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雪景的好詞好句,關於雪的好詞好句

2021-04-28 07:43:36 字數 5495 閱讀 6673

1樓:儒雅的凝眸

銀裝素裹 粉妝玉砌

bai白茫

du茫 銀裝素裹 毛茸茸、亮zhi晶晶的銀條兒 玉樹瓊枝dao 蓬鬆鬆

、沉內甸甸的雪球.紛紛揚容揚 白雪皚皚 玉屑似的雪末兒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

----唐.元稹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唐.白居易

遙憐水風晚,片片點汀沙.

----黃庭堅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 ----- 唐·杜甫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關於雪的好詞好句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描寫雪的好詞:

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鵝毛大雪、白雪皚皚、白雪難和

白雪陽春、冰天雪地、冰天雪窯、冰天雪窖、蟬不知雪、風雪交加、饕風虐雪

鵝毛大雪、白雪皚皚、白雪難和、白雪陽春、冰天雪地、冰天雪窯、冰天雪窖

萬里雪飄、耀眼的雪花、潔白的雪花、白茫茫、白皚皚、白雪飛舞、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

雪雪花、飛雪、白雪、瑞雪、雪團、雪片、雪粒、雪景、風雪、積雪

關於描寫雪景的好句:

1、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麼純潔。它們把大地變得也很純潔、很美麗。我有種這樣的感覺:經典語句傷感的句子雪不僅僅使萬物變得純潔,也使人們的心靈變得像它一樣美麗、純潔。

2、雪,是從遙遠的國度飛來的白色精靈?是天使翅膀上落下來的白絨毛還是嚴冬特意為大地準備的白被子?是的,雪,像蘆花;像棉絮;像蒲公英那帶絨毛的種子。

3、她又彷彿是一位穿著潔白的衣裙的仙女,她的裙袂所到之處,雪原靜若處子,雪峰冷峻而挺拔,玉樹瓊花怒放,而空氣卻顯得特別的溫柔。在她溫柔的撫慰下,所有的躁動都開始安靜下來了,大地靜謐而安祥,就像一個在母親懷裡睡熟的嬰兒。在這個銀妝素裹的世界裡,這片耀眼的潔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

在這片寧靜的潔白裡,我們還能有什麼浮躁的心事放不下呢?

4、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5、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松樹的清香,白雪的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6、我來到小河邊。河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冰上覆蓋著積雪。小孩子們在冰面上玩耍,男孩子在溜著冰,動作不斷地變換著花樣,女孩子也不甘示弱,玩起了雪撬,雪撬順著河岸的斜坡從上向下滑去。

笑聲圍繞著小河,好一個快樂的天堂。我來到田野裡,依稀看見綠色的蔬菜,大部分被蓋到雪白的「地毯」下,「地毯」是白的,沒有任何裝飾,讓我陶醉,好一個美麗的地方。我來到森林裡。

樹上都掛著雪,不時從樹上落下大團的雪花。幾株梅花映入我的眼簾,在白雪的襯托下,顯得鮮豔了。好一個幽靜之林。

看看遠處連綿的高山,被雪蒙著身軀,如雪白的綢緞,雲朵的影子如暗花繡在上面,好一個聖潔的山。

7、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8、這時,我又向遠處的山上望去。看吧,山上的矮鬆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

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

9、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10、數九寒月,她化身成無數飛舞著的雪花,邁著優雅的步伐一步一步一點點的降落在世界的角落,那仿若永恆不老的松樹也被它的晶瑩所打動披上了一層層的銀白,那地上白胖胖的雪人,疑惑地睜著它的小眼睛盯著樹梢上那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光的冰花,整個世界仿若進入了無聲的世界,因為誰也不願打破這如此神聖的時刻,是冬天啊!這如此令人痴迷的冬天!

3樓:孤獨藍天

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

2)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4)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5)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6)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

7)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8)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9)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1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11)雪終於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銀裝。

雪花、飛雪、白雪、瑞雪、雪團、雪片、雪粒、雪景、風雪、積雪、萬里雪飄、耀眼的雪花、潔白的雪花、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白茫茫、白皚皚、白雪飛舞、覆蓋四野、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

瑞雪兆豐年,陽春白雪,風花雪月.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描寫雪景的好詞好句

4樓:沫沫憂愁

黃山冬日雪景尤為壯觀,一年中,全年平均積雪約50天,平均初積雪日期是11月29日,終雪則在次年的3月28日。當北方冷空氣南下侵入黃山時,便朔風號長空,大雪鋪山巒,漫山遍野,流花飛瓊,群峰披玉,萬樹鎦金,瑰麗無比。清人王國相有《黃山對雪》歌曰:

「黃山峰六六,面面青芙蓉。一夜經天繪,丰姿別樣工。天驕成玉龍。

洞口杳無跡,一片白雲封。豈是知微目,晶晶天都中?豈是六郎粉,灼灼蓮花容?

