾燥,不能使水液積聚成塊。如燙傷1~2個手指也可用簡單的方法——浸入醬油內,即用一小杯醬油將手指侵入,約半小時即可止痛,且不起水泡。

燙傷後切忌用紫藥水或紅汞塗搽,以免影響觀察傷後創面的變化。大面積或嚴重的燙傷經家庭一般緊急護理後應立即送醫院。

**燙傷要注意創面清潔和乾燥,冷水沖洗後應避免再浸水。約2~3天后創面即可乾燥。此時就不必塗藥。

10天左右時間就可脫痂癒合。屆時若不癒合,則應請醫生看看是否因燙傷較深或有感染。燙傷後一般不用抗生素,如創面1~2天后還是紅腫、疼痛加劇,則有感染之嫌,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以免增加不必要的痛苦。

炒菜手被油濺到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涼水把bai

傷處沖洗幹du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zhi浸泡半小時。

燙傷的**一

dao:

手足**內燙傷後, 立即把酒容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4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用新鮮蘆薈擦手~~可以**燙傷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用冷水衝,然後抹燙傷藥膏

6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時油總是濺到手上怎麼辦?跟我學,一個瓶子就搞定

剛剛在炒菜,油濺手上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油濺手上了處理方法:

如果被燙傷是一瞬間的事情,一定是及時用涼水沖洗,直到沒有疼痛感。另外如果沒有流動的水的話,用盆接水後將手放入水中浸泡,同樣是直到你感覺不到疼痛。

涼水沖洗之後,只是短暫不疼痛而已,當手去接觸**的時候還是有疼痛感的,這個時候可以用冰塊敷在燙傷的地方,如果燙傷的地方有起泡的趨勢,一定要用毛巾包裹住,然後敷一下,疼痛減輕後就可以接下去處理了。

如果沖涼後未起泡,那麼可以立即塗上燙傷膏,如果家裡正好是沒有的,那麼可以塗金黴素軟膏或者紅黴素軟膏都是可以的。

如果**上開始起泡了,那也不要著急和擔心,起泡之後經過醫生專業處理,基本上沒問題的。自己千萬千萬要注意,起的泡不能弄破,一旦弄破,傷口接觸到的地方會有感染細菌的危險。

如果是燙傷面積比較大的話,在進行沖涼或者是冰敷之後,一定要立即儘快送去醫院。

8樓:老黑熊

如果家裡有燙傷膏的話,可以塗一些,如果沒有,可以塗一些醬油,嚴重的話去醫院。

如果不嚴重就不會留疤,但會有深褐色的印,要過一段時間才會下去,可以塗一些蘆薈產品,如完美蘆薈膠,也可以用鮮蘆薈塗蹭印處,對恢復原來的膚色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被油濺了,最好的辦法就是快速塗上牙膏(不要水晶牙膏),一會兒就沒事了,絕不會留疤 .如果已經氣泡就牙膏就沒用了

10樓:插上翅膀的天使

如果只是輕微的燙紅了,就可以擦點蘆薈《種的蘆薈剪下一點擦在燙傷處》.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寶樹堂產的一種叫做寶膚靈的藥膏,專治燒燙傷,效果很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澆一下,再抹點牙膏

13樓:臧嬋娟揚代

一般來說問題不大,可以抹上一些紅花油之類的藥物,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用一些牙膏代替,至於疤痕的問題,如果是用油燙傷的話,只要起的泡不破掉,不感染,就不會有疤痕的,就算有,也很淺,簡單方法--用果酸含量較高的植物(其實白菜就行,又便宜)的汁液塗上就行,3個月不到就應該消去了

炒菜時衣服上沾的油怎麼清洗

衣服上的油汙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一盆清水,食鹽,小蘇打,洗臉盆,勺子。第一步 往洗臉盆中倒入食鹽 食鹽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二步 繼續往洗臉盆中倒入一勺小蘇打 小蘇打具有很好的去油汙的作用 第三步 用手將食鹽,小蘇打攪拌均勻。第四步 將沾有油汙的衣物放入水中浸泡十分鐘。第五步 用手仔細揉搓衣服上油汙所在...

炒菜時油濺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衣服上的油汙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一盆清水,食鹽,小蘇打,洗臉盆,勺子。第一步 往洗臉盆中倒入食鹽 食鹽具有殺菌的作用 第二步 繼續往洗臉盆中倒入一勺小蘇打 小蘇打具有很好的去油汙的作用 第三步 用手將食鹽,小蘇打攪拌均勻。第四步 將沾有油汙的衣物放入水中浸泡十分鐘。第五步 用手仔細揉搓衣服上油汙所在...

炒菜時放多少油合適?怎樣控制油量

儘量要少放一些油。建議每人每天攝取25g的油。必須要嚴格控制自己炒菜時的用油量,正常的人每天食用油的量應該不超過25克。而不健康的人,每天使用使用的量要儘量將在20克以下。如果在日常飲食中已經食用了過多富含油脂的食物,那麼應該再次減少食用油的攝入量,這樣才可以保護自己的健康。油類的主要成分是脂肪,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