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把孩子教育成什麼樣算成功的教育

2021-04-27 09:35:50 字數 4375 閱讀 5194

1樓:需要童裝

懂禮貌.愛說話比較明事理.而且愛學喜歡學習

2樓:雅俗共賞

先**後成才,讓孩子明是非,知好歹就是成功的教育

3樓:藍夜槐

首先就是你一定要讓他有一顆善良的心,讓他對待所有的東西的時候都可以懷抱感恩,然後就是一定要好好生活。

4樓:獨身女王

把一個孩子教育成學會感恩的人,就是成功的教育,因為感恩是一個人重要的品質。

5樓:與晴子浪漫百年

我認為每個人對於孩子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盼,將孩子教育成一個什麼樣的孩子才算成功的教育,是根據每一個家庭的家庭教育而決定的,我認為將我的孩子教育成一個溫柔孝順識大體才算成功的教育。

6樓:以心

其實成功的定義有很多很多種,在我的眼裡,我認為就是這個孩子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他能夠對得起自己這些年默默的付出就足夠了。

7樓:小小2蘋果

我覺得教育小孩子的標準特別多,我們應該教育孩子,讓孩子懂事,讓孩子們學會自主管理。

8樓:碩陽人福

只要他們懂得為人處事,讓他們懂得尊重長輩,我覺得就算是成功的。

9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把一個孩子教育成知書達理,舉止優雅,學問和素養都很高,並且非常有志氣的人,這才算是成功的教育。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孩子從骨子裡透露出一種自信和從容,我覺得這就算父母的教育很成功。

11樓:暗受

教育出一個孩子,不要說事業上多成功,而是她待人處事要真誠,不要心存欺騙,也不卑不亢。

12樓:塗含雁

不用把孩子教育的特別成功,但是一定要讓孩子懂得感恩和孝順,只有懂得這兩者的孩子才會有良好的品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給她如何去處理事情如何去交朋友,如何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

14樓:如人飲水愛誰誰

我認為只要孩子懂禮貌、善良就是父母最大的成功。

你覺得父母對孩子怎樣的教育才是成功的?

15樓:切斷了

父母應該教導孩子形成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告訴他們要做一個正直的人,遇到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也要及時伸出援手,這才是對孩子的正確教導。

16樓:影子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必須要特別的好,首先不能把他當做一個孩子,要把他當作自己的朋友,對他心平氣和的教育,怎樣才更能容易讓他們接受。

17樓:暗受

不要一味的誇獎孩子,也不要一味地批評,孩子做錯事了不要一直批評,做對了就應該給予表揚,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樹立正確的信心,才能夠良好的教育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懲罰有獎勵吧,不能夠一直慣著這個孩子,但也不能夠一直貶低這個孩子,孩子都是需要鼓勵的,這樣能夠提高他的自信心,才能做一個成功的人。

19樓:絆你一生

其實在我一直看來,在對孩子的教育方面,先**總是大於成才,因為我覺得**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教育問題,要讓孩子能夠懂得如何做人才是這些重要的。

20樓:手機使用者

要讓孩子明是非知對錯,不能做一個盲目的人,也不能盲目跟風,一定要自己的主見,做什麼事之前一定要有一個好的打算,有計劃地實行才是正確的。

21樓:懷語芹

就是當一個孩子他不管做什麼事情他都有自己的掌控能力,然後待人處事方面也特別的謙虛有禮,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非常有家教,這樣的話就是教育很成功。

反思:我們到底該把孩子教育成,什麼樣的人

22樓:愛漂漂淼淼

人應該追求優秀,而不是成功。只要你能夠變得足夠優秀,成功就會反過來追求你。

在當下這個時代,似乎所有人都有太強的目的性,短期內沒有「效益」的事情,很少會有人願意付出長期的努力,哪怕那之後的收益極為可觀。是的,這是個急功近利的時代,在教育孩子上也不例外。

然而,「成功」二字的定義並沒有普世標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成功,不同人的成功對於任何人自己,都有非凡的意義,絕不比任何人的「成功」低一等。

所以,培養孩子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即:幫助孩子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成功」,而不是家長自身的,乃至於只是家長喜歡的。

教育孩子的目標:

1、自我認識:任何一個成功的人,都必有極其鮮明的個性,但這並不意味著有個性的人就一定能成功。成功者的個性,**於他們真正理解了「我是誰?

」這樣一個問題,沒有一味迎合身邊人的特性、共性,能夠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長處、短處,這樣才有可能在成長的過程中,持續錘鍊自己的長處,並不斷彌補自己的短處。

2、相信自己:一個時時刻刻懷疑自己的人,是沒有力量擔負起「成功」這種沉重的獎勵的,只有自信的人才能真正觸及到潛力的上限,才能擔負起遠超常人的重擔,才能衝破世俗眼光的阻撓。信念,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卻始終是人類最強大的力量,假如你希望自己的孩子成功,那自信,就是你一定要給予孩子的,必需品。

3、強大內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想要收穫得更多,就要付出得遠比別人多,也就意味著吃更多的苦、遭更大的罪、忍受更深的寂寞、耗費更長的時光,倘若有一顆強大的、水火不侵的內心,那麼這一切都會難以忍受。但如果沒有一顆強大的內心,那麼孩子的熱情將會很快被消耗殆盡,最終就只能「泯如眾人矣」。

