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在LED燈上的塑料材料一般有哪些,分別有什麼優缺點啊

2021-04-27 10:52:45 字數 4920 閱讀 1975

1樓:匿名使用者

led上燈罩使用新增擴散劑的透明原米pc料做成的

led燈頭使用一類似於pa的料,這種料散熱性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的外殼塑料,一般用pmma、pc多些,led光擴散部分也是塑料做的,用的都是pc料

燈具都有什麼材質的和他們各自的優缺點

3樓:於昌斌的

燈具的材質太多了,常用的如下,優缺點按照類別進行歸類。

1、水晶燈

水晶燈材料用水晶製作,吸附或嵌入屋頂天花板上,具有華麗,高貴的特點。可以想象一下在你的居室的天花板上滿是各種水晶吸頂燈,感覺雍容華貴而又琉璃精緻,還會給你的客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般**比較昂貴,被酒店和別墅等高檔場所使用。

通常,水晶燈以歐式吊燈和美式吊燈居多。

2、玻璃燈

玻璃燈也俗稱led光管、led日光燈管、led日光燈,其光源採用led作為發光體。‍玻璃燈是一種不錯的環保燈具。玻璃燈的安裝也是十分的簡單的,它的壽命比普通的燈管壽命高出好幾倍。

3、新中式鐵藝吊燈

鐵藝燈飾是時下較為常見的一種燈飾,並且大部分燈具的配件都有鐵藝的成分存在。鐵藝可以用作燈架、拉絲、燈罩框等,也可以通過烤漆技術做成各種風格、樣式的燈具,比如新中式燈具,就是將鐵藝用的非常到位。

4、全銅燈

全銅燈一般是指以黃銅作為燈體主要材質的燈具。如今不少業主在裝飾新居都會使用到全銅燈,它是比較高檔的一類燈具,它常見於歐式格調的居所。銅燈色彩濃烈、造型精美,就像是一件精美的工藝品,把家裝扮得更加的富麗堂皇。

5、布藝燈

我們所知道的布藝燈燈身常用樹脂、鐵藝等材料打造出各種形狀,再配以不同顏色、不同花色、不同質地的布料及裝飾花邊,從而形成了千姿百態的布藝燈。布藝燈可以營造居家氣氛,使我們的居住環境變得安靜祥和、溫馨而隨意,或浪漫柔美。

6、石材燈

石材燈造型一般很多,石材燈比較莊重典雅,適合知識型、高收入人群,以及面積較大房間,**也較高,屬於中檔產品。石材燈一般比較小點,有云石等材質。實用性和觀賞性都是銅燈比較好點。

7、藤藝燈

藤藝燈以環保設計為宗旨,倡導簡樸、自然的生活,將舒適與環保完美結合,帶來具有田園風情的現代家居風格。藤藝燈以野生的藤質為材料,大膽的表達出了對親近自然的渴望,能暫時逃離喧囂的都市生活,在家中也能劈出一方靜土,與大自然親密接觸。

8、亞克力燈

亞克力有高透明度的特性,而且亞克力外表光澤度高,色澤鮮豔,經常應用於室外。也是熱塑性塑料的早起產物,具有透明性好,化學穩定性以及耐磨性好的優點,而且應為其易於加工和染色的特點使得其在建築行業產品頗豐。

9、塑料燈

由於聚合物材料具有透光性好、耐水性強、不易破碎、易成型、易著色、耐老化、重量輕、**低廉等優點,被廣泛應用於燈具外殼。傳統的燈具,由於傳統光源發熱量大,燈具外殼一般都採用耐熱性較高的金屬和玻璃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燈具的不同材質及材質的優缺點:

1、玻璃燈具

優點:玻璃材質的燈是目前比較流行的燈種類,主要優點為透明度好、照度高;耐高溫效能優異。

缺點:主要體現在造型相對呆板、單一,油煙、灰塵落在上面比較顯眼而且清潔起來相對比較麻煩。

2、紙質燈具

優點:紙質燈是現代簡約裝修與中式裝修中最常用到的燈品種之一,優點是重量較輕、光線柔和、安裝方便而且容易更換、具有較濃的文化氣息。

缺點:但是紙質燈具怕水、耐熱能力差、一些質量不佳的紙質燈還容易出現易變色、易吸附塵土的缺點,所以如果選用紙質燈最好選用高質量的名牌產品。

3、塑膠燈具

優點:塑膠燈具有造型多變、造價低廉、易清潔打理、顏色選擇豐富等諸多優點,是目前比較受年輕人喜愛的燈品種。

缺點:但塑膠燈的質感不佳、一些低質量的塑膠燈在受熱之後還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這也是塑膠燈的最大缺點的所在。

