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90年代國外電視劇,求80年代和90年代我們看過的電視劇!

2021-05-26 01:06:18 字數 3320 閱讀 1546

1樓:

感覺跟2023年版的諸神之戰很像,不過是電影。確定是電視劇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我80後,我也記得那時

求80年代和90年代我們看過的電視劇!

3樓:何竹到

這個的確非常多了,80年代和90年代,電視劇是我們很多人的唯一娛樂方式,所以當時港劇、臺劇、內地劇都湧現了大批精品。

1、經典熱劇:《亮劍》《家有兒女》《紅色》《少年包青天》《鐵齒銅牙紀曉嵐》《地下交通站》《康熙王朝》

2、冷門好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一米陽光》《永不瞑目》《渴望》

3、武俠系列:《白眉大俠》、古天樂版《神鵰俠侶》、呂頌賢版《笑傲江湖》、黃日華版《天龍八部》、馬景濤版《倚天屠龍記》、吳奇隆版《蕭十一郎》

4、神話系列:《天地傳說之魚美人》《花姑子》《東遊記》《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

5、生活劇:《外來妹》《編輯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紐約》《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過把癮》。

拓展資料

電視劇國內發展歷史

1、初創時期

2023年5月1日,北京電視臺成立,是中國第一座電視臺。

2、發展時期

中國電視初創階段8年(1958-1965),所有播出的電視劇均採取黑白影象的直播方式,8年中,北京電視臺共播出電視劇90部;從全國範圍看,8年中,共生產直播電視劇200部左右。

3、停滯時期

2023年-2023年,國內電視劇發展停滯。

4、復甦時期

2023年-2023年,國產劇復甦,湧現了《西遊記》《渴望》《康熙微服私訪記》等優秀劇集。

5、**時期

2023年-現在,國內現有獲得電視劇生產甲級許可證機構一百三十餘家,獲得乙級許可證機構近3000家,電視劇製片業規模穩居世界第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星球 小龍人 地球超人

森林好小子 黑貓警長 雪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九十年代初看了一部電視劇,是農村題材的,劇中生下老大出門看見撅頭就起名大撅頭,生了老二出門又看見撅頭,又起名二撅頭……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電視劇嗎?

6樓:暖調麥卡其

白眉大俠 八仙過海 霍元甲 媽媽再愛我一次 刑事偵緝檔案 哪宅 八仙過海 天龍八部

7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三國演義、封神榜、新白良子傳奇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天蠶再變,都市男女,摩登大聖,上海一家人,過把癮,編輯部的故事,秦始皇與阿房女,阿甘正傳

找一部80、90年代的美國電視劇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腦人》,飛來飛去的光球就是滑鼠,片中叫神標,可以變成汽車等各種東西。大小不良是什麼?不理解

10樓:楓煙g四起

80年代初,中國的改革開放開始進入很敏感的電視領域。而幾部引進的有限美國電視劇。而這些電視劇的影響,不僅對中國電視劇的製作產生了巨大沖擊,也在中國大陸的民眾中產生了深遠的社會影響。

這裡攫取幾部早期引進的美國電視劇,和大家一起回憶一番當年的青澀時代。

~~~大西洋底來的人~~~

麥克哈里斯應該是80年代初最為中國觀眾熟知的美國人名字了。這位來自「大西洋底來的人」,能在深海高水壓中自如地游泳,長著類似蹼樣的雙手。力量呼吸都和人類不同。

但是他不能離開水時間太長,他也因此成為想得到他而要研究他的「壞人」目標。

他常常能很快地與水中的生物如海豚等成為好朋友。他拯救過一個傳說中的神祕美人魚,和她產生一種模糊而美麗的感情。不過無論外界的引誘如何,這位英俊的海底王子,最終還是回到幫助他的女博士伊麗莎白。

兩個人這種似是而非的朦朧關係,也符合80年代中國人對愛情的審美標準。

電視劇中,麥克雖然天賦異能,英俊魁梧,但他絕無高人一等的架子,一位典型的謙謙君子,毫無美國牛仔的狂野,而女博士伊麗莎白在美貌外,也自然地透露出一位智慧女性的冷靜果斷。兩個人的對手戲也非常地默契自然。這對於看慣了70年代中國電影造作表演的中國觀眾來說,兩位美國演員自然的表演風格,給人一種無比的溫馨和舒服。

之後,也導致中國電影開始討論,為何我們的電影表演「話劇味道」如此濃,為何我們的表演一點都沒有生活化的氣息。

如果沒有記錯,這大概是中國引進的第一部美國電視系列劇。這種電視系列劇的方式,也影響了中國電視導演們,之後也製作出如「敵營十八年」等中國的連續劇。此外,麥克因為不能長期看陽光,因此老戴著一副非常帥氣的太陽鏡,以及他的喇叭褲,也讓很多年輕人都禁不住對此評頭論足。

不知道這和後來中國大陸掀起的喇叭褲熱和太陽眼鏡熱,是否與這部電視劇有點關係。不過在當時的中國社會,喇叭褲和太陽鏡在中國電影中,還都是「壞人」的代表服裝。可能因為這個原因,王曉棠在「英雄虎膽」中那個風情萬種的倫巴舞,讓很多中國觀眾越來越喜歡「時髦的阿飛式壞人」。

這部電視劇的另一個社會影響,在於很大程度地改變了中國人對美國人的印象,不再是歷史課本中的杜勒斯和抗美援朝電影的美國逃兵。這部電視中好壞人的鬥爭情節,加上很多陌生的西方生活方式,如沙灘、酒吧、公寓和西餐等生活細節,也讓很多中國觀眾好奇。而來自海底之人的科幻情節,也迎合了當時中國風起雲湧的學科學風潮。

麥克哈里斯的演員派屈克-達菲,在拍完這個節目後,便加入了美國著名的電視系列劇「達拉斯」的拍攝。「達拉斯」獲得巨大成功,成為美國電視歷史上收視率最高的系列劇之一,影響深遠。達菲也成為了美國電視歷史的傳奇人物,時至今日,他還偶然客串演出電視劇。

