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是什麼意思,抖音裡的渡劫是什麼意思?

2021-04-26 16:09:41 字數 5242 閱讀 1574

1樓:熱詞替換

渡劫原本出現在修真**中,修煉到一個境界的人需要經過渡劫,才能上升到更高的境界!現在一般都用來指遊戲中的段位。

2樓:forever楠心

「渡抄劫」遊戲背景:

千年之前,殘忍的魔族為爭奪天下掀起

了一場曠日持久之戰,戰爭的火焰燃盡世間每一個角落,勇士用生命捍衛著最後的領地。

直至勇士龍飛降臨,最終以生命封印魔王。為紀念龍飛之功績,人們在長安城建立浩天宗,並廣授赤炎槍法、幽冥刀法、寒霜劍法,以對抗殘餘妖魔。

千年之後的今天,一場謀劃千年的陰謀即將,無數人的生命為之獻祭,無數家庭為之支離破碎。

世界需要一位強大的勇士站在敵人的骸骨上,拯救這充滿黑暗與痛苦的土地。

一般來說「渡劫」不是看到最後階段, 是過了最後階段因為狂暴團滅或者進入了重新的機制迴圈而滅團其中之一. 看到最後階段離過本差距還是挺遠的.所以現在欺詐進度的很多。

「渡劫」是已見過所有機制的。

一般隊裡不止一個沒過,你可以多打幾次去刷經驗從而獲得高等級。

當然要宣告自己0失誤。

「渡劫」一般指那種最後卡1-5%滅卡了很久的那種。現在遊戲中渡劫的意思已經跟原來意思差太遠了,現在泛指那些已經熟悉所有機制但是還沒過本的那種,也可能是1%,10%甚至20%。

抖音裡的渡劫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經過很特別的事情,然後一般的這種渡劫一般是在小仙女**裡出現了很多,然後一般都是修仙的一些詞彙,當然有些有些詞也可以用出現這個詞來形容,但是他們的意思就是普通的這種

4樓:你最珍貴

那些都是看**看多了的人,遇到打雷下雨都是在渡劫,小學和電影虛構的

5樓:芬達可愛

意思就是說可以通過修煉來獲得特殊的能力。這是一個很不容易的過程,上天會降下劫難,只有渡過這些困難才能繼續修煉。

「渡劫」是什麼意思?

6樓:熱詞替換

渡劫原本出現在修真**中,修煉到一個境界的人需要經過渡劫,才能上升到更高的境界!現在一般都用來指遊戲中的段位。

7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渡劫又叫天劫,天劫是中國本土宗教道教的術語,天劫就是一個劫數(也指災難與困難),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就如修真者逆天而行,妄圖以凡人之身修得真仙,上天就會降下天劫。春雷一聲震天響,雷毀滅中孕育著生機,雷聲被譽為希望的象徵。

春天的到來,是伴隨著春雷之聲到來的。

一聲春雷震醒了大地,震醒了一切冬眠之物。使自然界重新煥發生機,開始髮長生育,繁衍延續。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命起始和過程,自然界的生命規律,自然界的生命動力。

這就是自然界的動態呈現,也就是「變易」之理的自然依據。

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渡劫」的釋義:

指的是經歷或者渡過一個劫數。

這個劫一般代表的天雷,在道教的說法中認為能夠在雷擊中依然無恙的人就算有了小成。籠統來說,天劫就是一個劫數(也指災難與困難),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在古人看來,這就是上天給他的懲罰。

「渡劫」這個詞其實是**於我國本土道教的術語「天劫」,目前許多網路文學作品中,天劫都是天雷滾滾的景象。根據不同程度的天劫會降下不同的天雷。目前這一詞的運用主要存在於修真**中,根據道教的說法,成仙的過程,本身也是一個逆天而行的過程。

既然是逆天而行,那麼天就會對逆天而行的修真者給予阻攔。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渡劫「的佛教背景:

天劫是中國本土宗教道教的術語,如修真者逆天而行,妄圖以凡人之身修得真仙,上天就會降下天劫。該詞的出現也在一定程度上激發了年輕人對道教典籍的興趣和典籍中關於人類進化,史前文明,更高等生命體的猜測。天劫是自然界對強橫生命的一種制約,只有經歷過天劫的洗禮蛻變,才能煉就神體超然物外,渡不過者則化為劫灰重歸天地本源。

