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有哪些美食?求,大理有哪些美食?求推薦。

2021-05-27 20:29:21 字數 5444 閱讀 5674

1樓:盡是強顏歡笑

大理copy美食有全雞、火腿雞雜餌絲、鶴慶豬肝鮓

、大理白族酸辣魚、大理生皮、鶴慶火腿等。推薦如下:

1、全雞

全雞是鶴慶白族人的傳統食品,幾乎將要失傳了,是民間的十全大補。大病初癒的病人,生了孩子的婦女,做了手術的重病號,都要給他們燉上一隻全雞。

2、火腿雞雜餌絲

火腿雞雜餌絲是以餌塊、餈粑、火腿、雞雜、精鹽、味精、胡椒粉、醬油、蔥、姜、辣椒粉、甜米酒、熟豬油為材料製作而成的一道菜。

3、鶴慶豬肝鮓

鶴慶豬肝鮓是鶴慶較為有名的食品,它是當地白族人民用來招待貴客和贈送親朋好友的禮品。鶴慶生產豬肝鮓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加工季節一般在冬季。

4、大理白族酸辣魚

大理白族酸辣魚屬於雲貴菜,主要原料是鯽魚,口味是酸辣,工藝是燉,難度屬於中級。魚湯味濃且鹹,吃到口裡又酸又辣,絕無半點腥氣,有回味鮮甜感。

5、鶴慶火腿

鶴慶火腿是雲南名特食品,因其腿部彎曲,外形圓整,故又名圓腿或盤腿。鶴慶白族醃製盤腿歷史悠久,早在明代就把鶴慶火腿作為納貢和遠銷外地的著名特產。清康熙《鶴慶府志》記載:

明代嘉靖年間名宦查偉「豐酒肥腿食客」,肥腿就是盤腿。

2樓:拍案三下

1、海菜

洱海盛產海

bai菜,葉du翠綠欲滴,莖白如玉zhi,花朵清香宜人dao的海菜是一種蛋白質版豐富和富有多種維權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天然野生水菜,有軟堅散結、化痰消積、解毒消腫等功效。

海菜打撈出海後用清水洗淨,連同花苞、莖葉與芋頭煮湯,稱為「海菜芋頭湯」,清爽可口,是白族人民經常食用的一道名菜。另外,銀魚海菜湯、煸炒海菜做法使海菜鮮香爽滑,也讓人讚不絕口。

2、酸木瓜蘸辣子

酸木瓜是大理的特產。未成熟的青木瓜中蛋白酶含量最高,大理人們熱衷食用酸木瓜蘸辣子,這種食用習慣自古有之,其酸酸甜甜鹹鹹辣辣的特點是許多女生的摯愛。若不善辣椒可換成醬油。

3、雕梅

雕梅口味很有多,有酸有甜。雕梅既是一種美食,也是一個精心雕琢的手工藝品,據說,白族的女孩在出嫁之前都要從小就學制作雕梅,在出嫁前要獻給婆家,看雕梅的手藝如何,就知道這個姑娘是否心靈手巧了。

4、喜洲粑粑

被譽為喜洲披薩的粑粑,是用兩層炭火將粑粑烤香直至烤酥,所以也稱破酥粑粑。其口味有甜鹹,甜的為玫瑰餡,鹹的可以加肉末、香蔥、火腿等餡料。

3樓:最好十七歲

大理美食有:滇西一隻雞(也叫永平黃燜雞),在三月街上有賣,十分美味;大理砂鍋魚,取材於洱海,砂鍋小火慢燉,鮮美可口;大理生皮,選用豬後腿和裡脊肉,用稻草烤制,味道細膩不油膩。

大理有哪些特色小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小吃:小鍋用絲和米線、雪白小米糕、破酥粑粑、熱豆粉、豆花、卷卷、蒸糕、粉粑等地方小吃,在大理古城各小食攤均可吃個夠。

