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上學父母不同意怎麼辦,想上學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2021-04-26 13:44:00 字數 4518 閱讀 2938

1樓:飄搖竹林風

上學一方面是豐富自來己的源知識、修養和內涵,培養自己bai與人du打交道的方式,另一方面zhi

也是為將來謀生做鋪墊。

2樓:藤條少女

我雖說不知抄道你的具

體情襲況但是還是想說還是繼續上學比較好,如果真的上不下去你就和家人談談,說你為什麼不想上學,能解決就繼續上學,如果解決了還是上不下去的話,就和家人談談你今後的打算,不要讓家人擔心,畢竟家人是世上最愛你的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是好好學習才有前途的好麼

想上學父母不同意怎麼辦 50

4樓:人間末世

你比你父母懂的多,不上學確實很難,你要告訴他們,上學可能這幾年會負擔大一些,但是以後工作的時候回報他們的會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的時候想工作 工作了才知道上學時的幸福 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 上學的時候說你迴夢遊答你就退學 工作了老闆不好你就辭職 回頭很難 家裡給過你一次機會但是你沒有好好把握 在好好考慮考慮吧 上了學能不能好好堅持聽話 會不會讓家裡失望 如果想好的坐下來和父母好好商量

6樓:殤悔坤

如果你是真的考不上,就一定是要中專,中專可以提前找工作分配好有個好工版作,行行權出狀元。現在大學生這麼多,提前找到好工作,不會到時候一堆人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玩的也找不到工作的,都一樣。

更何況現在很多公司都是想要有技術這一門的。

7樓:大丫傳奇

上學,一定要上。我當時就棄學而逃的,現在才知道學歷對我有多重要。一定要替自己爭取,上學以後就好好珍惜,不要再折騰你父母了

8樓:鎮東興

恕我直言,像你這樣一個小女孩,到社會上很快就毀了

9樓:大哥紅人館好

上學,這輩子都不可能上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學費用大概是多少

實在不想休學,家長不同意,我應該怎麼辦? 5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學的時候想工作 工作了才知道上學時的幸福 不要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 上學的時候說你夢遊你就退學 工作了老闆不好你就辭職 回頭很難 家裡給過你一次機會但是你沒有好好把握 在好好考慮考慮吧 上了學能不能好好堅持聽話 會不會讓家裡失望 如果想好的坐下來和父母好好商量

12樓:

義務教育中可以去告父母

1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學費很貴?這是什麼家長?你可以考慮和他們商量上職校。

14樓:

成績不好,就不上學?

15樓:輪廓女孩

父母都是對兒女有很大的期許的,花錢讓兒女上學,也是想讓自己的兒女有能力,到時候去社會也能找個好工作去生活,所以,多體諒一下父母吧,他們可能比你自己都急。至於鬧,可能是不想讓你花太多時間做沒有結果的事,你沒考好,在你父母眼裡就是你不適合學習,給你花錢就是在做沒有結果的事情。如果你還願意上學,那麼就去跟你父母保證你要努力學習,並且取得好成績給他們看,向他們證明自己的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父母好好溝通,考差一次考試不代表以後都會考差。可是假如連學都不上了,就沒有機會可以好好學習了,休學出來可以做什麼呢,憑什麼在社會立足呢。現在這個社會這麼殘酷,即使目前出來可以打一些散工,可是沒有文憑,以後又憑什麼跟別人競爭呢。

這個是重點,要讓父母思考。自己要自我檢討是不是平時太懶散,太貪玩了。學習態度要端正過來,給信心讓父母知道你還是願意好好學習,願意改變的。

相信你的態度變得認真踏實的話,你的父母也會改變的。加油!

17樓:沒有新的沙漠

那你就應該努力一把給他們看看,爭取把學習成績提上去,才有可能不會綴學。

18樓:我就是像你

天吶,你可以跟家長好好溝通,你說你會好好學習,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那次考試只是一個意外,下次絕對能考的好成績證明自己的能力,告訴家長,休學對於你來說沒有一個好處,只有壞處,因為學習這種事情不能放下,一旦擱置一段時間就會越來越差,導致新的東西不會,以前會的東西也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淡忘了,所以休學是錯誤的

我想回去讀書,父母不同意怎麼辦啊?我要怎麼才能說服他們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讀書這bai個想法是好的,這也算是人生du中遇到的挫

zhi折了,要好好克服,別想dao什麼輕生內的年頭了。

容13歲就輟學,是想回初中繼續讀不是不可以只是你丟掉的知識很多需要慢慢撿起來。而且九年義務教育是可以讀的,只需要繳納其他費用就可以了。 即使在任何時候也不要放棄對知識的獲取,即使是沒辦法通過在學校這種形式來獲取,也可以通過閱讀或者自學等形式來提升自己!

加油少年,你的未來還很長,需要你積極奮鬥!!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急,不抄

要偏激。

你16歲還年輕,雖然進入社會有點早,不過現在學什麼都不晚!

