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日光燈的注意事項,LED日光燈的注意事項

2021-05-17 11:18:22 字數 5330 閱讀 1707

1樓:加菲38日

1、安裝:led自帶恆流源,不需要鎮流器、啟輝器。

2、電壓:交流85v--交流245v,均可以正常工作。

3、散熱:防止灰塵覆蓋散熱器,影響散熱。

4、防水:led日光燈因為燈管是由上下兩部分組成:在連線處有縫隙,建議加上防護罩。

5、震動:led日光燈有很強的抗震動能力。只要不是猛烈衝擊,一般不會造成損害。

生產企業

如何挑選led日光燈

led日光燈專業性很強,一般人分不清楚,以下5招告訴你,不用儀器可以選led燈管

1、看包裝和標籤

國家強制性產品led照明製造商在包裝上標出以下內容:額定電壓範圍,額定功率,額定頻率。在一般情況下,列印高品質的產品***,字跡清楚,不易脫落,用柔軟的溼布擦拭,標誌清晰可辨,廠家的商標及相關認證標誌。

2、看外觀的led燈管

真正的led日光燈。從燈的角度來看,燈的形狀和大小的更好和更一致的,產品一致性好,質量保證更容易。當然,外觀不能有裂縫,介面之間的鬆散。

led燈管必須選擇那種工程塑料阻燃塑料pc外殼。普通的塑性變形和易燃,鋁管必須是亮的,航空鋁。

3、工作溫度

led日光燈在正常執行時,溫度應低。否則,led燈的壽命很短。同時,節能燈點亮時,快速閃爍或非常苛刻的波動,表明節能燈存在質量問題。

通電幾分鐘後,應該有溫度,證明散熱好,用的鋁基板散熱。沒有溫度,是玻纖板,熱散不出來。

4、看啟動效能

led日光燈的啟動有個特點:通電即亮,不會閃爍。

5、稱重量,相互比比重量,重的比輕的好,重的說明材料用的好。

日光燈優缺點

led日光燈成為最早進入室內的led燈具之一,因為它相對於熒光燈來說具有很多優點。

一. 優點

相對於熒光燈來說,led日光燈具有10大優點:

1. 發光效率高:熒光燈的發光效率大約是55-80 lm/w,而led的發光效率在100 lm/w以上。而以後有可能達到3倍以上。

2. 燈具效率高:燈具的效率主要是指有效光效。

因為熒光燈是360度發光的,所以熒光燈通常採用一個白色的燈罩,可以把相當一部分的反向光反射回來,一般來說,熒光燈的燈具效率大約只有70%。而led日光燈則是120度發光的。而且這個發光角度也是可以根據需要來加以調整的。

3. 電源效率高:

因為所有燈具除白熾燈以外都是需要有專門的電源供電的,電源的效率也就影響了整個燈具的效率。

下面以philips公司的36wt8熒光燈為例。它的額定輸出功率為36w,但是由於接入了電感鎮流器,實測輸入功率為42.4w,也就是鐵芯電感損耗了6.

4w,效率降低為85%,大多數國產的鐵芯電感功耗在10w以上,功率因素低於0.512。而led的電源效率通常高達90%,一個18w的led日光燈只要20w的輸入功率。

功率因素也可以達到0.9以上。

而熒光燈相比大約可以節省一半以上的電,也就是說採用一個18瓦的led日光燈可以取代一個36瓦的熒光燈。

4. 壽命長:一個仔細設計的led日光燈的壽命可以達到5萬小時。而一個熒光燈的壽命通常只有5,000小時(有些國產的熒光燈壽命只有300小時)。二者相差將近10倍。

5. 不含汞,無汙染:熒光燈都含有汞。

36mm熒光燈中含有25-45mg的汞,26mm(t8)中含有20mg的汞。而熒光燈都是採用易碎的玻璃作為外殼,一旦玻璃破碎,其中的汞就會馬上就會蒸發到空氣中,瞬間可使周圍空氣中的汞濃度達到10-20毫克/立方米,超過國家規定的1000-2000倍。而汞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害的有毒物質,汞蒸氣達0.

