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問湖美考研《美學原理藝術概論》指定用書是哪兩本啊?非常感謝

2021-05-29 23:27:39 字數 2674 閱讀 9963

1樓:無敵八十後

湖美的來考研無非是政治,英源語,藝術理論和繪畫考試政治bai英語是國家du考試,沒什麼好說的zhi繪畫考試是看你和導師的關dao系怎麼樣,關係不錯一般分都不會太低,建議考前疏通疏通。

藝術理論就是鬧眼子,12月份湖美會有一個藝術理論的班,你留意官網,你報名會得到一份列印資料,考題都在上面,不需要去複習什麼教材。課程也不需要聽只需要勾畫重點。

建議幾個人一起報名,一個人去聽,然後材料拿回來影印,百試不爽。望採納

考研考《藝術概論》王巨集建是哪個研究生專業

2樓:

藝術生能考哪些學校分析:  藝術類考生是指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專業或普通高校

回藝術專業答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地區組織的專業考試。該類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該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我們常說的表演、美術、**、體育等都屬於藝術類考生報考的專業,近年來,藝術類專業招生非常火爆,報考人數年年增加。

****學院、中國**學院、 天津**學院、瀋陽**學院、上海**學院、武漢**學院、星海**學院、四川**學院、西安**學院、浙江**學院、南京藝術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新疆藝術學院等等。錄音藝術 ·:**學 、書法學、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文學、數字**藝術、工業設計、廣告學 、會展藝術與技術、攝影 、動畫 、繪畫 、雕塑、美術學、藝術設計學、藝術設計、舞蹈、聲樂、播音、表演、編輯。

您好,請問上戲研考中業務一藝術基礎科目其內容能參照《藝術概論》一書嗎?還有哪些書籍可供參考?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只能作為參考。具體的出題肯定不會在那本書裡的。樓主還是要拓展一下自己的知識面,尤其在藝術學範圍內的。

設計藝術學考研,怎樣複習設計學概論和藝術概論這兩本書?

4樓:聾豬代心肌

樓主你好,

你的問題我備考的時候也遇到過,但是不要著急,並沒有那麼難

這兩本是很基礎的參考書,尹定邦的書我沒看過,但是能猜到他寫了些什麼(國內的設計藝術學寫的都差不多)

先來說王巨集建的《藝術概論》,這書是有練習題的,你沒有注意看,每一章的最後都有題目,但是這些題目不是關鍵。

網上可以搜尋「王巨集建藝術概論100題」,這是總結出來的最精髓的考點,你把他列印出來,先看一遍,這樣看的壞處是沒有體系,但是入門更快一點

而且你考試的重點,得參照你要考的學校,每個學校的情況不一樣,真題是必須要認真研究的,可以去網上搜尋和購買歷年真題,你要善於歸納,認認真真的把這些真題做一遍,並且按照考試的實際時間來安排(要知道,到考場上,很多人會砸在藝術概論這門上,很遺憾的,看似題目少,實際上時間很緊,一定要注意平時訓練)

我有個習慣,你可以看看,不一定適合你

前兩天你就光把那兩本書的目錄看個透,最好能把目錄直接背下來。這目錄就是作者的理論體系,你要是把總的輪廓把握的思路清晰,理解起細處就十分簡單

關於答題,「王巨集建藝術概論100題」裡給出了給分原則,它是按照你答到知識點的多寡來給分的,不要說廢話,要即快又準。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樓主還有其他不明白的,我樂於解答~

5樓:賈躍強

這兩本書我看過很好,其中的概念很多,需要進行強制性記憶,裡面的命題也比較多,沒有系統的進行學些的確是比較難掌握,不過你可看看相關的資料,很多考驗的前輩們手裡應該有,你可以去打聽一下,網上應該也有**的,都是整理出來的,比較全面系統。

還有一點就是要看看你報考學校是出什麼樣的題型,針對性的去複習,找一找該學校的師哥師姐應該也有類似的複習筆記或參考資料,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最後祝你成功!!

6樓:一桶大可樂

1、知道怎麼進行提取框架,藝術概論總體較為鬆散,需要自己提取主線。

2、不需要背誦,但是必須熟讀掌握其中基本感念。裡面舉例的細節、詞彙進行延伸搜尋掌握。

3、自己提煉問題。如名族的,就是世界的,這個怎麼解釋。

4、懂得尋找資料。最好可以弄到對應學校的往年試卷。弄不到可以買這兩本書的濃縮版複習資料,有的歸納的非常好。但要有選擇性。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艾地考研培訓中心 是國內最專業的考研培訓中心

藝術概論那本書比較權威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吧

藝術學概論(第4版)彭吉象 著

北京大學出版社

其實如果考研的話,無所謂權威與否,關鍵是報考學校指定的書目,這才是最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彭吉象《藝術學概論》

2、王巨集建《藝術概論》

10樓:

彭吉象《藝術概論

》 筆記 - 做最好de自己

一、藝術概論1、藝術的本質特徵等一般規律性問題 2、藝術的發生與發展 3、藝術與其它相關領域文化形態的相互關係及它的地位與作用。 4、圍繞藝術活動四要素討論藝術...

11樓:蝸牛殼世界

看你想用這書幹嘛了。考試的話,肯定看出題校老師寫的藝術概論。寫**一類的話,就挑正規且比較有名的出版社出的藝術概論。原則上都不會有什麼大出入的。

12樓:

貢布里希的《藝術的故事》

您好請問凌晨3點左右出生男生五,您好,請問2023年8月21日,凌晨3點左右出生,男生,五行缺什麼

生日 公曆 1989年 8月 21日 3時0分生日 農曆 己巳年 七月 廿十 寅時 八 字 己巳 壬申 癸丑 甲寅 五 行 土火 水金 水土 木木 納 音 大林木 劍鋒金 桑松木 大溪水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火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火 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木旺 日主天干為水 同...

您好,請問您是算命大師嗎,算命大師您好,請問我和他是否合適?非常感謝您的回答。

你好,我不是,也不相信那些,這是迷信的,世上沒有算命大師,都是瞎胡咧咧騙人的,你找個算命的說的好,心裡高興痛快,說得不好會很彆扭的。找他們什麼事,是不是發紅包啦,還是別的事。有啥事?求測啥?直接說。算命大師您好,請問我和他是否合適?非常感謝您的回答。男 1984年甲子屬金 鼠 女 1986年丙寅屬火...

您好請問您深谷之泉康美丹是在哪了買的

湖南夢佳娜生物工程 是 連泡泡飲都生產不出來!他們總是詆譭餘干廠家生產的是假貨,結果他們的才是假貨,生產技術不到位 工廠規模小。深谷之泉康美丹是江西餘干生產的,廠家是原來的北京夢佳娜公司,這是總所周知的事情!江西夢佳娜和餘干夢佳娜公司由於涉及傳銷在2009年7月已經登出,深谷之泉品牌產品在長沙由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