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考研,請問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與電子資訊工程哪個專業好?有什麼區別

2021-05-29 05:14:56 字數 4270 閱讀 6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強電後來者是弱自電,電氣目前是工科最火的

專業了,現在就業很好收入也相當可觀,但以後就不知道了。主要從事電力行業,畢業後主要以電力局電力設計院為主。

電子在研究生階段和電氣方向就完全不一樣了,應該主要側重的是通訊方面的了。

2樓:十八樓七一一

我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 這個專業挺難 聽老師說 學好了 畢業工作不錯 嘿 樓主加油。

3樓:穿山甲

我覺得這個要看學校的,比如我們東大的這兩個專業都是很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是強電,電子是弱電 應該是電氣的好點 穩定 兩個專業難度差不多。有很多一樣的課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與電子資訊工程和通訊工程哪個專業好考研

5樓:向宛筠銳昕

應該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吧,

因為這個專業是個大的專業,基本每個比較好的理工科的學校都開設了這個專業,而且這個專業目前就業形勢大好,電力市場很大,這就需要大量的電力人才,所以如果你是打算高考填志願的話,就選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與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那哪個專業好(從就業,考研來看)

6樓:姜先生

我是學的電子,在一個985學校,電氣是強電方面如果你不怕危險和喜歡電力系統與供電方面就選電氣工程和自動化吧,電子是弱電就是學電路設計和研發,等等,這裡,,考研其實兩者都差不多,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只是你走的方向和工作的部門不一樣,如果你學得好,薪水不是問題,就業很好,前景好,還有什麼疑問。你繼續問我吧,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電氣及自動化行業做了十年,也接觸過很多電子資訊行業的人就我的經驗而言:電氣自動化的優點是:就職面更加廣,選擇,入職門檻較低缺點是:

門檻低造成整個行業中低端人員比較飽和,想有更好的發展需要技術和能力上有比較大的優勢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都很好就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和電子資訊工程哪個更好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覺得從發展前景看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更好。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範圍非常廣泛,幾乎所有的製造類企業都需要本專業人才。主要從事系統控制、研究開發、工程與技術管理等相關領域的工作。

俗語講,「有電的地方,就有電氣人」,所以很大部分畢業生進入國家電網系統工作,如國家電網公司;華能、國電、大唐、華電等五大發電集團公司;東北、華東、中南、西北西南等電力設計院;電力裝備製造企業等。有的畢業生去鐵路局、地鐵公司、有軌電車公司從事基建或者運營工作。

另外,畢業生也可到石油化工、冶金、電子、通訊、國防、機械等企業或相關部門從事研發、研究、設施和工程實施等工作。總之,根據教育部公佈的本科專業就業狀況顯示,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近幾年全國就業率區間在85%-95%之間,就業率高,前景美好。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簡介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本專業主要開設公共基礎課、電路、電磁場、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微控制器原理、電氣測試技術、電力工程基礎、電介質物理、電氣絕緣測試技術、高電壓試驗技術、電氣絕緣結構設計原理與cad、光電通訊原理、電力系統過電壓及保護、電纜材料與電纜工藝原理等專業基礎課和專業方向課程。

就業方向:可在電力裝置製造行業從事高電壓裝置的設計、開發、生產和管理等工作,可在電力系統從事高壓裝置的執行維護方面的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就業於電業局,供電局,發電廠,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10樓:曉夢依稀

我是電子資訊工程的,本專業就業還是挺不錯的,就是學起來比較痛苦。不過如果你對電路方面感興趣且數學不錯的話,也不是很難。一般都是去華為、中興、移動還有就是富士康了,去其他公司的也不少,今年還有去電視臺的。

一般做研發的比較多,就業比較多元化,工作比較好找,工資一般2000+。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不是很清楚,聽那邊的人說自動化是熱門專業,就業也很不錯,比電工還要好一點。自動化主要是負責系統設計,pd設計等,主要學習控制理論,所學的知識與電工相似。如果你是男生的話,自動化是個不錯的選擇。