04至3毫克時會使人在2至3月內慢性中毒,達1.2至8.5毫克時會誘發急性汞中毒,如若其量達到20毫克,會直接導致動物死亡。

而1mg的汞就足以汙染5454.5公斤的飲用水,使之達不到飲用標準。而led日光燈中不含任何有毒物質,是一種完全綠色環保無汙染光源。

6. 色溫範圍廣:幾乎可以提供任意色溫,而且還可以提供紅綠藍以至任何一種顏色的燈光。

7. 顯色指數高:白熾燈的顯色指數為95,熒光燈為65-80,而led日光燈則可以大於80。

8. 沒有紫外線輻射。

9. 非玻璃製品,不易破損,耐衝擊,耐振動。

10.使用安全:外接隔離電源的led日光燈,在燈管兩端都接觸不到市電高壓,只有低於36v的直流安全電壓,不存在觸電的危險。

二. 缺點

led日光燈唯一的缺點就是**高。

不過儘管led日光燈的**大約是熒光燈的十倍左右,如果聯絡到它的壽命、節電和無汙染來看,仍然是合算的。

2樓:小嶺

開關控制火線 不能再潮溼環境中使用 其他沒什麼注意事項的

led日光燈與熒光燈都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優點是節能,顯色性趕不過白熾燈,但顯色性基本符合日常照明,其高光效就標誌著能源利用率高,所以國家大力發展,政策予以支援,以致國內

行業十分興盛,並且產品大量出口。其缺點是生產過程和報廢后對環境有汙染,主要是汞汙染,隨著工藝改進,改用汞齊汞汙染逐步減輕。led

1、節能. 白光led的能耗僅為白熾燈的1/10,節能燈的1/4.

2、長壽. 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對普通家庭照明可謂"一勞永逸".

3、可以工作在高速狀態.節能燈如果頻繁的啟動或關斷燈絲就會發黑很快的壞掉,所以更加安全。

4、固態封裝,屬於冷光源型別。所以它很好運輸和安裝,可以被裝置在任何微型和封閉的裝置中,不怕振動。

5、led技術正日新月異的在進步,它的發光效率正在取得驚人的突破,**也在不斷的降低。一個白光led進入家庭的時代正在迅速到來。

6、環保,沒有汞的有害物質。led燈泡的組裝部件可以非常容易的拆裝,不用廠家**都可以通過其它人**。

7、配光技術使led點光源擴充套件為面光源,增大發光面,消除眩光,昇華視覺效果,消除視覺疲勞;

8、透鏡與燈罩一體化設計。透鏡同時具備聚光與防護作用,避免了光的重複浪費,讓產品更加簡潔美觀;

9、大功率led平面叢集封裝,及散熱器與燈座一體化設計。充分保障了led散熱要求及使用壽命,從根本上滿足了led燈具結構及造型的任意設計,極具led燈具的鮮明特色。

10、節能顯著。採用超高亮大功率led光源,配合高效率電源,比傳統白熾燈節電80%以上,相同功率下亮度是白熾燈的10倍;

11、超長壽命50,000小時以上,是傳統鎢絲燈的50倍以上。led採用高可靠的先進封裝工藝—共晶焊,充分保障led的超長壽命;

12、無頻閃。純直流工作,消除了傳統光源頻閃引起的視覺疲勞

13、綠色環保。不含鉛、汞等汙染元素,對環境沒有任何汙染;

14、耐衝擊,抗雷力強,無紫外線(uv)和紅外線(ir)輻射。無燈絲及玻璃外殼,沒有傳統燈管碎裂問題,對人體無傷害、無輻射。

15、低熱電壓下工作,安全可靠。表面溫度≤60℃(環境溫度ta=25℃時);

16、寬電壓範圍,全球通用led燈。85v~ 264vac全電壓範圍恆流,保證壽命及亮度不受電壓波動影響;

17、採用pwm恆流技術,效率高,熱量低,恆流精度高;

18、降低線路損耗,對電網無汙染。功率因數≥0.9,諧波失真≤20%,emi符合全球指標,降低了供電線路的電能損耗和避免了對電網的高頻干擾汙染;

19、通用標準燈頭,可直接替換現有鹵素燈、白熾燈、熒光燈;

20、發光視效能率可高達80lm/w,多種led燈色溫可選,顯色指數高,顯色性好;

很明顯,只要led燈的成本隨led技術的不斷提高而降低。節能燈及白熾燈必然會被led燈具所取代。

國家越來越重視照明節能及環保問題,已經在大力推行使用led燈具了。

優缺點[1] * 散熱問題,如果散熱不佳會大幅縮短壽命。

* 低端led燈的省電性還是低於節能燈(冷陰極管,ccfl)。

* 初期購買成本較高。

* 因led光源方向性很強,燈具設計需要考慮led特殊光學特性。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優勢分別是什麼?

