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部90年代左右的古裝電視劇,求一部90年代左右的古裝電視劇!

2021-07-24 05:00:56 字數 3075 閱讀 6060

1樓:靜靜地看著一切

這個電視劇是很早以前的,很經典阿,叫做《小俠龍旋風》

故事簡介

明朝兵部餘尚書因得罪太監曹吉祥,被設計問斬,妻兒下放嶺南終身監禁。下放中途兩兒子被救走,曹派高手追殺,大兒子自強(陳志朋飾)逃到碎心谷,為萬里雲和花舞影所救。小兒子自敏(吳奇隆飾)掉下山崖,在崖下被外星人希希公主(張惠芬飾)發現,以能源磁珠救活自敏性命,但自敏也從此需靠磁珠能量方能活命。

智慧(飛碟名字)被毀滅(飛碟)追擊受傷,為顧及希希公主安全,以「超氮冷凍磁場」包住希希,放入湖中掩其行蹤。後被自敏從湖中撈出,開啟磁場包裹,兩人因此成為好朋友,日久相處下,希希也和地球人一樣對自敏產生了愛意。

魔教女王花弄月從水晶球裡看到兩個小夥子先後進出碎心谷,派人去了解,自強被抓,並被下蠱控制行動。自敏在谷口站了三天三夜,感動花舞影帶他入谷,幾經波折,萬里雲收自敏為徒授其武功,後更將畢生功力全傳給自敏。花弄月再從球中得知自敏未死且在練功,遂決定訓練自強功夫使其兄弟相殘。

萬里雲遭人射傷,在日夜交替剎那,被自敏看到他變成蝙蝠,花舞影由石像恢復人形,原來兩人本是一對戀人,因花弄月亦暗戀萬里雲,由愛生恨而對兩人痛下咒語,使他們終生無法相見。

自強受魔教控制,完全不顧兄弟親情,自敏要救自強重生,要保護已無武功的**和花舞影,要為他們解除魔咒,還要躲避東廠和魔教追兵的追殺,幾次被抓或受傷,險象環生,幸好有希希的相救和其他朋友的幫忙。最後兩兄弟聯手,大破魔教,解除了咒語,也為其父洗刷了冤屈.

以前看過一部古裝電視劇,大概是90年代左右的, 20

2樓:匿名使用者

臥虎藏龍 (2002)

導演: 張健偉 / 丁仰國 / 樑欣全

主演: 何潤東/ 蔣勤勤/ 黃奕/ 邱心志/ 童安格/ 陳紫函/ 張晨光/ 張佩華

型別: 劇情 / 動作 / 武俠 / 古裝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集數: 20

單集片長: 53分鐘

又名: 鐵騎銀瓶

求找一部很老的90年代在電視上播出的古裝電視連續劇 10

3樓:匿名使用者

聯林珍奇.

《聯林珍奇》,是中國第一部以中華民族特有的文學藝術瑰寶「對聯」為題材的電視連續劇,共16集,,熱播於上世紀九十年代,蜚聲海內外、風靡一時,是一部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的佳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部是《七俠五義》吧……   2023年華視版經典電視劇《七俠五義》(目前人氣最高版本)是根據我國民間流行章回**改編,拍攝成的一部演繹大宋王朝龍、虎、犬相依相隨、相爭、相鬥的江湖武俠歷史劇。  劇中故事引人入勝,情節懸念扣人心絃,五鼠俠士忠肝義膽,正反人物鮮活叫絕。

求80年代和90年代我們看過的電視劇!

5樓:何竹到

這個的確非常多了,80年代和90年代,電視劇是我們很多人的唯一娛樂方式,所以當時港劇、臺劇、內地劇都湧現了大批精品。

1、經典熱劇:《亮劍》《家有兒女》《紅色》《少年包青天》《鐵齒銅牙紀曉嵐》《地下交通站》《康熙王朝》

2、冷門好劇:《與青春有關的日子》《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一米陽光》《永不瞑目》《渴望》

3、武俠系列:《白眉大俠》、古天樂版《神鵰俠侶》、呂頌賢版《笑傲江湖》、黃日華版《天龍八部》、馬景濤版《倚天屠龍記》、吳奇隆版《蕭十一郎》

4、神話系列:《天地傳說之魚美人》《花姑子》《東遊記》《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

