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效果好嗎,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2021-05-11 14:29:19 字數 1355 閱讀 544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淘米水裡混有bai糠麩和少du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素、氮zhi素和微量元素等dao花卉內

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容物質,施用淘米水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

但需要注意,淘米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米水放入一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可使用。使用前先將其攪拌一下,澆花時需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片,影響光澤。

淘米水發酵後呈微酸性,用它來澆灌喜酸性土的花木,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多開花,花香濃郁,還可延長花期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由於淘米水含有較多的磷素,它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因此經常澆淘米水,可以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多開花、多結果。

2樓:多肉植物花園

生活中用淘米水澆花到底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淘米水經發酵後用來澆蘭花是比較好的,澆後用清水過一下盆面會更好些,因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些味道,用清水過一下盆面減少些味較好些。

4樓:發放的風

這個好啊,米水營養豐富,你要是堅持澆一段時間你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淘米水要充分腐熟後,作為肥料,稀釋過才能澆蘭花,不能直接澆

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6樓:雯禎裕華是我

這個不好,因為發酵之後的淘米水容易滋生細菌,對蘭花的根部發育不利

淘米水跟橘子皮泡的水發酵能澆君子蘭和蘭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發酵抄

後是可以的

君子襲蘭,別名劍葉石蒜、大葉bai石蒜,是石蒜科君du子蘭屬的觀賞zhi花卉。原產dao於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花,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

生長適溫為15-25℃,低於5℃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的土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中國常在溫室盆栽供觀賞。

分株或種子繁殖。功效相同的尚有垂笑君子蘭,各地溫室栽培,花色多樣。君子蘭的壽命達幾十年或更長。

君子蘭是長春市的市花。

蘭花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8樓:心心的花園

發酵淘米水養花,加橘子皮不如加「它」,去除異味更靠譜!

茶花開花了可以澆發酵的淘米水嗎,多久澆一次

可以澆發酵後的淘米水,但要兌5倍以上的水才行,一般花期不施肥,花後可結合換盆換土施底肥。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嗎 如果茶花有葉肉黃葉脈綠現象,此時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的。用醋澆花是為了改善土壤中的酸鹼成分,而常見的茶花 梔子花 杜鵑 月季等花卉都是喜歡微酸性土壤的花卉,茶花應該在微酸性土壤中培養,ph...

剛插枝的繡球花葉子焉了能澆發酵的淘米水施肥嗎

剛插枝的繡球花葉子焉了能澆發酵的淘米水施肥,澆水方法,春秋天兩三天一次,夏天早晚各一次具體的要看情況決定。花後把開敗的花枝剪短,把過 密枝,交叉枝,平行枝,重疊枝,徒長枝修剪一下,使植株枝條分佈均稱。施肥方法,生長期以氮肥為主磷鉀肥為輔,花蕾期以磷鉀為主以氮為輔,半月追肥一次。可以用淘米水澆花,枝條...

淘米水和茶水混合可以澆杜娟花嗎,剩下的牛奶對水和淘米水能澆杜鵑花嗎?

杜鵑bai是喜歡酸性的植物。淘米水du 茶水 特別是 zhi帶著dao剩茶葉 裡的 營養 還沒 我用咖啡澆小竹子,然後,小竹子雖然到現在還是生龍活虎的,但是葉子都變成咖啡色了 剩下的牛奶對水和淘米水能澆杜鵑花嗎?剩下的牛奶bai對水和淘米水能澆杜du鵑花。只是zhi 有一點需要注意,淘米dao水在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