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2022-03-31 09:10:45 字數 6141 閱讀 4439

1樓:兒童英語王禹

有些父母總是過於疼愛孩子,認為把孩子籠罩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才是對孩子最好的保護,不能讓孩子受到一點傷害,也不能過多接觸社會,因為有些人會把孩子教壞了。但是事實上孩子的社會性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因為孩子總有一天要走入社會,而父母並不能保護孩子一生,所以如果忽視了社會性教育,那麼對於孩子以後走入社會是不利的,對他們未來的發展也沒有幫助。社會性教育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教會孩子幫助別人。

如果看到家長在幹活,孩子總是好奇地鑽來鑽去想幫忙。有些家長並不懂這些,總是嫌孩子礙手礙腳覺得不方便,對孩子說「一邊玩去」或者「你幹不了這個」。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孩子能夠主動提出幫忙,家長一定要及時給予讚揚,還要熱情地給孩子提供工具與方便,鼓勵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簡單的勞動。

這樣以後孩子見到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能主動予以協助,而且還會養成熱愛勞動的習慣,而不是看著別人忙碌而認為是理所當然。其實雖然一開始孩子做得不是很好,但是鍛鍊孩子的社會性才是目的,而且只要有機會給他做,慢慢地孩子就會越做越好。

2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3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4樓:薄霧童年童話

小時候可以稍嚴一些,待到12,13歲可逐漸讓他(她)瞭解社會,父母以身作則,在讓他懂事的同時保持一份天真。

5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傷孩子心的十句話,提醒父母們嘴下留情,不要再用語言傷孩子的心,斷送孩子的前程。同時告訴父母,應該對孩子說什麼,以及父母應該怎樣從正面的、積極的、健康的、亮麗的角度審視孩子、肯定孩子、表揚孩子、激勵孩子

7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8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9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方式,不要採用過激的行為並且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出榜樣,以身作則。

一、每當人們說起對孩子教育都會有很多的話想說,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教育方式也各有區別,但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所以一定要選擇適當的方式來教育孩子,第一個方式就是採取適當的方法,不要野蠻的對待孩子,如果當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一定要靜下心來和他講道理,千萬不要先打罵一頓,如果經常這樣粗暴的對待他們,孩子們心裡會產生叛逆心理並且會變得越來越偏激,還有可能留下心理陰影。

二、第二個方式要樹立榜樣,孩子們的世界裡父母就是他們的天,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全部都在他們眼裡,而且孩子們的模仿力很強,光通過說教往往達不到實際效果,如果通過行動來說話就會更有影響力,作為家長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品行,那麼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一個失敗品,所以說言傳身教非常重要。

三、第三個方式要統一意見,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雙方一定要統一意見,並且要提前溝通,對待事情要統一認識和看法態度也要一樣,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鬧不和,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相互訓斥,這樣的話孩子都不知道該聽誰的,而且會造成大人的威信越來越低,以後再想管教孩子就非常困難。第四個方式要培養孩子的興趣,因為興趣才是激發孩子能力的最好方式,不要把孩子培養成一個讀書機器,而是要全方位共同發展,特別是孩子表現出對某方面的愛好,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多鼓勵,沒準就會通過興趣闖出一片天地。

10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首先我們要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的影響深遠,然後還要給孩子建立是非的觀念,不能過度扼殺孩子的愛好,給孩子正確的引導選擇。

11樓:耳火是你

首先,我們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因為有了好的價值觀,孩子才會三觀正;其次,我們家長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因為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明白是非;最後,要尊重孩子的意願,因為這樣可以讓孩子更加獨立。

12樓:孫曉晶

引導他正確的人生觀,不至於將來長大了,誤入歧途,在人生的節點上給以建議。

13樓:慢慢觀社會

教育孩子不能夠太過寵愛孩子,要培養他獨立自主的性格。還要言傳身教,父母要做好榜樣,很多時候,其實孩子就是父母的複製版。

14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我們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性格,而且不能夠對於孩子只進行懲罰,在適當的時間也要進行一定的獎勵

15樓:琪紙仙女吖

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來進行教育,在經過一些人生經歷後及時進行教育。

16樓:鬆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要以自己正確的價值觀和得體的言行舉止來潛移默化的教育孩子,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樹立端正的品行和三觀

如何正確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17樓:繪影社

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全面否定孩子的,而且還會發現孩子的天賦

18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

19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0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21樓:繪影社

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全面否定孩子的,而且還會發現孩子的天賦

22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 15

24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25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26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27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接受管理,該乾的幹,不該乾的就不要幹

29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的管,該幹得讓幹,不該乾的就不讓幹

怎麼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30樓:種草師阿包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不僅是父母的寶貝,也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作為父母,我們不光要給他們良好的經濟基礎,更重要的是給與他們精神上的關愛,真正教會他們如何做人,教會他們生存的技能是最重要。

