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有什麼寺廟可以皈依,去寺廟皈依什麼時候都可以嗎?有沒有規定的時間呢?

2021-04-26 06:46:08 字數 2352 閱讀 7395

1樓:堵柏凌冰綠

任何寺院bai

都可以。皈依佛教,需要履行du一個三皈依的儀zhi式。要繳dao納兩張**。和工本

回費。等待皈依法會,也可以答自己找和自己有緣的寺院方丈住持單獨履行皈依儀式。這樣可以給你單獨起個法號。以後去寺院免門票。

男女相同。

去寺廟皈依需要什麼條件?得準備什麼東西,要多少錢

2樓:祺祺不吃藥很難

首先,帶上身份證抄,到寺院登記bai皈依。正規寺院都有登du記皈依的

地方,問一下寺zhi院工作人員dao。登記之後,寺院會告知皈依法會的具體時間,準時去參加皈依法會,就可以了。寺院會給皈依證的。

辦皈依證,證明您是佛教**。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為三皈。皈依者,謂身心歸向之。您去寺院以後可以憑皈依證免票。

3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帶身份證,bai一寸**兩張。皈du

依時是要先拜個出家人

zhi為師求授三皈,所以dao要拿些供養(專四事供養或錢財屬皆可,隨已力,不拘多少)!此即表誠心,又是為自己培福!至於皈依證的工本費等,則聽寺院之規矩,通常是收於10或20元不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寸的**兩張, 也要身份證, 青秀山拿皈依證50元錢, 還要董得佛法基本知識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寺廟皈依有心皈依即可。不需要準備什麼東西,不要錢。

皈依的地方有講究嗎?還是隨便找個寺院都可以?

7樓:以何為心

若非往昔修福慧bai,於此

正法du不能聞。

隨喜樓主發zhi心皈依正法,皈

dao依是不分地點,只要專是有出家**常駐的正屬規寺院都可以進行,皈依是皈依佛法僧,也就是皈依覺正淨,不是皈依某個**,但是我們一般選擇和我們有因緣的修為較高的**皈依,一般為主持方丈,我們可以受到**願力的加持,皈依師都是帶領我們入門的**,皈依之後,我們需要深入經藏,開自己的智慧,廣學多聞,在此基礎上再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法門專修下去,這樣今生就能有所成就。

有關皈依的詳情,可以參考以下**:

8樓:洗塵居士

隨喜各位師兄,

建議樓主在皈依之前。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和《皈依版修學手冊》

應該可以對權為什麼皈依和如何皈依以及皈依後該做什麼有一些深刻的理解吧。

合十祝願吉祥,阿彌陀佛.

9樓:天永

如果能向您解釋皈依的含義

並如法的舉行皈依儀式的就是好寺廟

如「以何為心」師兄所說,我們皈依是皈依三寶,不是某個具體師傅,所以不用太挑剔

10樓:

講究的是你的心!

但,重點是皈依於正信佛教寺院,因為現今太多假佛教了。

不如你告訴大家你想在那裡(地區)皈依,網友給你意見。

祝福你,阿彌陀佛

11樓:

「以何為心」提供了正確的觀念,

「jack_yamaha」提供了務實的解決辦法!

如果您還有疑慮,就請繼續提問,這裡肯定會有能協助您的善知識.....

呵呵呵。阿彌陀佛。 :)

12樓:望九歌

心若誠,佛心中。心之所誠,又何必在乎何處皈依。你即有如此佛緣,望能一心於佛。早日往生蒙佛引。隨喜!

13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心中有佛就是皈依。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介意哪個寺院,我認為要選一個自己比較認同的宗派

去寺廟皈依什麼時候都可以嗎?有沒有規定的時間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陰曆每月初一,十五,以及法會時可以,但要提前去諮詢帶什麼,比如身份證**之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家法鋪有鋪軌,各寺院不完全一致,只要你到寺院與師傅約好就清楚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在佛菩薩節日

18樓:白柏亢泰清

日子都是好的,不要特別的區分,而時間最好是早晨5點至下午5點之間。

去寺廟上香拜佛有什麼講究啊,去寺廟燒香有什麼講究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 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 面朝大殿的大門 現在為了防止火災,一般不可以在大殿裡燒香了 雙手輕握三支青香 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 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

陰曆十二可以去寺廟拜佛許願嗎,去寺廟燒香許願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無所謂 最好初一十五去 去許願的 話 最好去香火旺的寺廟,香火旺的寺廟 菩薩一定會去。而尤其初一十五或者大菩薩的日子就更好!許願 記得 進寺上檀香 報上名字 去寺廟裡邊拜佛,沒有什麼時間的。心誠的話,任何時候都可以去啊。去寺廟燒香許願的步驟,和注意事項。一 點三支香,供於佛前,插每支香時分別念 供養...

去寺廟燒香可以帶小孩嗎,去寺廟拜佛孩子不可以去嗎

帶不帶小孩,沒有限制。自己認為需要帶就帶,不帶就不帶。去寺廟拜佛孩子不可以去嗎 為什麼不叫孩子去呢?孩子去不是更好嗎。叫孩子從小就與佛結緣對孩子將來是利益無量啊。多接觸三寶不但會增加孩子福報還會增長孩子的智慧。我家女兒五六歲就去寺院了。現在好得很。可以帶孩子去,這是肯定的。不過按照孩子的年齡,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