而且你比一直在學習的孩子有優勢,就是你通過打工,瞭解了自己現在需要什麼。

如果要學習的話,途徑其實很多,不一定要上初中、高中。

看你家人的態度,家裡經濟條件方面可能也要斟酌一下供你上學的學費問題。

最好是儘量明確自己想學什麼,現實點說,上職高學門技術,然後讀大專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大專之後還有人繼續考上了研究生。

如果不想學技術,可以跟人做學徒,或者學著做點買賣。但這條路其實更不好走。

現在大學生都是想盡辦法考大學,可是真正在大學裡學出能力本事的又有多少呢?很多畢業也找不到工作。

所以文化水平不光取決於文憑,也看個人有沒有自覺在生活中學習鍛鍊、提高自己。

21樓:歡樂的誤導

你想輟學就輟學,這說明你任性,不懂事,脾氣大於本事,你現在想上學就回上學,也不過是吃不

答起苦,害怕面對現實的生活而已,學校不是避難所!你的劣根性沒有變,父母對你的判斷還真沒有什麼大錯。若真想讀書,勤工儉學,自食其力!

16歲就藉口教育孩子,還要給後代好的生活,還青春呢,你自己毀掉的青春,你也有臉怪別人?還要以死相逼,先學會什麼叫廉恥再談要死要活!

22樓:靠近我溫暖你

這很好啊

你就把copy你的感觸,你的新的思考原原本本的告訴父母,父母就看得出你真是懂事了,是真的想讀書,再好好對他們表現一下,勤勞,禮貌,熱情,他們也就同意了。

不過,真的去讀書了要珍惜啊,不是70年代80年代沒讀多少書也可以發展好 的,時代不一樣了,知識越來越重要。

23樓:胡勇

告訴你的父母人生如同一場博弈,笑到最後笑得最甜,成敗往往轉換在一內瞬間。

人生需要有容一個系統的規劃,需要先夯實基礎,先學會生存再謀求發展,逐步實現理想和目標,決不可空中樓閣,好高騖遠,急功近利,這樣也許會得到一時甜頭,但絕非長久之計,因為無持續動力,後程乏力,往往人生很容易陷入被動和絕境。

真正想成為成功者,立於不敗之地,決不可計較一時之得失,要有長遠規劃,運籌帷幄方可決勝千里,人要想成功,需要具備以下基本條件:1、較高的知識層次;2、殷實的物質基礎;3、個人的良好素質;4、良好的人際關係;5、適時地機遇;6、有一系列長遠的規劃和近期目標;7、周邊的良好的經濟執行環境;8、穩定和諧的家庭;9、淡泊心境、樂觀的生活情趣、豁達的心胸、知恩圖報等優良品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上職業學校,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如果經濟不寬裕,那麼就勤工儉學。

25樓:

我認為你還是去念書,不是有一句話嘛沒文化真可怕!所以讀書還是很好的,證明你的素質很高,然後你可以找工作能找點輕快的,信我話還是去讀書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歷確實。16歲不晚。

我覺得你可以選擇以技術型別的學校,出了社會就更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給他們說出bai你想法,du

然後表明你的學習態度zhi,你就說

dao如果我這樣繼續下去,做

版這些工作以後成家立業權是個問題,以後你們老了需要我養你們,我養得起養不起又是一個問題,但如果我好好的學習,考一個好的大學,找一個好的工作,我的一切理想都能夠實現,然後告訴父母現在讀書期間利用暑假來補貼家用,上大學自己找學費和生活費也許他們會同意,如果你肯努力學習,拼搏大學找學費和生活費還是找得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跳樓就能讀書?你這種想法很不理智,如你真想讀書,首先讓父母感受到你是真想讀書,去買些書看看,讓父母對你慢慢改觀~!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跟他們商量下 期中成績達到多少分 如果沒達到就聽他們的 讓他們看到你的決心

30樓:m熊孩子丿

兄弟 咱們兩個一樣的處境a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 渴望回去讀書

我不想上學了但是家長不同意怎麼辦

既然你知道你是在學校裡混,爸媽又不同意你輟學,你為什麼還要混呢,如果你正在上大學,我建議你還是把學上完,如果你是上初中或高中的話,我建議你還是要努把勁參加一下高考,真是考不上好大學的話,那還是不要上,我想家人也不會太反對的,必竟現在的社會百分之七八十的中學生都能上大學,大學生的數量已不是七八十年代了...

不想上學,怎麼辦,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

不想上學怎麼辦,我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如果你覺得上大學只是浪費你的時間和金錢,並且你有把握能找到好工作或者創業的情況下,自然是可以退學的。但前提是你已經成年了,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去生活,不能再依賴父母了。如果你能做到當然最好。如果你不能,那我覺得還是在學校比較好。就算學得不好,能聽進去一點也算好的。但是成績不過關大學是畢不了業的阿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