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上,我們總是疏忽了孩子的教育,我們是不是應該借鑑一下外國人對於孩子的教育方法呢

2021-04-27 08:22:33 字數 1312 閱讀 6610

1樓:匿名使用者

曾仕強來 《教養:曾仕強給自中國父母的教子忠告》

教養子女六大bai基本原則:我du們中國人對數字也很有zhi講究dao,你看我們不是三,就是六,就是九,我們很少講二,很少講四,當然五也有,七比較少用,因為七是變動的數字,

三、六、九這都很少的數字,所以我們提出教養子女六個基本原則,讓大家做參考。

第一個原則,就是父母要有一致的看法。

第二個原則,就是父母要堅持一件事情,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第三個原則,不要讓小孩害怕失敗,不要.

第四個原則,不要把子女當成做夢的材料.

第五個原則也是我們經常沒有注意到的,不要把你的子女當做開玩笑的物件.

我們最後一個原則,千萬不要把小孩當做出氣的物件.

2樓:厚德之道

很多人都推崇國外的教育,總以為外來的和尚才會唸經,現在才發現國內居然也有內一個容從胎教就開始,一直到大學畢業都能給於最佳教導的全面系統的教育方法---德慧智教育,可以參考一下。因為有很多從胎教就開始實踐德慧智教育的家庭都給出了很高的評價,而且現在有些地方的學校也開始實驗用德慧智教育的方法了。

曾仕強:父母直接教育孩子,孩子就是不聽怎麼辦,百試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說理教育沒有效果,就需要有實質性的後果,讓孩子知道這件事情不可以做,做了會怎麼樣,不然一直講道理,孩子聽不進去,也會覺得厭煩。

曾仕強為什麼說 不要把子女當成做夢的材料

4樓:

如果白髮是不可逆的,但是又想恢復一頭烏黑的秀髮,一般都會想到要染一染,但是這些年染髮劑致癌的理論又塵囂日上,真是令人苦惱,但是染頭髮真的這麼可怕麼?

染髮劑裡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對苯二胺」,這是染髮劑中最有效的成分,但它也會讓很多人過敏。那麼對苯二胺是不是致癌物呢?對苯二胺肯定是有致癌性的,但需要一定的劑量,而國內和國外對染髮劑中對苯二胺的含量有嚴格限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認為沒有充分證據證明染髮劑致癌。

外國人是如何教育孩子的

5樓:閩秋英殳茶

美國的大人是從一開始就把小孩當成大人來對待的,比如孩子跟父母的朋友第一次見面,父母會將孩子隆重的介紹給朋友,而朋友會跟孩子握手,像大人間一樣的交談。是從意識裡就將孩子放到一個尊重的角度上,而不像中國的家長,不尊重孩子的人格,會把自己的種種意願強加到孩子身上。

外國人如何教育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慢慢地講道理吧。有些的外國人會用木板打屁股

我和老公在孩子的教育上出現了分歧,我們該聽誰的

誰的都不聽,夫妻雙雙出去學習。首先我認為,你們夫妻兩個人的教育觀點都是有一點問題的,所以這個問題並不能單純的來看到底聽誰的,而是你們要想清楚你們教育孩子的終極目的是什麼?你們想讓孩子變成什麼樣的人?你們希望為了孩子的改變而做出改變嗎?關於你說想要多多的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出發點是沒有錯的,我也知道作...

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有些父母總是過於疼愛孩子,認為把孩子籠罩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才是對孩子最好的保護,不能讓孩子受到一點傷害,也不能過多接觸社會,因為有些人會把孩子教壞了。但是事實上孩子的社會性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因為孩子總有一天要走入社會,而父母並不能保護孩子一生,所以如果忽視了社會性教育,那麼對於孩子以後走入社會是不利的...

個性化教育是不是真的能夠提高孩子的教育呢

你好。我是孩子家長,在給孩子找家教 和輔導班的時候,我也是很糾結是否要給孩子尋內找個性化的容輔導班,在這裡不妨與你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我孩子從小作文就不是很好,從小就給他報寫作班,他也去上了,可是課堂上人多,孩子得到老師輔導的機會也不是太多,而且孩子本來基礎就差,和同學一比就更不愛寫作文了,每天上完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