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模擬開關原理解釋,三極體模擬開關原理解釋

2022-02-12 21:51:56 字數 2446 閱讀 9396

1樓:拱新蘭孟未

你的具體要求不是很清楚,下面給你一個12v直流電控制220v交流市電的圖,380v也一樣。你如果控制的是直流電,就要用可關斷可控矽或高壓大功率三極體或igbt管了。

2樓:廣水貴巧蕊

你就把三極體看成一個壓控可變電阻即可,該電阻大小受管子基極訊號控制。

3樓:計廷謙弭雀

vddc高時,此時q3發射結正偏,q3導通,d2發光;q3導通導致r49左邊電勢被拉低到地,此時q4發射結正偏,q4導通,vdd1被拉高,輸出vdd。同理vddc低時,q3發射結零偏,無法導通,此時r49電阻的左邊接vdd,為高,導致q4發射結零偏,q4無法導通,導致vdd1輸出通過電阻r46被拉低到地。

請問用三極體做模擬訊號的開關電路運用時,有個原理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數模轉換就是將離散的數字量轉換為連線變化的模擬量。與數模轉換相對應的就是模數轉換,模數轉換是數模轉換的逆過程。

有種電路叫:模擬開關電路

模擬開關,什麼是模擬開關電路

5樓:找黑驢

利用晶體三極體等半導體器件的特性,工作於飽和(相當於機械開關閉合)和截止(相當於機械開關斷開)狀態時的電路特性,組成的電子開關。電子開關模擬了機械開關的工作特性,所以稱為類比電子開關。

組成類比電子開關的電路,稱為模擬開關電路。

如:電子時間繼電器、聲光控電子開關、漸進開關等等

三極體非閘電路的工作原理

6樓:一葉扁舟輕輕地

這裡t1不是當成三極

copy

管使用的,而是具有一個正極、兩個負極的特殊二極體。因為一般三極體發射結有電流時,就產生大很多倍的電流流進管子。這裡t1「發射結」有電流時,集電極根本無電流。

發射結」有電流時,集電極產生電流流出管子。

從4kω電阻到t1的「集電結」,到t2的發射結,再到1kω電阻,實際是兩隻電阻、兩隻pn結組成的串聯分壓電路,在這個迴路中,越往下電位就越低。所以t1的基極電位總是高於集電極0.7v的。

pn結正向壓降0.7v,兩隻pn結正向壓降1.4v,那麼兩隻電阻壓降為(5-1.

4)v=3.6v,4kω電阻壓降為[4/(4+1)]×3.6v≈2.

9v,故t1集電極電壓為5-2.9-0.7=1.

4v。水向低處流,電流也是向低處流。

a端輸入3.6v以上高電平電壓時,t1集電極1.4v電壓低於發射極電壓,4kω電阻電流經t1集點結流向t2發射結,使t2飽和,t4飽和,電路輸出低電平。

a端輸入1v以下低電平電壓時,t1發射極電壓低於集電極1.4v電壓,4kω電阻電流經t1發射結流向低電平輸入端a,t2得不到電流而截止,t4截止,ucc經r2使t3飽和導通,電路輸出高電平,實現非邏輯關係。

7樓:陳堅道

利用三極體的模擬開關特性來實現的,當三極體基極輸入低電平時,三極體沒有電流通過而截止,輸出端的集電極呈高電平;若輸入高電平時,基極通過足夠電流而飽和導通,輸入端集電極呈低電平。

8樓:做而論道

當三複極管

基極輸入低電制平時,三極體為什

麼沒有電流通過而截止;

輸入高電平時,基極為什麼會通過足夠電流而飽和導通。

-------

三極體內部,主要有兩個電流:ib 和 ic,它們有一個比例關係。

再結合外部電路,就可出現上述的現象。

詳細的原理,看書即可,這裡哪能介紹的很全面。

9樓:紫玉黑貓

參考書目:數位電子技術基礎簡明教程(餘孟嘗,高等教育出版社),p113,2.4.1 ttl反相器

模擬開關(雙向四通道)電路圖?原理圖?

10樓:liht1634電氣資料庫

cd4060就可以了,雙向四通道

看這裡:

13腳控制1、2腳;5腳控制3、4腳;6腳控制8、9腳;12腳控制10、11。

11樓:神級人氏

如下圖;

模擬開關主要是完成訊號鏈路中的訊號切換功能。採用mos管的開關方式實現了對訊號鏈路關斷或者開啟;由於其功能類似於開關,而用模擬器件的特性實現,成為模擬開關。模擬開關在電子裝置中主要起接通訊號或斷開訊號的作用。

由於模擬開關具有功耗低、速度快、無機械觸點、體積小和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因而,在自動控制系統和計算機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8路模擬開關cd4501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5

12樓:電子粉絲

三線轉8選1譯碼器+8路雙場效電晶體電子開關

更換三極體的型號三極體壞了,想換新的,三極體上寫著「13001 s 8d」,請問各位三極體是不是到五金店

13001是型號的主要資訊,其餘的是次要的無所謂的資訊。只要買13001或者13002或者13003都可以代替。不要去五金店那裡沒有,應該在電器修理部買,幾塊錢一個。或者在網上購買。我有個三極體13001 s8d壞了,現在有以下 中的三極體,大神看看有能替換的沒!那些都不能代換,13001很普通的,...

開關三極體有哪些,關於三極體的開關作用

1 開關三極體因功率的不同可分為小功率開關管 中功率和大功率開關管。常用小功率開關管有3akl 5 3akll 15 3akl9 3ak20 3ak20 3ak22 3ckl 4 3ck7 3ck8 3dk2 4 3dk7 9。2 常用的高反壓 大功率開關管有 2jd1556 2sd1887 2sd...

三極體放大原理看不懂三極體放大原理

工作原理 以npn三極體為例 正常工作在放大狀態時,因為基極電壓高於發射極,電路正偏,有大量電子流入發射極,形成ie,電子原本要通過基極回到電源正極,但是發射機電子進入基極後,由於集電極電壓比基極還要高,於是電子被集電極強烈的電場吸引,從而電子不走基極回到電源正極,而進入集電極到達電源正極形成集電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