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美術專業學的科目,大學美術有哪些專業

2023-04-17 14:10:04 字數 2957 閱讀 9849

1樓:格樂尼

國畫。油畫,設計,版畫。

2樓:oo曬曬心

美院的話,大一有英語(語音)、文學、思想道德修養、體育、軍事基礎、中國近代史綱要、現代設計史、還有軟體比如ps、ai、coreldraw、pagemaker等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學美術有哪些專業

3樓:李樹的戀愛

學美術可以選擇什麼專業。

根據教育部發布的最新高校本科招生專業目錄,大學美術專業總體有四大類的發展趨勢:美術學類(也稱為純藝術類)、設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藝術學理論類、帶有藝術屬性的非藝術類專業。

其中美術學類:雕塑(雕塑藝術、景觀雕塑、公共藝術、陶瓷藝術等)、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綜合繪畫、水彩、公共藝術、插畫、漆畫等)、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教育、市場管理等)、書法學、攝影(影視攝影、商業攝影、攝影攝像技術、**攝影、攝影與數碼藝術、影視美術造型)等;

設計學類: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建築學(或建築設計);

戲劇與影視學類主要有:動畫(二維動畫、三維動畫、影視動畫、動畫設計、動畫藝術、電腦動畫、遊戲設計、動漫策劃、漫畫、動畫編導、數字動畫等)、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藝術學理論類:文物鑑定與修復、美術館管理、美術理論與批評、藝術品經營與拍賣、設計理論與策劃、文化藝術管理、史論(美術史論、設計史論等)等。

帶有藝術屬性的非藝術類專業:廣告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工業設計、會展藝術與技術、學前教育、藝術教育、服裝設計與工藝教育、裝潢設計與工藝教育、寶石及材料工藝學、包裝工程等。

總體上設計類的專業要偏多一些,戲劇與影視學類一些專業也是近些年才成熟獨立出來的。面對嚴峻的就業壓力,純美術類大部分專業都體現不出它們的優勢。而戲劇與影視學類(動畫、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和數字**藝術專業因為與網路、資訊科技等一些社會主流發展緊追不捨,成為就業當中的新寵兒。

大學美術學都學什麼?

4樓:須染明靜

美術大學生統招進大學後,會大致分成兩大類:1、美術學。

2、設計學。

對於美術學來說主要是指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等傳統的美術類學科。

還有一類就是設計類,主要是指美術設計類人才,包括:平面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服裝設計、工業設計、環藝設計、動畫設計等設計類學科。

每個學科所學的知識都不一樣,都要分開來說。美術類的學科主要以架上繪畫為主,開設的專業課主要有:素描基礎、水彩水粉、油畫基礎、國畫基礎、版畫基礎、設計基礎、電腦美術、構圖與創作、專業素描、油畫、油畫創作、水墨人物、山水畫、工筆人物、書法、國畫創作、陶藝、透視學、解剖學、藝術概論、中國美術史、外國美術史、美術教育學等。

設計類主要課程有:素描、色彩、三大構成、圖案與裝飾、字型設計、圖形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視覺表現、插圖、版面設計、攝影、中國工藝美術史、世界工業設計史、標誌設計、包裝與裝潢設計、廣告設計、室內設計、工業產品造型、展示設計、ci設計、書籍設計、書法、現代工藝製作、環境藝術設計等。

我大學階段學的是美術學類,使我的美術功底更加的紮實。但面臨就業難的問題!於是我研究生階段選擇了動畫方向,剛開始很吃力,畢竟半路出家!

現在已經畢業,工作以後很多方面強於對手。我覺得大學的培養是有用的。個人建議大學階段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打好基礎,面對社會的選拔才會有放光的一刻!

5樓:風流無敵小強

平面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服裝設計、工業設計、環藝設計、動畫設計等設計類學科。

大學美術都有什麼專業?

6樓:惠企百科

有藝術設計專業、美術學專業、動畫專業、工業設計專業、中國畫專業等。

1、藝術設計專業。

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2、美術學專業。

美術學專業為美術史論、美術教育領域培養教學和科研、美術評論和、藝術管理和博物館等方面的高階專門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從事美術教育、美術研究、文博藝術管理、新聞出版等方面的工作。

3、動畫專業。

動畫作為一門獨立的綜合藝術形式已經成為各國大力重視的創意文化產業的重要方面之一。動畫的概念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動畫片,動畫是一種綜合藝術,它是集合了繪畫、漫畫、電影、數字**、攝影、**、文學等眾多藝術門類於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

動畫專業培養掌握動畫、漫畫、遊戲設計的創作、製作及相關工具應用的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方法,能在傳媒及文化產業相關領域從事動畫、漫畫的策劃、創作、製作、傳播、運營或管理的創新型專門人才。

4、工業設計專業。

工業設計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具有應用造型設計原理和法則處理各種產品的造型與色彩、形式與外觀、結構與功能、結構與材料、外形與工藝、產品與人、產品與環境、市場的關係,並將這些關係統一表現在產品的造型設計的基本能力。

本專業培養具備堅實的工業設計基礎理論、基本知識與應用能力,具有國際化視野和社會責任感、綜合性的創新思維方式和團隊合作精神;

能在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機構和科學研究單位從事工業產品創新設計及相關的服務模式和商業模式設計、傳播設計、人機互動設計、環境與展示設計等領域的開發、研究、策劃、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複合型工業設計師後備人才。

5、中國畫專業。

中國畫專業屬於文學大類,藝術學類。中國美術學院、**美術學院等高等院校都開設中國畫專業。學生修完規定課程可獲得藝術學學士學位。

中國畫藝術是人類美術史上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並且有相容幷蓄和創造性的藝術精神、具有完整的高層次學術理論體系支援和人文追求的視覺藝術門類。

百科——美術學專業

百科——動畫專業

百科——工業設計專業

百科——中國畫專業

百科——藝術設計專業

山西大學美術學院的開設專業,山西大學美術學院幾本

學院現有繪畫系 雕塑系 設計藝術系及研究生部。設有中國畫 油畫 版畫 雕塑 城市 環藝 裝飾 平面 史論十個研究室。山西大學美術學院幾本 親,山西大學美術類很不錯,在山西算最好了 太原理工211,但它不如山大,專業好就行 有研究生招生資格,其實藝術類,學校幾本,專業幾本,畢業發一樣山西大學畢業證,誰...

寧夏大學美術系都有什麼專業,寧夏大學專業簡介

寧夏大學美術系現有美術學師範 設計藝術和美術教育三個本科專業。寧夏大學美術系建立於1978年,2006年晉升為學院。美術學院下設繪畫 設計藝術 美術教育三個系,現擁有美術學師範 設計藝術和美術教育三個本科專業,下設綜合繪畫 油畫 中國畫 裝潢藝術設計 壞境藝術設計等六個專業方向。材料化學專業 電子資...

廣西哪所大學美術專業比較好,廣西南寧有哪些大學有好的美術專業

一.哪些學校 1.美院 美院 中國美院 清華美院 四川美院 魯美學院 廣州美院 西安美院 湖北美院 以上幾個美院都各有特色,均有造型和設計,可根據你個人情況進行選擇 2.藝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工藝美院 山東藝術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四川 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