喜洲粑粑,即麥面烤用,重油分層,加火腿丁,用慄炭火吊爐烤,味極佳。各食品店均可品嚐。

肉餌絲,把豬腿放入砂鍋中以文人燉粑,用肉湯煮熟餌絲、罩上粑肉即回食用。味極獨特、鮮美。各食品店均可品嚐。

涼雞米線,涼米線用煮熟的雞肉絲「罩帽。外加核桃醬和小粉做成的滷汁,極爽口。各食品店均可品嚐。

雕梅,地方民族特色食品。新鮮梅子用生石灰水泡後,用小刀雕出各種花紋,並將梅核取出,加蜂蜜、玫瑰糖放人瓶中淹制數月後食用。食之清香四溢,極其爽口。各土雜店有售。

希望您能滿意!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1.永平黃燜雞:永平黃燜雞號稱「滇西一隻雞」,選材十分講究,必須是當地的優質土雞,保證雞肉鮮嫩柔韌的口感,再配以優質花椒、草果、大蒜、幹辣椒、生薑等十幾種配料烹飪而成,色澤金黃,外表酥脆、雞肉滑嫩鮮美,備受食客親睞。

2.大理砂鍋魚:白族人吃魚講究一個「鮮」,在大理守著洱海吃魚,可謂得天獨厚。

雪山融雪匯成了洱海之水,如此水質又滋養了分外鮮嫩的洱海魚。聞名的大理「砂鍋魚」,就是用洱海出產的新鮮鯉魚搭配著嫩雞片、火腿、冬菇十多種配料,在祥雲出產的砂鍋中小火慢慢烹製而成。

3.大理生皮:大理生皮最早起源於洱源縣,經過發展成為大理民族的一道傳統菜餚,當地土話將這種吃法叫「海格兒」。

生皮選材與製作都特別講究,上好的生皮選取豬後腿肉和裡脊、腰脊作為主料,用稻草或麥秸燒火烤豬的外皮,至豬皮表層發黃,然後才用水洗淨,伴上佐料生吃。

4.喜洲粑粑:喜洲粑粑是流行於大理城鄉的一種風味小吃,又名破酥,是一種色、香、味都十分俱全的麥面烤餅,以喜洲本地的白族傳統粑粑最為有名。

5.燒餌塊:在大理旅遊,清早走在大街上,隨時可以看到一個個小攤,攤主在面前擺一個火盆,上面放置一張鐵絲網,網上擺著幾個白色的圓餅,下面燃燒著紅紅的慄炭火,這就是大理燒餌塊。

廣州有什麼美食?求推薦。

6樓:咳咳皮皮皮皮

廣州美食有腸粉、蝦餃、雲吞麵、深井燒鵝。

1、腸粉

廣州蒸腸粉是很多外地遊客去廣州必吃的一道小吃,很多小吃店和茶樓以及餐館都有銷售。腸粉是廣州人早餐必吃的美食,呈透明狀,薄如紙,口感比較q彈,一般醬料是醬油及其他醬製成,口感較甜,配菜多為生菜。

2、蝦餃

蝦餃是廣州很著名的傳統小吃,屬粵菜系,蝦餃始創於二十世紀初廣州市郊伍村五鳳鄉的一間家庭式小茶樓,已經有百年曆史。傳統的蝦餃是半月形、蜘蛛肚共有十二褶的,餡料有蝦,有肉,有筍,味道鮮美爽滑,美味可口。

3、雲吞麵

雲吞麵又稱餛飩麵,屬於粵菜系。雲吞麵以雲吞和麵還有熬好的湯頭製成,雲吞口感潤滑,面入口有彈性,讓人回味無窮,面更具有彈性帶嚼盡勁,並且雲吞擁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等營養元素。

4、深井燒鵝

燒鵝是廣東的傳統名餚,屬粵菜系。深井燒鵝指的是利用深井的燒烤製作方法,並不是地方名稱。燒鵝源於燒鴨,鵝以中、小個的清遠黑棕鵝為優,去翼、腳、內臟的整鵝,吹氣,塗五香料,縫肚,滾水燙皮,過冷水,糖水勻皮,晾風而後醃製,最後掛在烤爐裡或明火上轉動烤成,斬件上碟,便可進食。

