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日光燈色溫大概多少才是最好,越高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2021-04-27 12:15:10 字數 3977 閱讀 5621

1樓:淡了流年

這個色溫的需來求是看自你使用在**的bai

1一般來說暖白的色溫是在du3000-3200k,正白的在5700-6300k,用在zhi寫字樓、超市、廚房、dao工廠、車間、倉庫的話,以正白為主,如果是客廳、餐廳、咖啡廳、酒店等等會使用暖白色溫多一點,這個還是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效果

2如果色溫太低,低於3000k,就會偏黃,高於680k的話,色溫就會偏藍

led日光燈色溫大概多少才是最好,越高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2樓:淡了流年

這個色溫的需求是看你使用在**的

1一般來說暖白的色溫是在3000-3200k,正白的在5700-6300k,用在寫字樓、超市、廚房、工廠、車間、倉庫的話,以正白為主,如果是客廳、餐廳、咖啡廳、酒店等等會使用暖白色溫多一點,這個還是看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效果

2如果色溫太低,低於3000k,就會偏黃,高於680k的話,色溫就會偏藍

3樓:萬斯尼巴

推薦答案好像把顯色性和色溫搞混了。

色溫表現的是燈管環境,一般燈具的色溫在2000k-8000k左右。

3000k以下,稱之為暖色調;5000k以上為冷色調;近來,3000-5000k之間的被定義為中溫帶。

色溫高低沒有好與不好,是內裝設計以及燈光設計師根據設計意圖主題而選擇的。

一般的,餐廳,臥室等溫馨的地方選擇暖色調,辦公室,教室選用冷色調。中溫帶近年來大多用於多功能設施,但也被用到辦公室,解釋為讓工作環境氣氛緩和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一概而論。因為人的個體差異,生活習慣不同,對照明光線的色溫喜好也不同。一般來說,白種人比較喜歡暖色光(2700~4000k),理由是這種照明光線下人的**顯得紅潤健康;黃種人大多喜歡日光色白光(5500k左右)或稍偏藍的冷白色光,理由是這種光線顯得明亮通透。

另外,不同環境需要的照明光色也不同。例如家居環境下,如果客廳用暖白色光照明,會顯得昏暗、悶熱、空間狹窄;臥室、衛生間用冷白色光照明,又會顯得冰冷、生硬和缺乏情調。餐室的照明光色則要求能充分表現食物的色澤,過於偏藍的冷色光下,菜餚看上去會令人反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5500——6000k左右,接近太陽光!

如何選擇led燈具的合適色溫

6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 是我們活動的主要區域,一般應以明亮為主,所以一般在客廳中間位置,會安裝一個大燈,用來主導照明的,我們稱之為主燈,主燈的光源如果是單色光源,一般是以正白光為宜,色溫5500-6000k是比較合適的,一般大過6000k色溫的燈光,色溫越高,藍光成分相對較多,讓人眼看上去是很不舒服的。

現在的客廳燈很多都安裝了雙色led光源,可以分組調節,分為暖白、正白、中性光三個檔位,平時大多數時間都是開正白光,色溫一般是6000k左右,既然能滿足照明需求,也有很好視覺感受。當調到暖白光的檔位,色溫一般是3000k左右,適合冬天開啟,給人以溫暖的視覺感受。

當家裡有客人,或者需要在客廳進行娛樂活動的時候,需要高照度需求時,可以調到中性光的檔位,達到雙倍亮度,這時候的色溫約4000k左右,比較接近日光,燈光自然,所以中性光又稱自然光。此時的功率也是很大的,一般led吸頂式客廳燈,調節到中性光檔位時,功率在180-240w左右,儘管如此,相比以前的白熾燈泡,led燈具是很節能的。

筒燈/射燈 很多地方也叫孔燈,因為筒燈/射燈一般是開孔後嵌入式安裝的。筒燈安裝位置一般是在客廳天花頂上,圍繞四周安裝一圈,筒燈的作用:一是為了補充空間照明效果,二是在**電視或者其它對照度要求較低的情況下,可以關閉主燈,切換到筒燈照明,這樣可收到較好的體驗效果。

筒燈一般選4000-5000k左右自然光為宜,光色自然,視覺也很舒適。

靠牆位置安裝cob射燈的效果是挺不錯的,相對筒燈成本要略高,但是燈光的效果就是不一樣!

餐廳餐廳燈光一般以溫暖、柔和為宜,在國內是符合大多數人的照明習慣的。不管是熱情似火的燈火輝煌還是浪漫的燭光晚宴,燈光都是以暖色調為主,色溫以3000-4000k為宜。

氛圍燈,一般暗裝在客廳吊頂的暗槽裡面,家裝多以暖色為主,一般3000k左右色溫,燈帶可謂「只見光而不見燈」,光從暗槽反射出來,烘托出一種珠光寶氣之象,燈帶光源是不可少的。

臥室的燈光一般以柔和為主,不宜太明亮,色溫以3000-4000k為宜。柔和的暖色調能促進快速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需要閱讀,可以增加閱讀檯燈,落地燈等作為補充。 理想的是在床頭頂部位置安裝兩個閱讀小射燈,射 燈的色溫一般以正白光5500-6000k為宜,昏黃的燈光,容易導致用眼疲勞,床頭射燈一般在酒店就比較常見,這是一種走心的設計,需要要從設計入手,否則改造很麻煩。