一。父母的言傳身教確實非常重要。

1,做孩子的最好朋友,多溝通和交流,時刻了解他在想什麼,

2,不武斷,勇於和孩子道歉,知錯就改,給孩子做好榜樣。

3,經常抱著孩子說,「我愛你」讓孩子感受到溫馨和安全感。

4,鼓勵孩子勇於承認錯誤,用包容心原諒他,他會記憶深刻。

5,從不和其他孩子比較,自己孩子**不如別人家孩子。

6,鼓勵孩子自信和快樂。

7,從小教會他分辨是非的能力,做人太重要了。

8,從小教會他安全知識,學會保護自己,告訴他健康快樂永遠是最重要的。

9,從小教會他自利,獨立性很重要。

10,從小不嬌慣,不任性,教會他如何與別人友善相處,告訴他做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二。方法:

1,啟發式教育,寓教於樂,生活化培養孩子的興趣很重要。

2,時刻讓孩子感受到你只要用心做,沒有你做不好的事情。

3,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們父母都能幫助他解決。我們也是他最信任的好朋友。

4,多陪孩子玩,分享玩的過程中,可以學到好多知識。

5,和孩子共同成長,多看書學習。

6,經常和孩子分析日常看到的事情,我從不直接告訴他對錯,我會讓他回答。

7,多帶孩子走出去,開闊視野。

8,多鼓勵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孩子愛好廣泛,知識面寬。

9,只要他自己不累,鼓勵他做班幹部。

10,適當的讓他有點小挫折。他會感受深刻,以後不會再犯同樣錯誤。

11,教會他孝順,學會愛父母。主動為父母做事情。

1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溺愛孩子。如沒做,我不會替他做,我會提醒他完成。

32樓:充蕾輝媚

首先,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從小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教育的內容就在一日三餐中,在一言一行裡。其次,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身教勝於言教。父母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孩子,讓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最後是幫助孩子認清事非,對錯,美醜。學會怎樣做人,而後是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會學習。

33樓:邰讓毓申

1、言傳身教: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不能自己玩遊戲看電視,而不許小孩做。

2、因才施教。要對自己的孩子非常瞭解,知道他喜歡什麼,有哪些特長。

34樓:小不點豆豆

如果稀裡糊塗地當了爸爸媽媽,面對孩子帶來的種種問題一定會束手無策。憑藉本能,我們可能會發脾氣,可能會縱容,可能會不理他。但從專業的角度講,這都是錯誤的做法,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

很多人為了做一份工作會去學習、讀書、考研。但其實人生中哪一份工作會比做父母更重要呢?不學習一下就瞎當父母,風險很大的。

推薦你讀些育兒的書籍,有一本《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35樓:繪影社

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全面否定孩子的,而且還會發現孩子的天賦

3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孩子的最大的問題就是手機網路,你們家長肯定都這樣覺得,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他為什麼玩手機,玩手機是為了什麼?我覺得有一部分孩子,就比如像我這樣的,為了發洩,在學校裡被罵了被欺負了,我要跟家長說,也是一通罵,為什麼在學校會被捱罵呢?我能怎麼辦?

我自己把自己憋出火來?我不得找個地方發洩?我能把你當沙袋揍一頓?

所以任何事情都有它自己的本質所在,找的是個本質,才能解決他的問題。說到罵這個問題要牽扯到家長了,基本上現在100%的孩子都被罵過,有一部分孩子天天被罵。不管是他把別人揍了,還是他被揍了,換來的都是一通罵,我不知道這個家長心態是什麼,我也搞不懂,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你們家長肯定都是對的,而我們卻完全都是錯的,我不明白,我就因為你們比我們多活個幾十年是嗎?

是不是啊?有的時候雙方都有錯誤,比如我沒把作業記完,但是老師發在手機上,你要出去散步,把手機放在家裡不放心,我讓你快點回來,我要看作業,你忘了,回來很晚,我作業寫到很晚。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是錯的,為什麼你能質問我為什麼不把作業記到紙上?

我就不能說你為什麼回來晚了?你們在無意之間成了孩子最大的敵人,你們卻藉口說一切都是為我們,真的是嗎?你們有沒有想過你們這樣做對會給我們造成多大的傷害?

還有一些偶爾會發生的跳樓事件,比如學生沒考上好大學跳,為什麼是他自己給他自己壓力嗎?當然有一部分在這裡,但是更多的是家長給他的壓力啊,是吧?你們可能會覺得這個孩子衝動,但是會是這樣嗎?

一次考試他決定不了命運,他為什麼要跳樓,他重考一年不行嗎?就是厚積薄發,平常你罵他你給他灌輸我必須要考好,不好就死的這種觀念。

應該如何教育青春,青春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青春期孩子由於生理上的急劇變化,出現各種各樣的心理反應,大部分是自我意識覺醒的表現形式。他們試圖衝破約束和管教是正常的,甚至犯一些錯誤也是成長需要付出的代價。對於青春期的孩子,生活上父母注意讓孩子獨立,充分挖掘孩子的自理能力,讓孩子養成處理自己生活瑣事的習慣,否則事事代勞,反而會與他自我意識的覺醒增...

爸爸如何教育孩子,爸爸應該怎樣教育孩子?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見了,正在整理答案,稍後5分鐘給您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 您好親 您所問的問題 兒子如何...

如何教育孩子學習的好習慣,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養成好習慣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一要家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