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大棚種植西瓜怎麼進行田間管理呢?

2023-06-01 05:00:08 字數 1796 閱讀 2274

1樓:昔初綺

溼度管理。定植後5一7天內,要注意提高地溫,保持在寞妻度以上促進緩苗。若白天溫度高於35度,則應設法遮光降溫。

緩苗後可開始通風,以調節棚內溫度,一般白天不高於3t-32度,夜間不低於15度,此期間可通過開閉天窗來控制棚溫,當瓜蔓長3t釐米左右時,可撤除小拱棚。大棚西瓜盛花期,應保持光照充足和較高夜溫,因為若在人工授粉後夜溫低,則造成落果和影響果實肥大。外溫超過18度時,應加大通風,天窗和棚兩側同時通風,保持白天不高於30度防止過高的日夜溫差和過高的晝溫。

此期西瓜進入膨瓜期和成熟期,高晝溫和日溫差過大會導致果實肉質變劣,品質下降。

2樓:赫宰是我的

1.中耕、排水。中耕是在播種齊苗或定植還苗後開始,一般是間苗、鬆土、培土三者結合進行,幼苗期澆水宜少,注意"蹲苗",以利根系生長;在蔓長30釐米時追一次重肥後再培土 2、追肥。瓜田追肥的基本原則是:

輕施苗肥,先促後控,巧施伸蔓肥,坐住幼果後重施膨瓜肥。3、整枝。西瓜蔓葉繁茂,如果任其生長瓜蔓相互重疊,不但影響密植,而且推遲結瓜。

4、壓蔓。當蔓長30釐米時,應進行整蔓,使其分佈均勻,並在節上用土塊壓蔓,促使產生不定根,固定葉蔓,防止相互遮光和被風吹斷傷根損葉,以後每隔5~6節壓一次,直至蔓葉長滿畦面為止。5、人工輔助授粉。

西瓜是依靠昆蟲作媒介的異花授粉作物,在陰雨天氣或昆蟲活動較少時,就會影響花粉傳播而不易坐果。為了提高坐果率和實現理想節位坐果留瓜,應進行人工輔助授粉。6、留瓜。

7、西瓜果實護理。8、西瓜催熟。9、寎蟲防治。

大棚種西瓜的種植方法 大棚種西瓜怎麼種植

3樓:農人紅星哥

1、大棚西瓜密度要充分利用棚內空間,一般可採用搭架立體栽培。生長勢較弱,葉型較小的品種每667m2可定植1500~1800株,生長旺、葉型較大的品種每667m2可定植1200~1500株,採用雙蔓整枝,最好推廣嫁接育苗,適應性強,產量高。

2、採用匍匐栽培時,雙蔓整枝每667m2可定植1000~1200株,並注意選用節間短、長勢穩、耐低溫弱光的西瓜品種。定植時間宜選晴天上午9時後至下午3時前,以保證土溫有利緩苗。定植時先澆底水後栽苗,小心操作勿散土,栽苗後可再補澆小水及時封穴。

大棚西瓜種植方法 西瓜種植方法是什麼

4樓:三農王姐

2、土壤:西瓜適宜生長在疏鬆透氣的砂質壤土中,再施加腐熟的餅肥作為底肥。

3、水肥:根據土壤的墒情進行澆水,並且每月為西瓜追施一次薄肥。

4、溫度:把大棚內溫度控制在30度左右!

大棚西瓜種植後遇低溫連陰天怎麼管理 10

5樓:588白

雨水多蔓枯病發生重。防治蔓枯病要點:1、加強通風降低溼度,及時用藥保護傷口。

2、藥劑防治:43%好力克5000倍+新高脂膜800倍液,或70%品潤600倍+新高脂膜800倍液。

黨參如何進行田間管理?黨參育苗田間管理如何進行?

1 出苗前管理 無論哪種繁殖方式,從種植到出苗期間應保持土壤溼潤,以利出苗。2 間苗與定苗 結合中耕草,要對黃芩及時進行間苗 定苗 補苗,苗齊後,對過密的部位及時進行疏苗 苗高5釐米時按株距10釐米定苗,並對缺苗部位進行補苗,補苗要帶土移栽,並及時澆水,以利成活。3 中耕除草 直播或育苗移栽,幼苗生...

大棚早春茬食莢豌豆田間管理有哪些方法

大棚早春茬食莢豌豆進行田間管理方法如下 1 溫度管理定植後3 5天密閉棚膜不通風,保持20 25 c,促進緩苗。緩苗後及時降溫通風,到現蕾開花前,白天保持在20 c左右,超過25 c放風,夜間不低於10 c就可以。如遇寒流 大風 雨雪天氣,應採取臨時保溫增溫措施,如大棚周圍圍草苫 棚內薰煙等。進入結...

有機水稻種植怎樣做好統一田間管理

一 選種 種子的選擇非常重要,優秀的水稻種子直接關係著水稻後期的生長 管理 病蟲害等問題的預防和抵抗甚至直接影響水稻的產量,因此,選種是水稻種植的關鍵步驟。而對於有機水稻的種子,要選擇抗逆性好 主要是抗病蟲危害 分櫱力強 偏大穗 富營養 商品性好 優質米並且適宜旱育苗 超稀植栽培模式的優良品種,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