春雷一聲震天響,雷毀滅中孕育著生機,雷聲被譽為希望的象徵。春天的到來,是伴隨著春雷之聲到來的。一聲春雷震醒了大地,震醒了一切冬眠之物。

使自然界重新煥發生機,開始髮長生育,繁衍延續。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命起始和過程,自然界的生命規律,自然界的生命動力。這就是自然界的動態呈現,也就是「變易」之理的自然依據。

9樓:miracle塵埃

渡劫是道教術語,來自於《易經》,泛指災難劫數。

目前這一詞的運用主要存在於修真**中。

該類**普遍認為,人可以通過修煉來獲得特殊的能力。這是一個違背天理的過程,上天會降下劫難,只有渡過這些劫難才能繼續修煉變的更加強大。所有劫難中,最高階的劫難稱為天劫。

當修真者渡過天劫後,即可突破人間界的桎梏,飛昇到仙界成為仙人或者神人,這個過程稱為渡劫。

10樓:海盜月餅

渡劫是道教的詞語,在道家學說認為,修仙是

一件逆天的行為,畢竟凡事都有因果,萬事也都有迴圈,很多東西都是命中註定的,但是如果要修仙那自然就是在打破這個迴圈規律,那麼既然這樣上天也不會輕易這些人成功,多多少少會給修仙之人設立一些障礙,而這個障礙往往就是我們所說遭雷劈。這個過程就是渡劫。

11樓:杰倫式閃耀

就是渡過天劫的意思。這是一個道教用語。

天劫就是一個劫數(也指災難與困難),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道教認為,若修真者逆天而行,妄圖以凡人之身修得真仙,上天就會降下天劫。

渡劫一般用語修真**、神話類電視電影和修真遊戲中。

12樓:enjoy無香

天劫是中國本土宗教道教的術語,天劫就是一個劫數(也指災難與困難),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

目前這一詞的運用主要存在於修真** 中。

該類**普遍認為,人可以通過修煉來獲得特殊的能力。這是一個違背天理的過程,上天會降下劫難,只有渡過這些劫難才能繼續修煉變的更加強大。所有劫難中,最高階的劫難稱為天劫。

當修真者渡過天劫後,即可突破人間界的桎梏,飛昇到仙界成為仙人或者神人。這個過程稱為渡劫。

經過多年的演變,天劫一詞被廣泛運用於**中。其概念也逐漸擴充套件成,萬物都可以通過修煉提高自身的能力,能力提升到極限後就需要面對天劫。天劫是一個極為恐怖的劫難,一般只有極少數修真者才能夠渡過。

如果沒有渡過就要面臨飛灰湮滅的下場,部分能力出眾的修真者可以選擇兵解,使得自身肉體消失,靈魂轉世投胎。極少部分人也可以通過特殊手段存活下來,成為一個永遠無法飛昇成仙的地仙,失去了再進一步的可能。這些理論主要是用於解釋為什麼生活中沒有見過**中那些能力強大的人。

天劫的理論體系主要是為了說明:眾生平等,每個人都有修煉的權利,但是由於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程度的困難,所以最後成功的只有極少部分的人。同時很多人卡在一個劫中,所以能力上限受到限制,這樣主角就可以通過渡劫來超過這個劫難以下的人。

這種理論和目前的教育體系比較接近,所以存在廣泛的共鳴。很多網路**的作家也喜歡借鑑高考的緊張氣氛和難度用於描寫天劫。

另外,由於絕大部分**中的天劫都是天雷滾滾的景象。根據不同程度的天劫會降下不同的天雷。所以遇到極端天氣尤其是雷陣雨,部分修真玄幻類**的**迷喜歡說"又有道友渡劫了""看來渡劫失敗了"等比喻。

13樓:下無寸土

渡劫是渡過天劫

的意思。

天劫是中國本土宗教道教的術語,天劫就是一個劫數。

也指災難與困難,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

就如修真者逆天而行,妄圖以凡人之身修得真仙,上天就會降下天劫。

14樓:賴怪怪怪

渡劫是道教詞語,意思為渡過天劫

。天劫是中國本土宗教道教的術語,天劫就是一個劫數(也指災難與困難),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

就如修真者逆天而行,妄圖以凡人之身修得真仙,上天就會降下天劫。春雷一聲震天響,雷毀滅中孕育著生機,雷聲被譽為希望的象徵。春天的到來,是伴隨著春雷之聲到來的。

一聲春雷震醒了大地,震醒了一切冬眠之物。使自然界重新煥發生機,開始髮長生育,繁衍延續。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命起始和過程,自然界的生命規律,自然界的生命動力。

