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填空,拜託了,成語什麼天下啊?拜託了大家!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29 16:29:54 字數 1592 閱讀 9009

1樓:正三炮

chūn sè liáo rén

〖解釋〗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出處〗宋·陸游《劍南詩稿·山園雜詠五首》:「桃花爛漫杏花稀,春色撩人不忍為。」

〖示例〗

春雨如油

chūn yǔ rú yóu

〖解釋〗春雨貴如油。形容春雨可貴。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一:「春雨一滴滑如油。」 明·解縉《春雨》:「春雨貴如油,下得滿街流,滑倒解學士,笑壞一群牛。」

〖示例〗

狂風驟雨

kuáng fēng zhòu yǔ

〖解釋〗原形容大風大雨。後也比喻處境險惡或聲勢猛烈。

〖出處〗《老子》第二十三章:「故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

〖示例〗我沉吟罷仔細聽來,原來是喚醒人~。 ★元·楊顯之《瀟湘雨》第四折

暴風疾雨

bào fēng jí yǔ

〖解釋〗指來勢急遽而猛烈的風雨。

〖出處〗《清史稿·災異志三》:「[同治]三年六月初十日,定海暴風疾雨,壞各埠船,溺死兵民無數。」

〖示例〗小小的燕子,浩莽的大海,飛著飛著,不會覺得倦麼?不會遇著~麼?我們真替它們擔心呢! ★鄭振鐸《海燕》

急風驟雨

jí fēng zhòu yǔ

〖解釋〗急劇的風雨。常用以形容聲勢浩大而迅猛。

〖出處〗

〖示例〗

2樓:水草陽光

春雨如油 春色滿園 狂風暴雨 急風驟雨 暴風疾雨

3樓:夏日百合

急風暴雨,春色滿園,春雨綿綿,狂風驟雨,暴風驟雨,我查成語詞典的哦!!!

4樓:冰碟翩翩

春雨綿綿,春色盎然,狂風暴雨,暴雨滂沱,中間一個我不太清楚啊

成語什麼天下啊?拜託了大家!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妖精末末

名滿天下

一統天下

席捲天下

譽滿天下

6樓:♂公主

名滿天下

一統天下

席捲天下

7樓:雲薄風暖

獨步天下

名滿天下

睥睨天下

一統天下

席捲天下

成語填空填一下,急!!!!!!!!!!!!!

8樓:黑皮地雷

大哥,你不累麼~有這點時間自己查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可能都不會吧 問你不會的不就行了 有你打字的時間查字典也做完了

成語填空什麼地籠罩

10樓:課文與閱讀

填空示例如下:

不留遺地地籠罩

酣暢淋漓地籠罩

劈天蓋地地籠罩

11樓:知亦天傲

(如墮煙海)地籠罩

(如墮煙霧)地籠罩

用成語來形容季節季節成語急拜託了

萬物復甦 百花盛開 碩果累累 白雪皚皚 不知道可以不 嘿嘿 樓主加油!春 春暖花開 夏 夏日炎炎 秋 秋高氣爽 冬 白雪皚皚 春暖花開 夏蟲語冰 秋高氣爽 寒冬臘月 春 春和景明 夏 夏日炎炎 秋 秋高氣爽 冬 冰天雪地 關於四個季節的成語各要一個。春和景明 春光和煦bai,風景du鮮明豔麗。zhi...

帶黃鸝的成語拜託了,有關黃鸝的成語

燕語鶯啼 鶯 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鶯歌燕語 黃鸝歌唱,燕子呢喃。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鶯遷之喜 鶯 黃鸝。黃鸝從不好的地方遷到好的地方。比喻地位由低而高。舊時常用作祝人升職或遷居之語。鶯啼燕語 鶯 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用詞語形容黃鸝 黃鶯是大自然的 歌唱...

成語填空啊,就,好簡單的,成語填空啊,就4個,好簡單的

人 意 人 目 風 動 月 柳 故人之意 成語 故人之意 拼音 g r n zh y 解釋 故人 舊友。指老朋友的情意。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范雎蔡澤列傳 然公之所以得無死者,以綈袍戀戀,有故人之意,故釋公。示例 遮人眼目避人眼目 b r n y n m 解釋 指避免走漏訊息。同 避人耳目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