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本科美術學專業的,碩士是(美術)課程教學論專業的,如果考美術學博士要加試嗎

2021-04-27 18:59:27 字數 2041 閱讀 2915

1樓:shark也有愛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請問你考上博士了麼

2樓:最愛聽風

這個怎麼說呢。應該算跨考,本身美術應該屬於藝術類,現在跨考到教育類你說算不算跨考 肯定算啦

我由於工作原因讀了學科教學(美術)教育碩士,現想報考美術學博士,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去吧,不試怎麼會知道

4樓:葉子加油

您好!我現在是美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的本科生,與您正好相反,我想考學科教學(美術)教育碩士,可以向前輩請教一些問題嗎?

我由於工作原因讀了學科教學(美術)教育碩士,能夠報考美術學博士嗎?謝謝,

5樓:怕麻煩

並非美術專業,不過文科類、藝術類考博的基本情況是差不多的,說說我瞭解的,希

版望對你有幫助。權

文科的考博讀博其實對碩士階段依賴性並不是特別大,碩士是理工的博士再讀文史類的很多,一般二本大學的校長書記很多是教育學博士(但其碩士即便有也往往不是教育類的),所以你學科教學的教育碩士考博士在資質上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由於報考人多(而藝術類的招的人肯定少)所以競爭會很厲害,你的教育碩士(專碩,而且非藝術類的碩士)就不大起眼了,如果不能讓導師瞭解你恐怕很難考取,事實上即便你專業完全對口也不容易,各大學的藝術院系裡有很多年輕的碩士老師都在排隊等著考博士呢。

所以,讀博會有障礙,但障礙大部分並非來自你的碩士學位,而是競爭。建議多聯絡目標導師,有機會參加一些學術會議認識大師展示自我,可能的話找人推薦....

考研的話,美術教育學和學科教學(美術)二者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好一些?

6樓:寒江凌鷙

兩個碩士的授予單位不一樣,學位

研究方向也不一樣,美術教育學是文學下設的美術學專業,專門從事美術研究的,隸屬於大學美術學院,課程以美術專業為主,理論課也是美術教育學、美術教材教法、美術史論和美術技能為主;學科教學論(美術)是隸屬於教育學下設的課程教學論,美術只是很小的一個部分,授課以教育學課程為主,適量加點美術,畢業證也是教育學的,一般授課在某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所以,如果你是美術專業的學生,最好去考美術教育學,相對簡單點,英語分數會低一點。

7樓:漢秀榮房春

美術考研

考文化和專業

除了英語和政治全國統考外,還要考外國美術史和中國美術史,這是最基本的,看你報的學校怎麼樣,有的會考藝術概論和西方近代史。專業考的一般都是素描和速寫,再看你學的是什麼方向

油畫還是什麼,要看具體學校,而且你也說的不清楚,你是教育學,教育學也分國油版雕啊,就算你真的想考。直接去你要考的學校問研究生不得了

自考本科專業是教育學那研究生專業考美術學算跨專業麼?大專學的是美術學專業。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得明晰概念。copy考研分12大學科門類bai,比如經濟學,管理學。下du

面分一級學zhi科,比如經濟學中的dao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再往下分才是專業,比如國際**,產業經濟學等等。

所以嚴格來說本科是教育學專業考研考美術學就是跨專業考研。

但是這個嚴格定義未必有其實際意義。由於本科階段設定的專業比研究生階段要少得多,所以往往有多個研究生專業對應你本科所學專業,這種情況一般不視為跨專業。但是不能死板的看待跨學科考研。

不過由不學數學專業跨到學數學專業往往會受到碩導的歧視,認為考生沒有專業背景,這是需要注意的。反之倒不是那麼明顯。

概念:跨專業考研,就是在自己所學專業之外,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是無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

要注意的是:現在中國的政策是隻要你是本科畢業都可以考任何專業,只是這樣你複習和備考的難度很大,需要好好考慮。

9樓:

如果你以自考本科專業報名的話,就是跨專業了。

如果你以大專學歷,以同等學歷身份報名,就不算跨專業。

無論採取哪種方式,在複試時,都需要加試兩門課程。

我本科專業課是學美術的,想跨專業考法學碩士,有好多人反對,大家能給一些建議麼

如果是專業碩士2年的你考不了,如果是學碩。可法學的分數一直以來都很高,這可能是文科的原因,你是學藝術的,比法學本專業的可吃虧啊,還有法學最好有點基礎,零基礎不好學的 可以考法碩 非法學 這個法碩只讓跨專業的人考,法學專業的不能考。美術生的英語基礎有點弱,要好好學英語。1 都可以報考,但法律碩士 只能...

學美術油畫的,想跨專業考研,我是藝術生,學美術的,想跨專業考研,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嗎?機率大嗎??因為不喜歡本專業,所以

跨專業考研現在很bai流du行,因為現在我國研究生教育zhi本身就很水,dao基本上都是混文憑內和緩解就業壓力容,所以從美術跨到文史哲其實不是抄很難。尤其是從分數線來看,歷史哲學教育三個大類一向是分數線最低的,對英語政治的小分要求都很低,遠遠低於藝術學,因此,英語不好不是跨專業的障襲礙,跨專業去歷史...

我學的是美術學,大學本科,考研想考別的專業,請問有

是想要問能夠考什麼專業嗎?考研裡一般專業都是可以進行跨考的,你可以想一下自己想要學習什麼專業,然後根據專業再來定。考研院校專業的選擇取決於你之後的就業,如果以後是想從事美術相關老師的工作 那學科美術專業是很不錯的選擇!恩波考研樑老師 您好,您是想問是否可以報考其他專業即跨專業報考是嗎?大學本科畢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