這就是自然界的動態呈現,也就是「變易」之理的自然依據。

15樓:微笑

渡劫是指在修道過程中渡過劫難或天劫。

天劫是中國本土宗教道教的術語,天劫就是一個劫數(也指災難與困難),當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目前這一詞的運用主要存在於修真**中。該類**普遍認為,人可以通過修煉來獲得特殊的能力。

這是一個違背天理的過程,上天會降下劫難,只有渡過這些劫難才能繼續修煉變的更加強大。

擴充套件資料1、經過多年的演變,天劫一詞被廣泛運用於**中。其概念也逐漸擴充套件成,萬物都可以通過修煉提高自身的能力,能力提升到極限後就需要面對天劫。天劫是一個極為恐怖的劫難,一般只有極少數修真者才能夠渡過。

2、由於絕大部分**中的天劫都是天雷滾滾的景象。根據不同程度的天劫會降下不同的天雷。所以遇到極端天氣尤其是雷陣雨,部分修真玄幻類**的**迷喜歡說「又有道友渡劫了」「看來渡劫失敗了」等比喻。

參考資料

16樓:輕靈觸動

渡劫:是中國本土宗教道教的術語,天劫就是一個劫數(也指災難與困難),當

一個人做了違背天理的的事後,上天會給予他懲罰或災難。

就如修真者逆天而行,妄圖以凡人之身修得真仙,上天就會降下天劫。春雷一聲震天響,雷毀滅中孕育著生機,雷聲被譽為希望的象徵。

春天的到來,是伴隨著春雷之聲到來的。一聲春雷震醒了大地,震醒了一切冬眠之物。使自然界重新煥發生機,開始髮長生育,繁衍延續。

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命起始和過程,自然界的生命規律,自然界的生命動力。這就是自然界的動態呈現,也就是「變易」之理的自然依據。

渡劫的應用:

目前這一詞的運用主要存在於修真**中。

該類**普遍認為,人可以通過修煉來獲得特殊的能力。這是一個違背天理的過程,上天會降下劫難,只有渡過這些劫難才能繼續修煉變的更加強大。

所有劫難中,最高階的劫難稱為天劫。當修真者渡過天劫後,即可突破人間界的桎梏,飛昇到仙界成為仙人或者神人。這個過程稱為渡劫。

經過多年的演變,天劫一詞被廣泛運用於**中。其概念也逐漸擴充套件成,萬物都可以通過修煉提高自身的能力,能力提升到極限後就需要面對天劫。

天劫是一個極為恐怖的劫難,一般只有極少數修真者才能夠渡過。如果沒有渡過就要面臨飛灰湮滅的下場,部分能力出眾的修真者可以選擇兵解,使得自身肉體消失,靈魂轉世投胎。

極少部分人也可以通過特殊手段存活下來,成為一個永遠無法飛昇成仙的地仙,失去了再進一步的可能。這些理論主要是用於解釋為什麼生活中沒有見過**中那些能力強大的人。

抖音裡的渡劫是什麼意思,渡劫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可以通過修煉來獲得特殊的能力。這是一個很不容易的過程,上天會降下劫難,只有渡過這些困難才能繼續修煉。抖音裡的渡劫是什麼意思?渡劫,道教術語,主要出現於修真 意思是指人可以通過修煉來獲得特殊的能力。這是一個違背天理的過程,上天會降下劫難,只有渡過這些劫難才能繼續修煉。通常天劫是遭受雷劈,於是...

道教中渡劫需要後臺是什麼意思?沒後臺渡劫就必死?問宗教問題而已,科學人士繞道

不是需要後臺,是需要 就是警衛,因為渡劫是防衛度最差的時候。沒有 也不一定死,但非常非常困難 看多了。寫 的人對修道也不知。都是意淫出來的。你聽誰說的?這好像是 的吧?修真中渡劫是什麼意思 渡劫原本出現在修真 中,修煉到一個境界的人需要經過渡劫,才能上升到更高的境界!現在一般都用來指遊戲中的段位。修...

抖音上有蟲是什麼意思,抖音上的蟲子是什麼梗啊?

懂一禪說的有蟲,是一密語暗號。就像搞地下工作的,要設定一些暗語聯絡暗號之類的,不讓外人輕易知道內容。抖音上的蟲子是什麼梗啊?這是尺蠖,是尺蛾的幼蟲,以植物葉片為食,不咬人,爬行時呈拱形,靜止時像一段樹枝,發現了清除掉就行了。應該是衝的意思,蟲 衝 不惜你說的以。什麼 抖音是什麼意思 抖音2018年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