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栽培西瓜如何選擇品種,大棚西瓜種植技術大全

2021-05-30 07:32:09 字數 1764 閱讀 922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塑料bai大棚西瓜以早熟為du

目的,大多選用早熟zhi或中早熟品種,以提早dao結瓜,提前上市。版但由於西瓜早熟權品種的單瓜較輕,且大多不耐運輸,故在不少地方現已開始改用中晚熟西瓜品種進行大棚西瓜栽培,以利用中晚熟西瓜品種產量高、耐運輸等優點提高產量和收入。但具體選擇西瓜品種,還應根據當地的市場需求情況、西瓜的外銷量等綜合考慮。

一般來講,在消費水平較高的大、中城市郊區栽培西瓜,以當地銷售為主時就要優先考慮早熟和中早熟品種,以早上市為主要目的;如西瓜以外銷為主時,不管是在什麼地方栽培,都要優先選擇耐運輸、耐存放的中晚熟西瓜品種,可優選無籽西瓜。此外,大棚栽培時還可適當種植一些檔次較高的「新、奇、特」的品種來調節市場,提高經濟效益。

塑料大棚內的環境條件與露地相比,由於光照較弱,早春栽培時溫度較低、溼度較大,易生病害,所以大棚栽培的品種還應具有低溫生長性和結果性好、耐潮溼、耐弱光、抗病、豐產等特點,以避免引起西瓜坐瓜不良和果實厚皮空心。

大棚栽培西瓜如何選擇品種?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塑料大棚西瓜以早熟為目的,大多選用早熟或中早熟品種,以提早結瓜,提前上市。但由於西瓜早熟品種的產量較低,且大多不耐運輸,故在不少地方現已開始改用中晚熟西瓜品種進行大棚西瓜栽培,以利用中晚熟西瓜品種產量高、耐運輸等優點提高收入。但具體選擇西瓜品種,還應根據當地的市場需求情況、西瓜的外銷量等綜合考慮。

一般來講,在消費水平較高的大、中城市郊區栽培西瓜,以當地銷售為主時就要優先考慮早熟和中早熟品種,以早上市為主要目的;如西瓜以外銷為主時,不管是在什麼地方栽培,都要優先選擇耐運輸、耐存放的中晚熟西瓜品種,也可選用無籽西瓜。此外,大棚栽培時還可適當種植一些檔次較高的「新、奇、特」的品種來調節市場,提高經濟效益。

塑料大棚內的環境條件與露地相比,由於光照較弱,早春栽培時溫度較低、溼度較大,易生病害,所以大棚栽培的品種還應具有低溫生長性和結果性好、耐溼、耐弱光、抗病、豐產等特點,以避免引起西瓜坐瓜不良和果實厚皮空心。

大棚西瓜種植技術大全

3樓:淡淡的靜靜的

1)根據不同栽培條件而定 西瓜地膜覆蓋栽培的直播或栽苗時間是10釐米深的土壤溫

專度穩定通過屬15℃,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8℃時。育苗的播種時間是從西瓜栽苗時間向前提早25~30天。單層大棚、大棚加小拱棚雙膜、大棚加小拱棚加草苫三膜一苫保護地栽培的育苗播種時間分別比地膜覆蓋栽培育苗的播種時間能提早40天、50天、60天。

採用嫁接栽培時,育苗時間在此基礎上還要再提前8~10天。

(2)根據天氣確定播種期,尤其一週的天氣預報很重要 對無加溫設施的苗床應選擇低溫天過後,有約一週的晴好天氣時再播種,對有加溫條件的苗床可選擇低溫天播種育苗,低溫過後晴天出苗最好。如育苗期天氣極不穩定,長期低溫陰雨(雪),可以適當推遲育苗

4樓:駒令於薇歌

大棚早熟copy

西瓜一般栽培密度較大bai

,因此要求精細du整地。

如果zhi是利用冬閒大棚,應在冬前深耕dao25釐米,進行凍袋,使土壤疏鬆。將底肥的一半全面撒施,再翻入土中,整平後開溝集中施肥和作畦。在整地時,應將前茬作物根系揀出棚外。

大棚西瓜在採用3層薄膜覆蓋情況下,可比拱棚雙覆蓋早定植10天左右。大棚內的栽植密度一般可較拱棚雙覆蓋大些,並要求較精心地整枝,採用支架栽培的要比地面匍匐栽培的密些。大棚內過度密植是不合適的,特別是在春季陰雨多、光照弱的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安嶶省阜陽人想請大師教我怎麼種好大棚西瓜一年收兩茬的技術指教我們合作交學費

大棚西瓜土唑怎麼移栽,西瓜大棚栽培如何移栽定植?

大棚bai 西瓜在採用3層薄膜覆蓋du情況下,可比拱棚雙覆zhi蓋早定植10天左右dao。大棚內的栽內 植密度一般可較拱棚雙覆蓋大些,並容要求較精心地整枝,採用支架栽培的要比地面匍匐栽培的密些。大棚內過度密植是不合適的,特別是在春季陰雨多 光照弱的地區。大棚內西瓜的定植方法 先在扣膜的畦面按株距劃出...

西瓜如何栽培,西瓜怎樣栽培

1 水肥管理。西瓜施肥中應以基施為主,追肥為輔,保證水肥充足,但特別注意在生長盛期和果實膨大期,還應及時澆水防旱,遇澇要隨即排水,並配合噴灑新高脂膜保墒防水分蒸發,隔離病蟲源。2 花果期管理。在西瓜開花期 幼果期 果實膨大期各噴灑壯瓜蒂靈一次,能使瓜蒂增粗,強化營養輸送量,防治裂果 畸形果的發生,促...

西瓜大棚有8壟,每壟種35棵,每棵結西瓜。一共結多少個西瓜 先求出什麼

先求35顆接的西瓜,再乘以8 壟 35x2x8 一個西瓜大棚有八 壟,每壟種35棵,每棵結2個西瓜,一共結多少個西瓜?要兩種方法 做,需 1 總共棵樹 35 8 280 棵 西瓜個數 280 2 560 個 2 每壟個數 35 2 70 個 西瓜個數 70 8 560 個 答 8x35x2 5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