燒鵝色澤金紅,味美可口。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遊玩注意事項

廣州旅遊注意事項一:出門在外,安全第一。遊客出門遊玩、入住酒店都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貴重的物品可以託給檔次較高的酒店前臺保管;不要損壞酒店設施,細心保管好自己的鑰匙;退房的時候要仔細檢查自己的物品,不要遺忘細小物品。

廣州旅遊注意事項二:中國地域廣闊,不同的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飲食習慣,到廣州也要注意調適自己的飲食。遊客要講究就餐衛生,不食用衛生不達標的食物;廣東部分地區的食物偏甜,而且因為靠海而多海鮮,遊客要注意;留心餐桌禮儀,不要在用餐時喧譁,打擾到別的客人,導致不必要的衝突。

7樓:今夕何夕處

廣州美食有腸粉、雙皮奶、粵式打邊爐、艇仔粥、白雲豬手。

推薦腸粉、雙皮奶、粵式打邊爐、白雲豬手。

1、腸粉

腸粉在廣東是最為普遍的早餐,是被大多數人所喜歡的一種小吃。現在腸粉已經遍佈了全國各地,在每個城市幾乎都能看見腸粉的存在,這道小吃在唐代就已經出現了,是一道不折不扣的傳統美味。粵式腸粉看起來粉皮白如雪花、薄如蟬翼、晶瑩剔透,吃起來鮮香滿口、細膩爽滑、還有一點點韌勁,讓人一吃難忘。

2、雙皮奶

雙皮奶是一道著名的粵式甜點,主要用新鮮的牛奶、雞蛋清、白糖、香草精等原料製成,正宗的雙皮奶白而滑,給人一種端莊而溫柔的感覺;香氣濃郁,奶味濃,蛋味夠,撲鼻的濃郁的奶香讓人聯想起廣闊無限的大草原中,溫和的春風,和純樸的草原生活;入口香滑,口感細膩,像嬰兒的**一樣滑,像媽媽的撫摸一樣溫柔,每品嚐一口都有幸福的味道。

3、粵式打邊爐

粵式打邊爐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餚,有點像北方的火鍋,粵式打邊爐通常以高湯為底,加上各式海鮮、野味及山珍入味,如生魚片、魷魚、生蝦片等。其醬料主要以特色祕製沙茶醬為輔。"打邊爐",是廣東人吃的藝術之一。

4、白雲豬手

白雲豬手的不同之處在於製作過程中要經過漫長的泡製,傳說白雲豬手的做法流傳於古時候山中的寺廟。白雲豬手的特點是酸中帶甜,肥而不膩,皮爽脆,食而不厭,骨肉易離,皮爽肉滑,是佐酒佳餚。這道場也是廣州的名菜之一,在廣州的很多餐館中都可以吃到這道美味。

8樓:蜜桃子手作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9樓:

推薦以下廣州美食:

1、雙皮奶

相信雙皮奶是很多女生喜歡的一種美食,不僅味道讓人無法抗拒,營養價值也是十分的豐富。雙皮奶是一道著名的粵式甜點,主要用新鮮的牛奶、雞蛋清、白糖、香草精等原料製成,正宗的雙皮奶白而滑,給人一種端莊而溫柔的感覺;

2、傳統沙河粉

沙河粉廣州地區的一款米制品,這種粉最早出現在沙河鎮,所以取名沙河粉,沙河粉的製作很多樣。沙河粉選擇的是白雲山上九龍泉水泡大米,將它磨成粉漿然後蒸熟切成條狀,沙河粉好吃,而且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了,粉潔白薄韌,食法有幹炒、溼炒、泡(湯粉)食、涼拌等。

炒河粉也是廣州美食中的人氣王,很多人都會吃,如果去廣州,這道美食一定不要錯過!

