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市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只考一門就是公共基

2021-04-26 19:00:37 字數 3089 閱讀 1089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bai

招聘,每個地區可以自du

已按程式出考試zhi題,dao所以各地的情況不一專樣,一般來講,招聘通屬知裡有說明考試的方向和範圍。就你說的情況,我個人覺得「寫作」應該類似申論的要求,可能沒有公務員申論那麼難,但或許更偏;應該不是公文寫作,因公共基礎知識裡包含了公文內容。

2樓:恰逢花開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位筆試統考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版》。專業知識科目加試按權專業技術崗位類別確定,其中教師崗位為《教育基本理論》(包括教育心理學、教育學、教材教法、教育法律法規等);衛生崗位為《衛生公共知識》(包括醫學基礎理論、衛生法律法規等)。具體的考試科目會在公告中有所體現,不同的崗位加試科目不同。

具體的情況建議您諮詢報考單位。

祝您考試順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點時事,寫作這個東西不一定的,可能沒有,題型沒有規定的,每個單位都不一樣的。可能會和單位業務有關係。

4樓:百合加圖圖

時事政治,談談自己的想法。

我準備考個事業單位招聘,其中考試的內容是公共基礎知識和公共管理基礎知識,我想請問一下這兩者的區別

5樓:善良人

公共管理基礎知識是教育部本科專業目錄中的一級學科名

公共基礎知識是公****科

6樓:悠悠景兮

您好,公共基礎知識跟管理知識的主要區別是管理知識裡邊有管理方面的知識,而公共基礎知識則沒有博彙教育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一般都需要複習什麼科目啊?

7樓:越勒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地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招考的。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1、考試用書

中國各省市事業單位考試教材沒有統一的標準,且國家不指定教材,市面上的所有關於事業單位考試的教材都是各個培訓機構自己編寫的。

2、考試形式

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基本一樣,分各個專項,一般只是題量與題型難度有差別;後者包括面比較廣泛,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

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3、考試內容

根據各個地域不同,招聘單位不同,考試科目也有不同

(1)市級教育局、農業局、水利局、文化局、糧食局、環保局、衛生局、安監局、勞動局、婦聯等部門考試內容

筆試科目:《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驗》,滿分100分,時間120分鐘。

(2)醫院、高校衛生單位等部門考試內容

《崗位必備專業知識》,不同的崗位,考試內容不一樣,由考試招聘單位自主命題。

《醫學基礎知識》,醫學類學科的基礎知識的測評,內容基本一致,根據招聘單位的職業性質不同,要求的知識點不同。

《醫學專業知識》,專業不同,專業知識不同,比如說基礎護理,內外科護理,藥理學等。

《綜合基礎知識》,綜合性,範圍較大的醫藥衛生常規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國家的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公共管理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

《專業基礎知識和文字組織表達能力》、《行政職業能力和綜合知識測試》、《職業能力測驗》

8樓:事業單位中公

事業單位考試基本都是考察一科,《公共基礎知識》主要包含兩大模組,法律和非法:

1、法律就是指各種法,例如:刑法、民法、經濟法、婚姻法等各種法律

2、非法包含的內容比較雜,包括政治,經濟,歷史,科技,自然,常識,時事政治等

9樓:紅河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的考試內容分幾種的,第一種是考公共基礎知識(主要是一些基礎知識,如馬哲、鄧論、國家機構、行政法、刑法、民法、公文、公務員法等需要背的知識),以選擇題,判斷題和論試題為主,第二種種是考行政能力測試,第三種考申論。

統考筆試科目按報考崗位分為兩類:

應聘管理崗位的人員考《公共基礎知識(一)》; 應聘專業技術崗位的人員考《公共基礎知識(二)》。

《公共基礎知識(一)》的主要內容:政治、經濟、法律、人文、管理、國情省情等常識,判斷推理,言語理解與表達,寫作。

《公共基礎知識(二)》的主要內容:政治、經濟、法律、人文、自然、科技、國情省情等常識,判斷推理,資料分析,英語,寫作。

10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內容一般是通用知識,個別地市不同崗位考試內容不同。

複習科目可以參考往年考試內容,買一些複習資料去複習

事業單位上的考試說明只說筆試考「公共基礎知識」 那麼申論還要考嗎? 一般考申論是什麼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申論,事業單位一般都是隻靠公共基礎知識的,至於申論他是在靠公務員的時候考的,不是一回事啊。

12樓:公考濱哥

以前的時候寫「公共基礎知識」,就不考申論了。現在部分地區,雖然寫了「公共基礎知識」,但是後面還有一個「申論」,也不能成為為申論,叫做寫作吧。

備考的時候自己注意一下,比如說考試時間2個半小時就一般會有寫作,1個半小時,一般沒有寫作,2個小時,不太好說啊。 不過加考寫作的地區的比例很少,為了安全起見,建議你瞭解一下寫作。

13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果是參加吉林事業單位招聘考試

那麼一般情況下,公共基礎知識是必考科目

在吉林事業單位考試裡,公共基礎知識也叫通用知識通用知識考試,根據時間的不同可分為兩種考核形式:

客觀題+寫作;或者只考客觀題

客觀題包括單選、多選、判斷

這裡的寫作和申論是不一樣的,這裡的寫作就是一個小作文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19河北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都考哪些內容

根據相關公告來看,拿2019秦皇 島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295人公告舉例 筆試內容。包括 公共基礎知識 職業能力測驗 或 醫學類專業能力測驗 兩科。具體考試科目以 秦皇島市2019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 第二批 崗位資訊表 為準。考試範圍參考 秦皇島市事業單位2019年公開招聘工作人員 第二批 ...

山東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都考什麼?怎麼順利通過考試

考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其中職業能力要根據你報考崗位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分為abcd4個種類。要想順利通過考試就要好好的備考,建議報相關的培訓班,尤其是公共基礎考試的涉及面很廣,需要平時多加背誦,職業能力的話,需要多做題。同學你好,中公教育為你解答 事業單位的考試科目,全國各地不盡相同,具體到某個省...

2019江蘇蘇州市市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歷年模考題答案及解析

報名 蘇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2015年江蘇蘇州市市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備考資料 2015江蘇蘇州市市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歷年模考題及解析 2015江蘇蘇州市市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歷年模考題及解析 筆試的時間 地點和形式 內容 點此檢視 2015江蘇蘇州市市屬事業單位考試公告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