~~~加里森敢死隊~~~

這個是第一個傳統美國味道的電視連續劇。一個美國中尉加里森從監獄裡招了一群殺人犯小偷等,組成了一個特種部隊。現在看來這個情節是再俗套不過的美國電影情節。

可對於80年代初的中國觀眾,這個情節安排簡直是聞所未聞,而那些罪犯的名字都莫名其妙,記得有個人叫戲子,老是笑眯眯地出聰明注意,還有就是和美女們鬼混,這個角色具有非常典型的美國風流牛仔型的特點。

對於30-40年代好萊塢電影很年熟悉的老人,看了後沒有感到很意外。但年輕人看了覺得非常過癮。特別是還有一個飛刀手,一聲不吭,但是一出手,就能致敵人於死命。

當然我們中國人還是有點太實在,總是接受不了幾個罪犯能成為特種兵的情節。好在第一集的不可思議,很快就被以後的與敵人(好像是德國人)周旋和緊張的氣氛所吸引。觀眾們甚至到了萬人空巷的地步。

這是一部比較典型的美國電影電視,有著豐富的想象力情節,故事穿插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和情節。不過演員們都個性分明,活靈活現,自然可信。而嬉皮笑臉的美國人脾氣也迷倒了不少中國觀眾。

大家發現看美國電影電視劇非常放鬆,沒有中國電影電視那麼一本三正經。從那時候起,不僅僅中國電影的表演被觀眾批評,連故事情節也被批評為沒有像西方的創意。中國電影和電視行業的編導們壓力日益增大.

求一部90年代末的電視劇,求一部90年代末的電視劇

炎黃二帝 和 釜山大結盟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部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部90年代的都市電視劇 20 好孩子,找到了。告訴我一聲 我愛我家?求90年代的一部電視劇,每集一個故事,每個故事會講一個人生道理。記不記得畫風什麼的是國產的還是港臺的?還是什麼的,在回憶下有別的線索麼.是不是 海馬歌舞廳啊 親求一部...

求一部電視劇。九十年代的。國外電視劇,講賽馬的。購買賽馬,訓練賽馬,最後比賽。好像叫角逐賽馬場

你說的是 馬場風雲 香港電視劇 方剛主演還有一部 馬場大亨 蔡少芬 黃日華主演 還有一部這個型別的電視劇 勇往直前 馬浚偉 林文龍 蔡少芬主演 90年代初,香港有部電視劇,是講賽馬的,請問有誰知道這部電視劇名稱?六 盒 菜 玩 家 分 享,一 馬,跟 大 家 一 起 分 享,一 起 鈡 獎 一俏一馬...

求一部90年代左右的古裝電視劇,求一部90年代左右的古裝電視劇!

這個電視劇是很早以前的,很經典阿,叫做 小俠龍旋風 故事簡介 明朝兵部餘尚書因得罪太監曹吉祥,被設計問斬,妻兒下放嶺南終身監禁。下放中途兩兒子被救走,曹派高手追殺,大兒子自強 陳志朋飾 逃到碎心谷,為萬里雲和花舞影所救。小兒子自敏 吳奇隆飾 掉下山崖,在崖下被外星人希希公主 張惠芬飾 發現,以能源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