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是如何辨別公母的,蟬如何區分公母

2021-05-26 13:00:13 字數 1703 閱讀 3540

1樓:名字太難起了

可以根復據鳴叫來分辨知

制了,只有雄知了能夠鳴叫,而雌知了不能鳴叫。

雄蟬會鳴叫,它的發音器在腹肌部,像蒙上了一層鼓膜的大鼓,鼓膜受到振動而發出聲音,由於鳴肌每秒能伸縮約1萬次,蓋板和鼓膜之間是空的,能起共鳴的作用,所以其鳴聲特別響亮。

並且能輪流利用各種不同的聲調激昂高歌。雄蟬每天唱個不停,是為了引誘雌蟬來交配,它們並不能聽見自己的歌聲。

每個種的雄蟬發出3種不同的鳴聲集合聲,受每日天氣變動和其他雄蟬鳴聲的調節。交配前的求偶聲。被捉住或受驚飛走時的粗厲鳴聲。雌蟬的樂器構造不完全,不能發聲,所以它是啞巴蟬。

2樓:飛龍潛海內

主要從是否會來鳴叫來分別,

自會鳴叫的是雄蟬,不會鳴叫的是雌蟬

雄蟬的第1、第2腹節具發音器,像蒙上了一層鼓膜的大鼓,鼓膜受到振動而發出聲音,由於鳴肌每秒能伸縮約1萬次,蓋板和鼓膜之間是空的,能起共鳴的作用,所以其鳴聲特別響亮。雄蟬每天唱個不停,是為了引誘雌蟬來交配,它們並不能聽見自己的「歌聲」。

雌蟬的第1、第2腹節構造不完全,不能發聲,所以它是「啞巴蟬」。雌蟬的第10腹節形成產卵管,用來產卵,雄蟬通過鳴叫來吸引雌蟬。

擴充套件資料

雄蟬鳴叫的原理

雄蟬的聲音是由第

一、二腹節內的發生機的收縮運動,分別牽動兩側發生膜受迫振動而發出,蓋在發聲膜上方的背瓣和所形成的鼓室以及腹部兩塊左右對稱的腹瓣和下面的左右腹室,都有調音和擴音功能,腹室內壁的上半部為近似白色的皺褶膜,下半部為內傾而近似半透明的聽膜,透亮如鏡,故稱「鏡膜」。

雄蟬的褶膜、鏡膜和腹壁膜是接受聲波的聽膜,又是鳴聲的輻射膜,相當於我們使用的單卡錄音機,它是兩用的,既可以錄音,又可以放音.單卡錄音機不能同時使用兩種功能,錄音時不能放音,放音也不能錄音。

3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知了的雌雄,看腹部。雄蟬長有音板和發音膜,能夠發聲;而雌蟬卻沒有,默不作聲。這隻知了是雄的無疑了

4樓:小傳七

可以通過聲音來辨別知了的雌雄

能夠發聲的是雄的 ,不能發聲的是雌的

因為雄的腹部有發音器,能連續不斷髮出尖銳的聲音。

雌的不發聲,是「啞巴蟬」,但在腹部有聽器。

所以,可以通過聲音來辨別知了的雌雄

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你仔細聽母的是發知了的音(liao)而公的是知了(le)

蟬如何區分公母

6樓:匿名使用者

公的不叫,母的叫。鬍鬚長的是母的,短的是公的 。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叫的為雄,不會叫的為雌

怎麼分辨蟬的雌雄

8樓:七叔之家

雄的會叫,雌的不會叫 雄的身體兩側有大大的環形發聲器官,身體的中部是可以內外開合的圓盤。圓盤開合的速度很快,抖動的蟬鳴就是由此發出的。而雌的沒有,所以雌的不會叫。

9樓:匿名使用者

雄的會鳴叫,雌的不會叫。

雄蟬腹部腹面有兩篇半圓狀發聲器,而雌性沒有,這是區別雌雄的顯著標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雌得有蠶卵器,就是一個針在尾部,雄的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叫的是雄蟬,不會叫的是雌的。

知了問題,怎麼辨別知了的公母,知了怎麼分公母啊?

知了公母的辨別 聲音來辨別知了的雌雄 能夠發聲的是雄的 不能發聲的是雌的 因為雄的腹部有發音器,能連續不斷髮出尖銳的聲音。雌的不發聲,是 啞巴蟬 但在腹部有聽器。所以,可以通過聲音來辨別知了的雌雄。公的 尾巴尖,身體長,會叫 母的 尾巴橢圓,身體短,還不會叫 望採納謝謝 知了怎麼分公母啊?主要從是否...

蛇如何區分公母啊,蛇怎麼區分公母

分辨蛇的雌雄的方法 1 看頭部。母蛇頭部多呈橢圓形,公蛇發怒時會呈明顯的三角形。2 看體色。大多數母蛇體色鮮豔,用手觸控感到較柔軟。母蛇要溫順一些。公蛇體色則稍差於母蛇,且性情凶猛 暴躁。蛇怎麼區分公母 蛇怎麼分公母?蛇有公母之分嗎?蛇有雌有雄,在外bai部形態上,兩du性差異zhi不大,只是雄蛇的...

如何辨別牡丹鸚鵡雌雄,牡丹鸚鵡怎樣區分公母

牡丹鸚鵡真正好辨別雌雄是4 5個月以後,這時雌雄較好鑑別,其方法為 1 頭型 雄鳥頭型為背兒頭 頭尖 並且頭稍小。雌鳥頭型為扁平 圓滑 頭純圓,與雄鳥比較頭稍大。2 體型 雄鳥體瘦 毛緊 好動 性凶,眼圈距頭頂距離 較遠,眼顯小。雌鳥體較胖 毛稍鬆,不太好動,眼圈距頭頂距離較近,眼顯大 3 臥槓姿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