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和茶水混合可以澆杜娟花嗎,剩下的牛奶對水和淘米水能澆杜鵑花嗎?

2021-03-19 18:27:15 字數 1915 閱讀 8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bai是喜歡酸性的植物。

淘米水du、茶水(特別是

zhi帶著dao剩茶葉)裡的「營養」還沒

2樓:思卿雲

我用咖啡澆小竹子,然後,小竹子雖然到現在還是生龍活虎的,但是葉子都變成咖啡色了……

剩下的牛奶對水和淘米水能澆杜鵑花嗎?

3樓:安靜的女漢子

剩下的牛奶bai對水和淘米水能澆杜du鵑花。

只是zhi

有一點需要注意,淘米dao水在澆花

版前要先經過發酵權再用,把淘米水放入一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約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約3周左右即可使用。使用前先將其攪拌一下,澆花時需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面,影響光澤。

淘米水發酵後呈微酸性反應,用它來澆灌喜酸性土的花木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多開花,花香濃郁,還可以延長花期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由於淘米水含有較多的磷素,它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因此經常澆淘米水可以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多開花、多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您養那種杜鵑。毛鵑、東鵑可以,抗性強,直接澆可以,花也便宜,即使澆死了也不可惜。西娟比較嬌嫩,所以也比較貴,需充分發酵後才能澆,夏天、冬天不能澆。

5樓:桃花島黃楊

喜酸怕鹼,剩下的牛奶對水和淘米水可以澆

杜鵑花能澆淘米水嗎

6樓:蟑螂花語

不建議這個樣,滋生蟲害細菌,自來水晒一晒 ,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杜鵑花生長更好更旺

7樓:醫學院官郊

可以用的 淘米水澆花是很好的

用淘米水加醋澆杜鵑花有什麼好處

8樓:就醬紫吧

淘米水裡混有糠麩和少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素\氮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澆灌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淘米水澆花時使用上面的清夜,澆灌時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片,影響外觀,淘米水發酵後呈弱酸性,用來澆喜酸性土的花木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由於淘米水含有較多的磷素,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因此經常澆淘米水,可以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多開花多結果。

9樓:

淘米水要放幾天,加醋是為了增加土壤酸性值!杜鵑喜歡微酸性土壤!用硫酸亞鐵融水澆灌效果一樣

杜鵑花只澆淘米水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時間長了會產生營養不良,除了澆淘米水外,還要追肥,比如氮磷鉀和礦物質,這樣才能補充各種養分,杜鵑花才會長的好.

剛買沒幾天的杜鵑花,澆了淘米水後花全蔫了。求養花高人指點。

11樓:聽雨的魚

淘米水裡混有糠麩和少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素、氮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米水對花木生長十分有益,是肯定無疑的。只是有一點需要注意,淘米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是,把淘米水放入1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經3周左右即可使用。

使用前先將其攪拌一下,澆花時需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片,影響光澤。

淘米水發酵後呈微酸性反應,用它來澆灌喜酸性土的花卉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開花繁茂、花香濃郁,還可延長花期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由於淘米水含有較多的磷素,能促進花莆的形成,因此經常澆淘米水,可以促進花芽分化,使花卉多開花、多結果。

杜鵑夏季喜涼爽而溼潤的氣候條件,畏高溫,喜半陽,怕強光,喜酸性土,忌鹼性土,喜疏陰環境,忌陽光曝晒,耐寒力因產地不同,差異很大,對土壤和其它環境要求很嚴,盆栽多人冷室或低溫溫室越冬,要求富含腐殖質和排水良好的酸性土,杜鵑屬淺根性灌木,土壤需排水良好,不耐積水。

用發酵的淘米水澆蘭花,效果好嗎,淘米水澆蘭花好嗎

淘米水裡混有bai糠麩和少du量碎米粒,含有豐富的磷素 氮zhi素和微量元素等dao花卉內 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容物質,施用淘米水對花木生長髮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的。但需要注意,淘米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可把淘米水放入一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3周左右即...

茶花開花了可以澆發酵的淘米水嗎,多久澆一次

可以澆發酵後的淘米水,但要兌5倍以上的水才行,一般花期不施肥,花後可結合換盆換土施底肥。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嗎 如果茶花有葉肉黃葉脈綠現象,此時茶花開花時可以澆醋水的。用醋澆花是為了改善土壤中的酸鹼成分,而常見的茶花 梔子花 杜鵑 月季等花卉都是喜歡微酸性土壤的花卉,茶花應該在微酸性土壤中培養,ph...

淘米水可以用來養水種花嗎,淘米水直接燒開了可以當種花的肥料嗎?

民諺說 淘米水是個寶,養花卉少不了 淘米水含磷多,促花芽分化早。淘米水促芽專分化屬,花蕾多掛果佳。做飯時,將淘米水隨手倒掉,實為 可惜。磷能夠促進花芽的分化,有利於花蕾的形成。一些觀花和觀果的花卉,例如月季 倒掛金鐘 報春花 金橘 南於竹 冬珊瑚等,如經常澆灌發酵的淘米水,則可開花繁茂,果實累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