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圖中,漏電開關下邊有個方框,方框裡有個u是什麼意思

2021-05-29 06:20:33 字數 1471 閱讀 6393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

漏電保護器的【u>】符號,是過電壓的意思:【帶過壓保護】的漏電保護開關。

家裝電路圖中方框裡一個t是什麼意思?

2樓:cufe五月

那是牆上照明引出線,t下一個圓圈的,是風扇調速開關。

其他還有:

感應線圈,電抗器 l。

勵磁線圈 lf。

消弧線圈 la。

濾波電容器 ll。

電阻器,變阻器 r。

電位器 rp。

熱敏電阻 rt。

光敏電阻 rl。

壓敏電阻 rps。

接地電阻 rg。

放電電阻 rd。

啟動變阻器 rs。

頻敏變阻器 rf。

限流電阻器 rc。

光電池,熱電感測器 b。

壓力變換器 bp。

溫度變換器 bt。

電路圖是指用電路元件符號表示電路連線的圖。電路圖是人們為研究、工程規劃的需要,用物理電學標準化的符號繪製的一種表示各元器件組成及器件關係的原理佈局圖。

由電路圖可以得知元件間的工作原理,為分析效能、安裝電子、電器產品提供規劃方案。在設計電路中,工程師可從容在紙上或電腦上進行,確認完善後再進行實際安裝。通過除錯改進、修復錯誤、直至成功。

採用電路**軟體進行電路輔助設計、虛擬的電路實驗,可提高工程師工作效率、節約學習時間,使實物圖更直觀。

電路圖中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怎麼表示?

3樓:e拍

qf就是空氣開關的電路圖和符號,如圖所示:

漏電保護器的符號如下圖所示:

空氣開關,是斷路器的一種,它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

漏電保護器,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每路線的插座、燈頭、廚房、衛生間、冰箱、空調都應該單獨放線,每路線上都要有單獨的空氣開關,大功率的房間,比如廚房和衛生間,4平方毫米以上的線路要達到20a,一般的燈頭線只要16a,每條線路都有特定的規格。

在檢測空氣開關是否正常的時候,應該請專業人員用漏電相位檢測儀檢測。

如果空氣開關處於正常保護狀態,檢測的時候,每路電的空氣開關都會單獨跳閘,漏電保護器也跟著一起跳閘。如果空氣開關處於不正常的狀態,那麼只是總開關跳閘,單獨的空氣開關不跳閘,漏電保護器也不跳閘。

4樓:百度使用者

ssb65le -63 c20a,30ma/0.4

型號 ssb65le 殼架電流

-63 級數/2p 整定電流pc20a, 漏電電流30ma/ 動作時間 0.4s

家裝電路圖中方框裡一個t是什麼意思 30

電路圖中圓圈裡有個TM代表什麼,電氣圖中一個圓圈裡面寫個t是什麼意思

洗衣機電路圖中圓圈裡有個tm代表的是洗衣機的洗滌定時電機 洗滌定時電機其實就是洗衣機的定時器,只不過這個定時器不是普通機械的那種,而是裡面由一個電機帶動地計時系統tm表示的就是定時器裡的那個小電機 tm是 trade mark 縮寫 是商標的意思 電氣圖中一個圓圈裡面寫個t是什麼意思 你說的那個應該...

為什麼工程電路圖中喜歡把K代表開關,K代表什麼單詞

你好!yf是防火閥。給你提供些資料,絕對有用。可不可以再追加些分數啊?電路圖常用符號 ac 交流電 dc 直流電 fu 熔斷器 g 發電機 m 電動機 hg 綠燈 hr 紅燈 hw 白燈 hp 光字牌 k 繼電器 ka nz 電流繼電器 負序零序 kd 差動繼電器 kf 閃光繼電器 kh 熱繼電器 ...

電器開關中RL是什麼意思,電路圖中RL是什麼意思

應用物理知識競賽試題三 電學部分 一 單選題 共33分,每小題3分 題號1234567891011答案 1 有二隻燈泡,分別標有 220v15w 和 220v100w 的字樣。如將它們串聯接在電壓為380伏的動力電源上,則 a 15w的燈泡燒壞,100w的燈泡完好 b 100w的燈泡燒壞,15w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