4、雲石燈具

優點:雲石燈是燈中的貴族,不但光線柔和、質感優異,具有很高的裝飾性和檔次感而且耐熱性、防水性都是上上之選。

缺點:但是高品質雲石燈的造價較貴,且對於安裝質量的要求也較高,所以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避免購買到假冒品,安裝時也一定要監督工人將燈具裝牢固。

5、鐵藝燈具

優點:鐵藝燈具是以鐵作為主要的材料,是目前使用較多的材料。鐵藝燈具由於材質普遍,**適中,是許多燈具材料的選擇。

缺點:鐵藝的燈具最擔心的就是生鏽的問題,這就要看廠家對於燈具表面的處理,如果處理不好,對於燈具的壽命影響是非常大的。

6、木質燈具

優點:木材取材於天然,具有多環保、少汙染等優點,並且收藏價值高。木材經過加工,脫脂防腐處理,不會開裂變形,更不可能變質。

缺點:但是造型難度大,**很高 ,並且處理不當還容易著火。

5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新房裝修的過程中,燈具是必不可少的一項。有人將燈飾比作家的眼睛,因為它肩負著美化家居環境、營造家庭氛圍的重任,所以更需要我們在裝修的過程中精心搭配。眾所周知,不**間需要搭配不同款式的燈具。

但你知道嗎?其實市場上燈具的材質種類也非常多,比如水晶燈、玻璃燈、亞克力燈、塑料燈、布藝燈、石材燈、銅燈、藤燈等等,不同材質的燈具到底該怎麼搭配選擇呢?燈具材質原來還有那麼多講究?

到底哪一種最好呢?

1.水晶燈

水晶燈一般常見於酒店或高階別墅裝修中,顧名思義就是由水晶製成的燈具,吸附或鑲嵌在屋頂天花板上,給人一種高貴華麗的視覺效果,非常適合傳統古典、歐式等裝修風格。不過,水晶燈**都比較昂貴,後期保養維護的費用也比較高,因此不適合裝修預算有限的家庭使用。

2.玻璃燈

玻璃燈也叫做led光管、led日光燈管、led日光燈等等,是一種由新型節能技術製成的燈具。亮度高、安裝方便、使用壽命長、節能環保都是這種燈具的優點,但這種燈具樣式款式還是比較少,更適合現代簡約風格家居搭配使用。

3.亞克力燈

我們都知道,亞克力這種材料具有高透明度的優點,因此製成的燈具外觀光澤度高、色澤鮮豔,所以很多室外燈具也常用這種材料。同時,亞克力燈具還具有耐磨性好、化學穩定性高以及使用壽命長等優點,因此最近幾年也常見於家庭燈具設計當中。

4.塑料燈

聚合物材料製成的塑料燈自帶透光性好、耐水性前強、不易破碎、款式多樣、耐老化、重量輕、**低廉等等優點,所以被廣泛應用於廚衛燈具的製作,也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5.布藝燈

布藝燈的燈身結構通常是用樹脂或鐵藝材料打製而成,因此再搭配上不同顏色、不同質地的不了以及裝飾花邊以後,能形成不同造型款式的布藝燈飾。布藝燈具更有利於營造溫馨舒適的家居氛圍,讓我們的居住環境變得更加安靜祥和、溫馨隨意,浪漫柔美,更適用於田園風格家居裝修搭配。

6.石材燈

隨著生產技術的不斷進步,現在市場上的石材燈具造型多變,不過,石材自帶的莊重典雅的特性,讓其更適用於知識型、高收入人群以及空間面積比較大的環境當中,同時石材燈具的**也比較高。石材燈具的造型都非常小巧,常用於製作石材燈的材料有云石等等材質。

7.全銅燈

在歐式格調的家居裝修美圖中,我們還經常能見到一種以黃銅為燈體材料的燈具,也就是全銅燈,也是屬於高階燈具的一種。全銅燈色彩濃烈、造型精美,用在家居環境當中,猶如一件精雕細琢的工藝品,成為最吸引客人目光的飾品,會讓我們的家居環境變得更加高貴美觀。

8.藤藝燈

由於都市生活壓力不斷增強,現在很多年輕人更喜歡自然淳樸的家居環境。藤藝燈具以環保設計為宗旨,倡導簡樸、自然、清新、舒適的家居氛圍的營造,更有利於田園風情現代家居風格的塑造,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喜愛。藤藝燈一般以野生的藤製為原料,濃墨重彩地敘述了人們對親近自然的渴望,為新房帶來了清新自然的樂趣,讓愛家變得更加舒適。

6樓:匿名使用者

材質很多,數不清,有:

