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人事例及名言,求150字名人事例及名言

2021-05-29 18:54:03 字數 2781 閱讀 4861

1樓:戰士

***的

來樸素生活

***總理居自

住在中南海西花廳,過著儉樸的生活。這從他居住的房屋及院落都可以看得出來。自他住進來以後,不許裝修與翻新房屋及庭院。

60年代初,***身邊工作人員乘總理出國訪問的機會,為了保護與加固建築物,他們搶時間只搞了點簡單的內裝修,更換了窗簾、洗臉池與浴缸。***回國見了十分生氣,將他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事後,他語重心長地對身邊人員說:

"我身為總理,帶一個好頭,影響一大片;帶一個壞頭,也影響一大片。所以,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你們花那麼多錢,把我的房子搞得那麼好,群眾怎麼看?一旦大家都學著修起房子來,在群 眾中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的這一番話發人深省。自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提及裝修房屋之事了。

鄧穎超在悼念***的文中說:解放初期你偶然看到這個海棠花盛開的院落,就愛上了海棠花,也就愛上了這個院落,選定這個院落,到這個盛開著海棠花的院落來居住,整整居住了26年,這裡始終保持著莊嚴、幽靜、美麗與樸素的開國總理風格。

正如**元帥所說:"廉潔奉公,以正治國者***也。"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理居bai住在中

du南海西花廳,過著儉樸zhi的生活。這從他居dao住的房屋及回院落都可以看得出來。自他住進

答來以後,不許裝修與翻新房屋及庭院。

60年代初,***身邊工作人員乘總理出國訪問的機會,為了保護與加固建築物,他們搶時間只搞了點簡單的內裝修,更換了窗簾、洗臉池與浴缸。***回國見了十分生氣,將他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事後,他語重心長地對身邊人員說:

"我身為總理,帶一個好頭,影響一大片;帶一個壞頭,也影響一大片。所以,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你們花那麼多錢,把我的房子搞得那麼好,群眾怎麼看?一旦大家都學著修起房子來,在群 眾中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的這一番話發人深省。自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提及裝修房屋之事wo

正如**元帥所說:"廉潔奉公,以正治國者***也。"

名人友誼的故事,150字左右,以及名言和古詩

3樓:匿名使用者

友誼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英)休謨

友誼--是使青春豐富多彩的,清純的生命的旋律,是無比美麗的青春讚歌。

--(日)池田大作

人之間的友誼,並非由於說不盡的好處,倒是說不出的要好。

--錢鍾書

沒有彼此的敬重,友誼是不可能有的。

--(蘇)馬卡連柯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獲得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它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澆灌,用原則去培養。

--(蘇)奧斯特洛夫斯基

友誼不再增長的時候,它馬上會開始下降--對於一個人的友誼總是不進則退,兩者之間沒有靜止和平衡狀態。

--(美)亨利、詹姆斯

若不能原諒彼此的小缺點便不能讓友誼長存。

--(法)拉布呂耶爾

友誼是寧神藥,是興奮劑;友誼是大海中的燈塔,沙漠裡的綠洲。

--吳 喬

最牢固的友誼是共患難中結成的,正如生鐵只有在烈火中才能錘鍊成鍋一樣。

--(英)科爾頓

幸福的時候需要忠誠的友誼,患難的時刻尤其需要。

--(古羅馬)塞涅卡

如果說,友誼能夠調劑人的感情的話,那麼友誼的又一種作用則是能增進人的智慧。

--(英)培 根

人生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才是不容易;友誼總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

--(德)馬克思

真摯的友誼猶如健康,不到失卻時,無法體味其珍貴。

--(英)培根

在友誼裡,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歡樂中發生而共享了。

--(黎)紀伯倫

既不請求別人也不答應別人去做卑鄙的事情,為友誼的一項原則。

--(古羅馬)西塞羅

柔和的態度對於一顆被人輕蔑的心的確是很大的安慰。

--(法)羅曼、羅蘭

以贈品收買朋友,則他也可能被他人收買。

--(英)莎士比亞

長期在一起同甘共苦共患難,才能有莫逆之交。

--(古羅馬)西塞羅

友誼的最大努力並不是向一個朋友展示我們的缺陷,而是使他看到自己的缺陷。

--(法)拉羅什夫科

虛偽的友誼有如你的影子;當你處在陽光下時,它會緊緊地跟著你,但你一旦走到陰暗處時,它立刻就會離開你。

說一句喜歡的名人名言,並說說理由.150字左右

4樓:留下一片林

有志者,事竟成。——《後漢書·耿弇傳》

這句話是說,有志向的人就一定能夠成功。在人生中會有許多條路供你選擇,而最終你一定會選擇一條路。無論這一條路是一帆風順還是困難重重,你都要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與其你在岔路口苦苦選擇,不如你早早地制定自己的目標,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林則徐在小時候做了兩幅對聯,以此來表達自己的遠大志向。後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成就了一番事業,受到後世的敬仰。

***小時候也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於是他刻苦讀書,成為了國家總理。是啊,林則徐和***少年立志,併為之付出努力,最終,他們都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事實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毅力,那麼你一定能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平時做人低調,有一種謙虛的態度,敢於接受別人的批評,但做事要大膽,不要畏首畏足。

6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人們說去吧!(魯迅)符合現代年輕人的思想和行動

引用某位名人名言,列舉某一位人物的事蹟,寫150字的短文說說學習需要勤 10

關於榮譽的名人事例及名言,急急急

榮譽使藝術盛興,一切有志於鑽研的人,無不受著榮譽感的激動。西塞羅 遇到的困難越多,得到的榮譽也越大。西塞羅 性清者榮,性濁者辱。左芬 在生活中,虛榮是被創造區別開來的興趣,將虛榮與藝術上的興趣相比較並以思考的人,也許能夠找到切實解決虛榮的辦法。三木清 榮譽是一種偏見,它來自人們不善於珍重自己。高爾基...

求,有關的名人事例4則,求,有關 積累 的名人事例4則

魯迅的名言 1.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2.其實地上沒有路,人走得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3.我好像一頭牛,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 血。許廣平 欣慰的紀念 4.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門外文談 5.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 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

有關拜金的名人名言和名人事例

中國古抄代 范進的岳父,襲胡屠戶 外國古代 莫泊桑 我的叔叔于勒 菲利普夫 婦現代 葛朗臺 莎士比亞說 金錢能使黑的變成白的,醜的變成 美的,懦夫變成勇士 大師的這句名言是對 拜金主義的絕妙諷刺,曾廣賢文中說 有錢有真 理,無錢理不真 更是對金錢罪惡的鞭笞。有關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看看喬.吉拉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