彌天雲母帳,匝地水晶櫳。怪在黃山一旦成白嶽,三十六峰太素宮。」作者描摹出了黃山風停雪止之後,到處銀裝素裹,巧石如玉,銀峰閃光的奇妙景色。

霧凇是黃山冬季的著名景色,每逢嚴寒隆冬,滿山玉樹銀花,他非雪非霜,而又比雪奇,比霜美。在燦爛的陽光中,晶瑩閃爍,蔚為奇觀。這就是霧凇奇景。

當氣溫下降到零下,有霧或毛毛雨時,樹木、石塊等物體表面會凍結在物體表面而形成透明的凍結物,這種現象稱為「霧凇」。黃山平均每年有霧淞62天,雨凇35.5 天。

霧凇持續最長時間為587小時,最大直徑23.2釐米。雨凇最長持續時間594小時,最大直徑41.

3釐米。黃山大部分是粒狀霧凇,一般氣溫在-2至 -7℃時,就能形成。當霧滴擴大到毛毛細雨時,就能形成雨凇。

黃山霧凇,比任何地方更美、更奇、更絕。無愧於天下絕中之絕景。你若冬日遊山,或許於某一個早晨推窗眺望,會突然發現窗外的景緻已經面目全非,成了一片銀色的世界。

茫茫群峰是座座冰山,棵棵樹木象叢叢珊瑚,令你疑惑,莫非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非也,這就是難得一求的霧凇!帶上柺杖,出戶登山,放眼四望,只見群峰錯列,松林密疊,一派銀裝素裹。

黃山一改往日蔥蘢蒼翠的面目,到處一片潔白,天地渾然一色。從上到下,一草一木,一枝一葉都凝聚著潔白無瑕的晶體,如披銀疊疊,似掛珠串串,山風拂盪,晶瑩耀眼,如進入了琉璃世界,似到了仙山瓊閣,令你目不暇接,又如同進入了一個童話般的夢幻之境。

5樓:沫雨醬醬

耀眼潔白的雪花、 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 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白茫茫、

白皚皚、 白雪飛舞、 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 粉妝玉砌、 潔白素裝、

鵝毛大 雪、 狂風暴雪、 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 大雪盈尺、 瑞雪豐年、

紛紛揚揚、 鋪天蓋地、 白雪皚皚、 玉樹瓊枝、 銀裝世界、  風消雪停

12、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簷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1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1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1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1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17、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云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

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18、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

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19、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20、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描寫雪的好詞好句好段

《一》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

2)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4)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5)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6)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

7)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8)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9)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1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11)雪終於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銀裝。

《二》雪花、飛雪、白雪、瑞雪、雪團、雪片、雪粒、雪景、風雪、積雪、萬里雪飄、耀眼的雪花、潔白的雪花、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白茫茫、白皚皚、白雪飛舞、覆蓋四野、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飛、大雪封門、大雪盈尺、瑞雪豐年、漫天雪花、紛紛揚揚、鋪天蓋地、白雪皚皚、玉樹瓊枝、銀裝世界、凌霜傲雪、風消雪停

瑞雪兆豐年,陽春白雪,風花雪月.

關於雪好句好段,描寫雪景的好詞好句好段好文詩句諺語

雪 淡淡的,淡淡的,白色的點落了下來。像鵝毛一般,輕盈。輕輕的,輕輕的,隨風飄動。淘氣的孩子一樣,在路上貪玩,與夥伴談話。或許也帶著自己的夢想,就這樣,落了下來。雪是極佳的舞者。沒有伴奏,沒有歡呼。她穿著白色的舞裙,翩翩起舞,有時會拉著夥伴一起,跳著 小天鵝舞曲 跳著 胡桃夾子 不知是誰那麼細心,為...

描寫太空的好詞好句,關於太空的好詞好句

好詞 萬里無雲 晴空萬里 陽光明媚 碧空如洗 天高雲淡 雲淡風輕 好句 1 瓦藍瓦藍的天空中,海鳥一群群地飛來,好像是一朵朵飄浮著的白雲.2 那萬里無雲的天空本是淺藍淺藍的,像明淨的海水,現在藍色漸漸地加重,越來越藍,越來越濃,像是海水在一層層地加深.3 天藍得像一汪海水,幾朵飄悠悠的白雲,洋洋灑灑...

關於竹子的好詞好句 5,描寫竹子的好詞好句

歇後語 竹籃打水一場空。古詩 風。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好詞 綠竹叢叢 修竹成林 翠竹曼舞 青松翠竹 茂林修竹。竹樹環合。好句 遠看,那竹林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 近看,竹林又像一道綠色的屏障。翠竹,你是那樣的綠,綠得彷彿要流動 你是那樣的茂盛,濃密的枝葉透不進一絲風 你是那...