玻璃,塑料,鐵,銅,鋁,貝殼,紙,布,木,磁器,陶器,土,玻璃鋼,碳纖維,等的,等等。

優缺點要根據每個人自己的看法了。

燈具的分類有:

吊燈,吸頂燈,壁燈,筒燈,射燈,路燈,燈帶,燈箱,檯燈,地腳燈,應急燈,誘導燈,舞臺燈,探照燈,航空標誌燈,道路引導燈,防水燈,防爆燈,防腐燈,庭院燈,等等,等等的燈具。

燈泡有:

白熾燈,日光燈,碘鎢燈,鈧鈉燈,鈉燈,led燈,鹵素燈,汞燈,鎂光燈,等等,等等的燈泡。

7樓:匿名使用者

燈具現在有一些外殼就是塑料做的,有些外殼是玻璃做的,我感覺吧,現在塑料做的也是挺好的,因為他抗摔打呀!玻璃的不結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先看看燈具的生產商,每個生產商用的材質,技術方面有所不同,隨之材質也會有所不同

9樓:愚人節沒有眼淚

材料有:

玻璃,塑料,玻玻璃,紙,塑膠,雲石,鐵,銅,鋁,貝殼,布,木,磁

器,陶器,土,玻璃鋼,碳纖維,等的。

下面介紹幾種常用材料的特點:

1、玻璃:   玻璃材質的燈是目前比較流行的燈種類,主要優點為透明度好、照度高;耐高溫效能優異。

但是玻璃燈的缺點也比較明顯:主要體現在造型相對呆板、單一,油煙、灰塵落在上面比較顯眼而且清潔起來相對比較麻煩。

2、紙:   紙質燈是現代簡約裝修與中式裝修中最常用到的燈品種之一,優點是重量較輕、光線柔和、安裝方便而且容易更換、具有較濃的文化氣息,缺點是怕水、耐熱能力差、一些質量不佳的紙質燈還容易出現易變色、易吸附塵土的缺點,所以如果選用紙質燈最好選用高質量的名牌產品。

3、塑膠:   塑膠燈具有造型多變、造價低廉、易清潔打理、顏色選擇豐富等諸多優點,是目前比較受年輕人喜愛的燈品種,不過塑膠燈的質感不佳、一些低質量的塑膠燈在受熱之後還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這也是塑膠燈的最大缺點的所在。

4、雲石:   雲石燈是燈中的貴族,不但光線柔和、質感優異,具有很高的裝飾性和檔次感而且耐熱性、防水性都是上上之選,但是高品質雲石燈的造價較貴、由於較大的自重對於安裝質量的要求也較高,所以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注意避免購買到假冒品、安裝時也一定要監督工人將燈具裝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玻璃,琉璃,亞克力,水晶,布藝,puc塑料,全銅燈,水晶燈,歐式燈,木藝燈,現代燈,花燈分類,買什麼好要跟據你的裝修環境和房間用途以及燈具用途來選比較合適,如果就燈具價值來說,全銅燈最貴,水晶燈和歐式燈其次,花燈最便宜。

led玉米燈一般適用在什麼地方,LED玉米燈用在什麼地方較多

大部分都是用3528的,草帽燈珠基本沒人用了 led玉米燈用在什麼地方較多 家庭用也可以的,360度發光 還有像路邊的中華燈啊,小路燈啊,公園裡面的小路燈啊 都比較適用 led玉米燈最易壞的是哪部分 一般led玉米燈的驅動採用阻容降壓模式,所以電壓波動對輸出電流的影響比較大,因此燈珠很容易受到衝擊比...

做塑料模一般用什麼材料模具一般用什麼鋼材

由於塑料復的品種很多,對塑制料製品的要求bai差別也很大,對制 du造塑料模具的材料也提zhi 出了各種dao不同的性 能要求。所以,不少工業發達的國家已經形成了範圍很廣的塑料模具用鋼系列。包括碳素結構鋼 滲碳型 塑料模具鋼 預硬型塑料模具鋼 時效硬化型塑料模具鋼 耐蝕塑料模具鋼 易切塑料模具鋼 整...

一般的那種塑料白色透明的整理箱是什麼材料做的,怕臭氧嗎

一般是聚丙烯塑料 文獻上耐臭氧能力是 較強 理論上是很不容易和臭氧反應的也有說法是在不加熱的情況下耐臭氧 這種塑料比較怕紫外線,和臭氧相比更應該注意不要長期暴晒 用市場上來 普通的pp材料 源,也就是聚丙烯製作而成,所使用材料根據不同的用途可分為食品級pp,抗衝pp,共聚pp,均聚pp,醫療級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