4、感恩、合作: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有限、一個人的世界註定殘缺,所以只有懂得感恩他人的付出,善用他人價值的人才可能有所作為。世間沒有任何東西是理所當然,有舍方才有得,假如一個孩子不明白這個道理,永遠只知索取而從不付出,乃至於連一點感激之情都沒有,那他/她的路註定只能越走越窄,越走越險。

家長該怎麼做:

1、認識孩子:有不少家長畢生都沒有正在懂得,自己的孩子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們到底有什麼樣的想法,而只是一廂情願地按著自己的想象、喜好來不斷要求、強迫孩子。倘若,想要真正認識孩子,就放下家長、上級的架子,細細觀察孩子的行為、聆聽孩子的心聲,找到他們擅長的領域、痛苦的方面,思想的亮點、感情的變化。

不知道怎麼做?多傾聽、觀察,少呼喝、命令。

2、獲取信任:孩子最樂於信任、最願意親近的人始終是父母,所以想要獲取孩子的信任非常簡單,只要能經常陪他們玩耍、學習、思考,在是非前堅守原則,言必行行必果,始終能讓他們感覺到正確、溫暖、安全。但,假如父母經常喜怒無常、反覆失信,還妄想孩子無條件信任自己,那隻能是異想天開。

請不要隨意透支孩子對你的信任,這很危險。

3、做好榜樣:在成長的大部分時間裡,孩子對父母的言行都深信不疑。如果你希望孩子長大後成為一個怨天尤人的失敗者,很簡單,父母天天放縱自己的慾望,不要守任何道德法律;永遠娛樂優先,從不學習思考;遇到問題首先推卸責任,遇到利益定要一馬當先;凡事都以自己為中心,只要有益別怕損人利己。

如果不希望孩子如此,那麼父母就要不斷地完善自己,從能力到言行到品行,在教育中,需要學習的不僅是孩子。

4、適當放手:「溫室裡培養不出耐寒的花朵」,但凡是堅韌的生物,必定來自於苦寒的環境,想要孩子身心都變得強大,就不要在孩子周圍建起溫馨的監牢。父母適當給予孩子權利、挫折,讓孩子學會思考、反思、總結,遠比一遍遍空洞的說教更有效果。

有的父母從不讓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卻埋怨孩子什麼都不會幹,這到底是誰的原因呢?其實對孩子過度的溺愛,有時也是一種自私的表現。

5、引導愛好:通過發掘孩子的特長、愛好,能夠進一步加深父母對孩子的認知,同時也能夠陶冶孩子的個性,為孩子開啟另一個世界的大門,讓他們認知到世界的廣博和多姿多彩,更能培養孩子的一技之長,拓寬他們未來的人生道路。

6、擺好位置:不同人對於成功的定義和標準,都是不一樣的,作為父母不能夠把自己的認知、喜好強加在孩子的身上,更不能因為「我是你父母」就強行「矯正」孩子的理想。雖然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續,但終究不是我們自己,我們沒有資格讓他們為我們活著,哪怕他們不符合我們對於「成功」的理解。

只要能讓孩子德行無虧、幸福快樂,作為父母,我們的責任就已經盡到了。

23樓:零落而紛飛

現在這個社會培養的人才大多數精緻的利己主義者

你在教育孩子中成功的經驗和感到困惑的地方是什麼?(1000字左右)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長一定要以copy身作則。bai家長的一言一行潛移默化中影響du

孩子的zhi

思維方式和處世態度,也就是dao為什麼龍生龍鳳生鳳。

二、家長不要和老師搶飯碗。家長的主要任務是培養孩子正確的態度和良好的習慣,這是個巨大的工程,基本從孩子出生就開始。學齡前是培養孩子正確的態度和良好的習慣最佳也是最重要的時期,一旦錯過便無法彌補。

但是好多家長卻忙著輔導孩子學習、補課,自己的任務不管,去和老師搶飯碗,結果是家長沒有把一個有好習慣的孩子送到老師那裡,憑老師怎麼費勁,家長怎麼補,效果總不盡人意。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能培養出成功的孩子

家庭教育的頭等大事 人品教育 培養孩子對生命的愛心 心情教育 給予適當鼓勵,激發無限潛力 鼓勵教育 俞敏洪 怎樣的家庭教育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家庭教育的頭等大事 人品教育 培養孩子對生命的愛心 心情教育 給予適當鼓勵,激發無限潛力 鼓勵教育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從事教育這麼多年,我感覺現在中國...

你覺得愛情是什麼?你覺得愛情是什麼樣的?

總有人以為,愛很簡單。所謂愛情,就是自己看見一個人的時候,內心覺得喜歡,那就是愛了。就好像,那不過就只是一種感覺,自己又並不傻,所以當然可以感受到。如此去定義愛情,聽起來那似乎也並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就在很多人把愛情看得那麼簡單的時候,卻不斷在愛裡栽跟頭,過得並不怎麼樣。要麼根本就不曾擁有過自己想要的...

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你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

女孩子在沒有談戀愛的時候,總是會幻想自己未來的白馬王子是什麼樣子,大概每個女孩心裡都有一個擇偶標準,那麼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呢?我喜歡誠實的男孩子,在這個社會上虛情假意的人太多,而感情真摯的人太少,只有誠實的男孩子才會誠懇的對待自己的每一份感情,在一段感情當中,能夠做到不欺騙,不隱瞞是很難得的事情,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