3、廣州拉腸粉

廣州沒有人不愛腸粉的,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香滑可口,早市吃腸粉的人經常需要排長長的隊伍,淋上醬汁,一口下去,滿口溢香,臉上都是滿足。

4、荔灣艇仔粥

艇仔粥是以營養出名,以前小船上的人沒有食物只能靠著水裡的魚維生,新鮮嫩滑的魚片,搭配著酥脆的花生豆,不同的口感搭配,散上蔥花一碗熱騰騰的艇仔粥最能**人心。

5、馬蹄糕

馬蹄糕是一種廣東,福建福州地區的漢族傳統甜點名吃之一。以糖水拌合荸薺粉蒸制而成。色澤茶黃,煎後金黃色,呈半透明狀,可折而不裂不斷,軟、滑、爽、韌融為一起,味道香甜。

10樓:艾小呆的我

老火靚湯、艇仔粥、腸粉等。

在這炎熱的夏季,每天繁忙工作之後,喝一碗清心下火的老火湯,箇中味道絕對讓人愜意不已。

11樓:娛樂圈三圈

廣東的美食,有小孩子愛吃的雙皮奶,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是雙平臺,會感到很爽的,還有就是沙河粉也是非常不錯的,很多工作的人都會點一碗沙河粉外賣。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美食有:拉腸、姜撞奶、艇仔粥、蝦餃、沙河粉、馬蹄糕、豬腳姜。

1、姜撞奶

姜撞奶是珠江三角洲傳統的甜點。由鮮奶撞入薑汁中,凝結而成。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姜撞奶都能帶來美好的享受。

天冷時,趁熱食用,讓薑汁溫溫地暖著胃;夏天時,冰箱冷藏後,便是涼血消暑的美味甜品。

雪白的牛奶撞上嫩黃的薑汁,白中帶黃的色調在碗裡不停地旋轉,牛奶與薑汁的美妙結合,有如跳著一首慢版爵士舞一般的悠揚動人,它渲染的美妙感受吸引你進入一個純粹童話世界。

2、艇仔粥

艇仔粥,發源於老廣州,舊廣州,珠江西濠、沙基湧和荔枝灣一帶,入夜時分,一排排花艇靠向岸邊或大遊船,每隻艇的尾部都插著一支黃旗,上面有一個大大的「粥」字,那就是賣艇仔粥的疍家船。艇家多是疍家女人,她們會向岸邊或遊船的遊客兜售艇仔粥。

正宗艇仔粥,是水上人家用新鮮打撈的魚蝦蟹蜆螺等,雜七雜八,匯入一煲粥裡熬出來的,由於新鮮,粥水鮮甜無比。

3、豬腳姜又稱「雞蛋豬腳姜醋」或「姜醋」。沒吃過的人,會覺得這不是黑暗料理嗎?像個藥壺,鍋都是黑黑的,煮出來的東西也是黑黑的。

但是,一旦喜歡上了,會對它欲罷不能,煲透的老薑腍而不辣,豬腳皮腍而不膩,黑醋甜香而不酸。

羅馬有哪些美食,求美食餐廳,羅馬有哪些美食,求美食餐廳推薦

羅馬的美食很多,披薩 意麵 咖啡 冰淇淋只是眾多美食中的冰山之角。著名景點特萊維噴泉 西班牙廣場 萬神殿周邊的小巷裡到處都能找到具有意式風味的餐廳。街頭巷尾最常見的就是披薩店 冰淇淋店,要是不知道如何選擇的話,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到哪家人多就去哪家吧 材料黃油 75克,糖粉70克,鹽2克,蛋白50克,...

西部有哪些美食,西部有哪些美食

烤全羊 羊肉泡沫 烤羊排 等。烤全羊 roast whole lamb 是新疆少數民族膳食的一種傳統風味肉製品 解放以前,烤全羊是達官貴人 地主等上層人士在逢年過節 慶祝壽辰 喜事來臨時用來招待尊貴的客人的珍饈佳餚。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 泡饃。古稱 羊羹 西北美饌,尤以陝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北宋...

雲南有哪些美食,雲南美食有哪些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大救駕 大救駕是雲南著名小吃之一,也就是炒餌塊。餌塊用米制成,雲南的食用菌,也就是蘑菇 米線 汽鍋雞 鮮花餅 no.1 油浸雞樅 人氣指數 好評指數 冷冬臘月中,一盤熱氣騰騰的水餃,搭配鮮香無比的油浸雞樅,世間美味,莫過於此。no.2 小青柑 人氣指數 好評指數 匯聚大山的饋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