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數字萬用表的電阻檔位測三極體的好壞

2022-05-27 18:25:20 字數 2500 閱讀 1033

1樓:肖碧春祖醉

數字萬用表的電阻檔是無法測試三極體的,只有使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來測量。這個和指標萬用表是由區別的,

2樓:瀧之桃閩睿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不是有個二極體檔嗎,專門用來測pn結的,用起來很方便,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的紅表筆為正極,黑表筆為負極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的好壞?

3樓:apourmaker製作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型別、管腳位置、放大倍數以及好壞判斷

怎麼用數字萬用表的電阻檔位測三極體的好壞..

4樓: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不是有個二極體檔嗎,專門用來測pn結的,用起來很方便,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的紅表筆為正極,黑表筆為負極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的電阻檔是無法測試三極體的,只有使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來測量。這個和指標萬用表是由區別的,

用數字萬用表如何測三極體的好壞?

6樓:apourmaker製作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型別、管腳位置、放大倍數以及好壞判斷

7樓:貝筱六以冬

一般數字萬用表都有測量三極體的專用檔,可直接讀出管子的放大倍數(hfe檔),只要將ebc三個極正確插入就可以了。三極體的兩個p-n結正反向電阻可用二極體檔測量。

注意!目前三極體種類很多,有許多三極體很難通過萬用表確定好壞,例如:場效應三極體、達林頓三極體、還有一些代阻尼二極體的三極體等等,測量出的數值都和普通三極體相差甚遠,可到經營部與同型號的新品做比較。

怎樣用數字萬用表檢測三極體的好壞?

8樓:難怪會名滿江湖

怎樣用萬用表分辨三極體?一分鐘教你怎麼測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萬用表測三極體的好壞,只能是大致的:

用萬用表的二極體擋位,測be和bc,正向導通電壓(鍺材料為0.2v左右,矽材料為0.7v左右),反向不通。

用r*100擋位,測ec極,基本為不通。

用萬用表測三極體的放大倍數,範圍在20到500之間。

具體資料,多測幾隻三極,以比較為宜。

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的方法

10樓:apourmaker製作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型別、管腳位置、放大倍數以及好壞判斷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檢測三極體的好壞

11樓:apourmaker製作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型別、管腳位置、放大倍數以及好壞判斷

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試三極體及場效電晶體的好壞?

12樓:職場張瑋老師

回答方法一 將指標式萬用表撥至「rx1k」檔,並電調零。場效電晶體帶字的一面朝著自己,從左到右依次為:g(柵極),d(漏極),s(源極)。

將黑表筆接在d極,紅表筆接在s極上,此時,萬用表指標應不動;然後再對換表筆,再測,此時,萬用表指標應向右擺動。用指標萬用表測,g極,與其餘兩個極之間,無論是兩個表筆怎樣對調測,萬用表指標均應不動。

方法二 將數字萬用表撥至「二極體」檔,也就是,蜂鳴器檔。黑表筆接d極,紅表筆接s極,此時,應顯示一個數值,一般情況下為400多ω到500ω多之間。然後,再對換表筆,應無顯示,為「1」。

然後,黑表筆接d極,紅表筆先去觸碰一下g極,然後紅表筆再接到s極上,此時,會發現顯示的數值與原來相比,變小了許多,一般為100多ω到幾十ω之間。這說明,此場效電晶體已被觸發導通了。在這個時候,黑表筆接s極,紅表筆接d極,會發現,有數值顯示了。

這說明,此場效電晶體是完好的。 如果所測的結果與上述兩種方法均不符,則這個場效電晶體就是壞的。一般情況下,d極和s極擊穿的比較常見。

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檔測,會聽到蜂鳴器的響聲。 以上兩種方法,幾乎適用於任何型號的場效電晶體。

祝您生活愉快,麻煩您給個贊。

更多2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場效電晶體量到有短路也不一定是壞的.因為場效電晶體充電以後,d極和s極的阻抗非常小.相當於短路.

要先給場效電晶體放電,放電之後還是短路的話那就是壞的了.三極體要量到任何兩個腳有短路的話,就是壞的.

14樓:阿替

如果確實測到某兩極之間短路,那麼就是壞了,沒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場效電晶體也可以使用指標萬用表,同普通三極體一樣的測試方法測試。

使用數字萬能表測試,只能使用它的專門測試三極體的檔位和插座上測試。但是顯示出來的β值僅僅作參考。數字萬用表電阻檔時,兩支表筆之間的電壓很低,只有0.

幾伏,是不能同指標萬用表那樣測試三極體的,當然也不能測量場效電晶體。

如果場效電晶體有兩個腳正反向電阻都是0(短路),則肯定是壞的了。

數字萬用表測電阻,萬用表怎麼測電阻?

一般用萬用表測電阻時,指標偏轉到中間那個才是基本上準確。因為一般情況下都是知道電阻的大小來測,現在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如果選的量程太小,則顯示的很大,如果選的太大則顯示很小的阻值,只有選對量程時才能更好的讀出阻值的大小。數字表讀數 表面板上的數字是最大值,如200,讀數是150即是150歐。200k,...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頻率,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頻率

將量程轉換開關轉換到hz2k 20k位置,視測試的頻率高低來選擇量程。注意 一般儀表的頻率測量功能只適用於測試低壓頻率 如音訊訊號 測試輸入靈敏度均在mv級電壓 如果被測頻率訊號電壓過高,除測試結果不準確以外,還會導致儀表保護電路損壞,說明書中一般均會提示 最大輸入靈敏度 30vrms 也就是測試的...

用數字萬用表測直流電壓怎麼測,如何用萬用表測交流電與直流電

注意要先估計好想測量的電壓幅度,區分好被測量處的正負極,選擇比它大一點的直流電壓檔位進行測量就可以了。把萬用表的旋鈕撥到直流電壓檔,然後拿紅表筆接要測量的直流電壓的正極,拿黑表筆接被測電壓的負極。選直流電壓檔,紅筆接正極,黑比接負極 用數字表交流電壓檔測直流電壓顯示情況是 剛搭上表筆時有很大的數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