看你個人興趣選擇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資訊工程:目標是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2.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受過電工電子,系統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12樓:一勞永逸

假如看這幾年的話肯定是電氣的好,

在行業界it和電氣被認為是兩大高薪職業

而it是很難的基本沒有幾個人真正掌握

所以電氣是最好的選擇

就業也很好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那個專業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無所謂哪個更好,但是你可以從就業、研究領域結合自身的興內趣和學容校專業的實力來比較。

電氣屬於強電,就是偏重於電路,電力系統以及控制等,將來可以做建築裡面的線路佈局什麼的。

電信屬於弱電,廣而不精,電路,通訊,計算機,無線電都會涉及,就業面很廣但是想真正學一些知識的話需要深造。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就業都沒有來什麼大問題,我覺源得關鍵看你喜歡哪bai個方面。

電氣du主要學zhi習電力方面,有強電、dao弱電之分。有社會關係的話,進國家電網是很不錯的選擇。

電子專業不是太瞭解,但是就業也不會差。

我們學校電氣的招生線會比電子高一些。

關於3kae暈乎乎的話,要提醒你下(提問者),現在不是學得越廣越好找工作,文科最寬泛,也最不好找。另外,找工作還有好壞之分,電子據我瞭解很多都是去電信部門作維護,很難有成長。

引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上幾

bai位的回答

~~我覺得哈~du~

先從就業zhi來說,我覺dao得其實在目前這樣的環境版下都差不權多~~找工作是看實力加運氣的·~兩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其次就是,我覺得女生還是學電子資訊好點吧~然後,如果你想考研的話,我覺得學電子資訊好一點,因為考研的話,這個可以選擇的很廣泛,跨度不會太大~~

最後捏,我覺得,不管學什麼,都還是要努力學好~~精於一門~~祝你好運!

16樓:囚之宮桐

關鍵還要bai

看你在什麼省份,各個地du方也都zhi

不一樣,電氣工程及其自

dao動化其中也分很多專版業,譬權如說電網監控,繼電保護等等,總的來說電氣工程還算不錯,電子資訊工程相比就差了點,這是工作的對比,但是,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話就是說你想進電力部門了,但是這個部門不是那麼好進的,我就說江蘇的吧,江蘇供電局是不招本科生的,你如果不深造,只能進下屬單位,三產或者農電

17樓:壤塘遺恨

都不錯,不過最重要的是記得千萬要入黨。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兩個專業相比哪個難?有什麼區別

18樓:機靈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比較難吧

電氣工程學也要學高階電子資訊

網上說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是弱電,工作相對輕鬆。但是要求學歷就要比較高。

電氣是強電,工作就非常艱苦嘍。但是比學電子的要好找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是通訊領域的電子科學,說白了是無線電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控制領域 ,兩個專業在基礎的知識領域 有交集

應用都很廣泛, 看你自己興趣了

至於難度還看你學的深度,和具體方向

21樓:匿名使用者

弱電與強電的區別,方向不同

2023年請問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研的最低分數線是多少分

2019年 四川 西南交通大學 電氣工程學院 0808z2 電磁懸浮與超導工程 270 39 39 59 59 2019年 四川 西南交通大學 電氣工程學院 0808z1 軌道交通電氣化與資訊科技 290 39 39 59 59 2019年 四川 西南交通大學 電氣工程學院 080800 電氣工程 ...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哪些專業課,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哪些課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專業課有 電機學 電力系統分析 發電廠電氣部分 繼電保護 電力系統自動化 高電壓技術等。其實每個學校的專業是不會相同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哪些課程?1 電力系統自動化 電力系統自動化主要包括地區排程實時監控 變電站自動化和負荷控制等三個方面。管理系統的自動化通過計算機來實現。主...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哪類,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哪些大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電氣資訊類專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 機電結合 軟硬體結合 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 系統控制 電氣控制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