4樓:張得帥

led日光燈不含有汞和鉛等有害物質,對環境不會造成汙染,也不會產生紫外線和紅外線,而傳統日光燈裡面含有大量的汞蒸氣,會汙染環境。

led日光燈可以把電能全部轉化成光能,不會造成資源的浪費情況,而傳統日光燈會產生大量的熱能。

led日光燈光線柔和,對於眼睛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而傳統的日光燈會出現閃爍的現象,會對眼睛造成一定的傷害。

led日光燈的工作電壓很低,大約在2~3.5v之間就可以發光了,而傳統日光燈需要較高的電壓才能正常工作。

led日光燈可以長時間的使用,耗電量大約是傳統日光燈的三分之一,其壽命要比傳統日光燈更長一些,更實用一些。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5樓:匿名使用者

2011-01-14

6樓:網路收藏愛好者

led日光燈是採用cree與aod超高亮led白光作為發光光源,外殼為亞克力/鋁合金(客戶定義)。外罩可用pc管制作,耐高溫達135度. led日光燈與傳統的日光燈在外型尺寸口徑上都一樣,長度有60cm和120cm、150cm三種,其功率分別為10w、16w和20w,而20w傳統日光燈(電感鎮流器)實際耗電約為53w,40w傳統日光燈(電感鎮流器)實際耗電約為68w。

led燈的光線和日光燈比較有何利弊?

7樓:

led光譜可控。沒什麼區別。看你想要什麼顏色而已

8樓:旗妍歌

沒區別都是一樣 最健康不傷眼的燈就是白熾燈

9樓:佴韋褒冰嵐

led光線對物體無損害,顯色性更好接近自然光,不招蚊蟲。日光燈有紫外線照射物體會變色,招蚊蟲,頻閃。(為什麼有人說led傷眼?

那為什麼現在的電視、電腦、手機都是led光源,為什麼冷陰日光燈極燈管光源被淘汰了。傷眼還能用嗎?當然有劣質的led燈確實不好。)

led燈的光線和日光燈比較有何利弊?

10樓:享受生活120年

光線與後者應該沒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對比來說,優點如下:

1,節能。2,壽命led燈長。3,適用性好,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

4,迴應時間短,是ns(納秒)級別的迴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毫秒)級別的迴應時間。5,環保,無有害金屬,廢棄物容易**。6,色彩絢麗,發光色彩純正,光譜範圍窄,並能通過紅綠藍三基色混色成七彩或者白光。

缺點:1,**貴。2,能普遍做到的光效率和理論光效率還有很大差距。

3,能做到的壽命和理論壽命(10w小時)還有很大差距。4,還是有一定的發熱量。5,光衰還可以大幅度縮小。

6,光譜範圍窄,長時間在led燈光下閱讀容易感覺眼疲勞。7,光束夾角(散射範圍)較小,不適合大範圍的泛光照明。

led日光燈,led日光燈怎麼樣?led日光燈優點

led燈管也俗稱光管 日光燈管,其光源採用led作為發光體。傳統的日光燈管又稱熒光燈,燈兩端各有一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上塗有熒光粉,兩個燈絲之間的氣體導電時發出紫外線,使熒光粉發出可見光。由於含有重金屬汙染物質 汞 使得報廢的熒光燈管對環境的汙染十分嚴重。而led光管採用...

led日光燈的空包是什麼意思,led燈和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空包就是一般指賣家刷信譽,什麼也不發,只發一個空的快遞袋子 led燈和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製作而成的日光燈管,外觀結構同傳統日光燈管相同,而日光管內部不同,管內選用了半導體固態發光器件 led發光二極體 普通日光燈普通日光燈兩端各有一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 上塗有螢光粉...

led日光燈與普通日光燈有什麼區別

led燈是人們使用燈具 燈具比較普遍的一種,當然人們在購買的時候,對於燈具的知識,瞭解的並不是很多。當然對於led和普通日光燈,之間的區別也不太瞭解,根本分不清楚哪一個是led燈,哪一個是普通日光燈。其實兩者之間有很大的區別,只有瞭解區別之後,才能正確的選擇一款合適的燈具。為此小編就來告訴你led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