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2s2o3溶液配製好後為什麼要放置7到10天才能標定

2021-04-26 03:03:59 字數 726 閱讀 9585

1樓:匿名使用者

na2s2o3·bai5h2o結晶通常含有s、na2so3、na2so4等等du雜質,易風化或潮解。zhi

只能用間接法配dao

制。即使專配好的na2s2o3溶液,由於屬co2和微生物的作用及o2的氧化作用,會使濃度發生改變。

所以需用新鮮煮沸放冷的蒸餾水配製需na2s2o3溶液,並加入na2co3保持溶液呈弱鹼性,放置7~8天,過濾,用k2cr2o7標定。

cr2o72-+6i-+14h+3i2+2cr3++7h2o酸度:[h+]≈1mol/l2s2o32-+i2s4o62-+2i-酸度:[h+]約0.2~0.4mol/l指示劑:

澱粉。擴資資料

配製na2s2o3標準溶液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配製硫代硫酸鈉標準溶液時,需要使用標定法,不能採用直接配製法。

2、採用碘酸鉀法標定為首選硫代硫酸鈉標準溶液的方法;不應該選擇重鉻酸鉀法標定,是因為使用的是六價鉻,毒性大。

3、標定的方法是碘量法,它是屬於一種滴定碘法。採用的是澱粉指示劑,指示劑要在滴定終點前 加入,絕不能滴定前來就加入。

2樓:賈嶽

新配置的硫代硫酸bai鈉溶液不能直接du標定,需放置zhi一段時間,因為該溶液反

dao應速度版較慢,為了讓溶液充分分解權,還會析出一些s,硫代硫酸鈉含有一些雜質,同時還容易風化潮解,所以靜置一段時間後才能標定.,標定前先過濾雜質啊翔哥

在水溶液中,Na2S2O3和AgNO3反應

鹼性環境就會生成ag2s,中性環境會生成ag s2o3 2 3 酸性環境,s2o3 2 會發生歧化反應 在水溶液中agno3與na2s2o3反應,什麼情況下生成配離子 ag s2o3 2 什麼情況有ag2s沉澱產生?這要根據他們的溶度積來計算啦.當然你一定知道在ag 序中ag2s只排在最後面的.na...

在向KI,澱粉和Na2S2O3混合溶液中加入 NH4 2S

兩種溶液一旦混合即發生反應,你如果慢慢倒入,那反應體系各物質濃度就不是反應所規定的濃度,所以要迅速倒入,以減少濃度差時間。在向ki,澱粉和na2s2o3混合溶液中加入2s2o8時,為什麼必須越快越好 這個反應一般用來做反應速率相關的實驗。說道速率就需要測出反應時間,從加入溶液開始計時 到變色停止。如...

Na2S2O3與碘單質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式有三個 1 反應在中性或弱酸性溶液中進行 2na s o i na s o 2nai2 若反應在鹼性溶液中進行有 na s o 4i 10naoh 2na so 8nai 5h o 3 若有na s o 參加並煮沸有 na s o na so i na s o 2nai硫代硫酸鈉,又名次大蘇打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