書房的燈光,同樣色溫以正白光為宜,色溫在5500-6000k為宜,讀書寫作對照度的要求要高一些,書房的燈亮可以明亮一點,功率大一點。

7樓:真是醉了

選燈具的色溫要清楚,生活中,普通白熾燈色溫大約在2800k,滷鎢燈色溫為3400k,日光色熒光燈色溫大約為6500k,暖白色熒光燈色溫大約為4500k,高壓鈉燈色溫大約為2000-2100k.知道這些後,在去做取代傳統燈具時,才有所依據。然後理解不同照度場合色溫給人什麼樣的感覺,在低照度場合,低色溫的光使人感到愉快、舒適;高色溫會使人產生陰沉、昏暗、清冷的感覺;高照度場合,低色溫的光使人感到悶熱;高色溫會使人感到舒適、愉快。

工作場所需求高照度高色溫環境,休息場所需求低照度低色溫環境。

如果你買的燈是安裝在學校、教室、圖書室、理科實驗室建議選擇色溫在4500-5000k。不同的區域應該配用不同的色溫的日光燈,商場大多以3500-4500k為好,這種色溫自然,又不失活潑,能引起人們的購買慾望,顏色在商品的反射,給人放心,舒適的感覺。如果想要給人以潔淨、高檔、線條明快的感覺,則選擇色溫在5000-5500k。

辦公室、會議室一般以5000-5500k為主。接待室色溫以4000-4500k為宜,便於賓主互動,溝通順暢。

燈泡的色溫越高是不是越亮?

8樓:匿名使用者

色溫與亮度的關係不是簡單地說亮還是不亮的問題,要了解這個問題,請參照色溫方面的專門技術文章。

根據色溫的定義出發:偏紅的光,色溫低;偏藍的光,色溫高。

色溫與亮度的關係是:

高色溫光源照射下,如亮度不高則給人們有一種陰冷的氣氛,例如在高強度熒光燈、高壓汞燈等光源下,儘管很亮,但是感覺「陰冷」;

低色溫光源照射下,亮度過高會給人們有一種悶熱感覺,例如在高亮度的白熾燈下,會感覺很熱,即使房間的溫度不高。

植物培養室用led日光燈色溫多少合適

9樓:硬幣小耗

植物培養室用led日光燈色溫在5500——6000k左右,接近太陽光。

補充:led植物生長燈是一種新型植物生長補光燈,專用於花卉和蔬菜生產的高精密技術產品,一般室內養植物花卉,總是越養越差,主要原因就是缺少光的照射,通過適合植物所需光譜的led燈照射,不僅可以促進其生長,而且還可以延長花期,提高花的品質。比如生命期只有一兩天的花,在led燈的照射下,花期可以延長到10-20天左右。

led紅光促進植物發芽,開花,藍光促進植物生長,你可以自主選擇更合適的波長和顏色比例促進植物的生長。(建議紅光波長使用640-660nm,藍光波長使用460-470nm)。

照射面積:植物補光燈的照射面積和高度會根據不同的植物和環境會相應地有所改變,而且技術引數也會變化。適合範圍適用於各種階段的植物生長,能夠很好地與室內花園,水溶液培養的或是土壤養殖的植物。

10樓:範軍

植物培養室用led沒有用的,led光的裡面缺乏一種uva、uvb這兩種有益的紫外線光,也就是波長在320mm-240mm左右的光,這2種光可以形成鈣質,是最有利於植物和動物生長的,目前3g光源製作出來的植物生長燈是最合適植物生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有植物led燈的,不是用日光燈。主要看你種植的植物需要什麼型別的光,再選用相應的紅藍光配比來選燈。

12樓:

led等管用的 不管什麼等都對植物齊作用 紫外線不需要短波,長波就夠了400左右足以促進生長,

led日光燈,led日光燈怎麼樣?led日光燈優點

led燈管也俗稱光管 日光燈管,其光源採用led作為發光體。傳統的日光燈管又稱熒光燈,燈兩端各有一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上塗有熒光粉,兩個燈絲之間的氣體導電時發出紫外線,使熒光粉發出可見光。由於含有重金屬汙染物質 汞 使得報廢的熒光燈管對環境的汙染十分嚴重。而led光管採用...

led日光燈的注意事項,LED日光燈的注意事項

1 安裝 led自帶恆流源,不需要鎮流器 啟輝器。2 電壓 交流85v 交流245v,均可以正常工作。3 散熱 防止灰塵覆蓋散熱器,影響散熱。4 防水 led日光燈因為燈管是由上下兩部分組成 在連線處有縫隙,建議加上防護罩。5 震動 led日光燈有很強的抗震動能力。只要不是猛烈衝擊,一般不會造成損害...

led日光燈與普通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燈是人們使用燈具 燈具比較普遍的一種,當然人們在購買的時候,對於燈具的知識,瞭解的並不是很多。當然對於led和普通日光燈,之間的區別也不太瞭解,根本分不清楚哪一個是led燈,哪一個是普通日光燈。其實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區別,只有瞭解區別之後,才能正確的選擇一款合適的燈具。為此小編就來告訴你led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