5、生活劇:《外來妹》《編輯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紐約》《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過把癮》。

拓展資料

電視劇國內發展歷史

1、初創時期

2023年5月1日,北京電視臺成立,是中國第一座電視臺。

2、發展時期

中國電視初創階段8年(1958-1965),所有播出的電視劇均採取黑白影象的直播方式,8年中,北京電視臺共播出電視劇90部;從全國範圍看,8年中,共生產直播電視劇200部左右。

3、停滯時期

2023年-2023年,國內電視劇發展停滯。

4、復甦時期

2023年-2023年,國產劇復甦,湧現了《西遊記》《渴望》《康熙微服私訪記》等優秀劇集。

5、**時期

2023年-現在,國內現有獲得電視劇生產甲級許可證機構一百三十餘家,獲得乙級許可證機構近3000家,電視劇製片業規模穩居世界第一。

6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星球 小龍人 地球超人

森林好小子 黑貓警長 雪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九十年代初看了一部電視劇,是農村題材的,劇中生下老大出門看見撅頭就起名大撅頭,生了老二出門又看見撅頭,又起名二撅頭……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電視劇嗎?

8樓:暖調麥卡其

白眉大俠 八仙過海 霍元甲 媽媽再愛我一次 刑事偵緝檔案 哪宅 八仙過海 天龍八部

9樓:匿名使用者

射鵰英雄傳、三國演義、封神榜、新白良子傳奇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蠶再變,都市男女,摩登大聖,上海一家人,過把癮,編輯部的故事,秦始皇與阿房女,阿甘正傳

求一部電視劇的名字。 90年代的一部古裝武俠電視劇,裡面的輕功特別牛x,人都是雙腿分開在天上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湖恩仇錄

導演: 毛玉勤 / 陳福黔 / 汪蓉

主演: 東方聞櫻 / 李德利 陳萍 / 黃靜 李娜型別: 武俠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

集數: 20

又名: 金頂神功

李小剛、向春花、嬌嬌與黑鳳凰之間了一系列的鬥智鬥勇的故事,多年後我依然記得「人海茫茫,天涯漫漫,雄鷹展翅逍遙江天,江湖恩仇人間情……

求一部80/90年代的臺灣古裝電視劇

12樓:孤寂的忘憂草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能在幻想中生活,守株待兔是寓言

13樓:月明星稀的夢

40集臺灣電視劇詹典嫂。

求一部90年代古裝電視劇,90年代以前的古裝神話電視劇

刀歌之短刀行 主要演員 張衛健飾沈玉門 孟小花 劉玉亭飾 崔紅紅飾顏熙鳳 周木楊飾秦玉蘭 何中華飾小侯爺 林小樓飾水仙 集數 16集 劇情簡介 根據於東樓武俠 短刀行 改編的電視劇 刀歌 短刀行 講述了一個俠骨柔情的武林故事 武林盟主 沈玉門被意欲獨霸武林的青衣樓所殺,沈家總管石寶山為免武林奸人當道...

求一部90年代末的電視劇,求一部90年代末的電視劇

炎黃二帝 和 釜山大結盟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部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部90年代的都市電視劇 20 好孩子,找到了。告訴我一聲 我愛我家?求90年代的一部電視劇,每集一個故事,每個故事會講一個人生道理。記不記得畫風什麼的是國產的還是港臺的?還是什麼的,在回憶下有別的線索麼.是不是 海馬歌舞廳啊 親求一部...

70到80年代的一部古裝電視劇,90年代以前的古裝神話電視劇

1987年新加坡電視劇 奇緣之銀河星 這是 奇緣 的第一個獨立單元 劇情簡介 古老的傳說,在天上星宿中,天瑤是位美麗而純潔的少女。而她的義父天佛星風趣卻有些迷糊。有一天,玉帝派天佛星看守秦陽星,每天的工作就是定時為一盞油燈加油,這樣燈不滅,秦陽星就可以被困在池水中,但是天佛偷懶,在油燈裡多倒了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